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名家点金 >> 正文

刘海霖:美国截至5月2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微升至23.4万!

2017/5/26 15:14:02  文章来源:www.vgold178.com  作者:英皇VG17…
文章简介:国际现货黄金周四(5月25日)持稳微跌,美市盘中最高上探至1259.40美元/盎司,金价短线有所波动,盘整迹象比较明显。美元在周三美联储会议纪要发布后仍旧承压,纪要显示美联储在进一步加息方面讲会持谨慎态度。美联储官员称,在没有明确最近美国经济的

昨日回顾  

国际现货黄金周四(525)持稳微跌,美市盘中最高上探至1259.40美元/盎司,金价短线有所波动,盘整迹象比较明显。美元在周三美联储会议纪要发布后仍旧承压,纪要显示美联储在进一步加息方面讲会持谨慎态度。美联储官员称,在没有明确最近美国经济的下滑是暂时现象之前,加息将会暂停,尽管也有官员表示将尽快加息。日内公布的美国4月份贸易赤字扩大至两年来的第二高位;美国劳工部公布的52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降至23.53万,创44年来新低。数据发布后,黄金一度快速跳水近3美元,随后企稳。美元指数在小幅上涨后回落。  

   

昨日现货黄金1255.20美元开盘,全日最高位1259.40美元,全日最低位1243.70美元,全日波幅达15.7美元,收盘于1255.60美元。全日上升0.40美元。现货白银17.14美元开盘,全日最高位17.25美元,全日最低位17.12美元,全日波幅达0.13美元,收盘于17.14美元。全日无升跌。  

   

基本分析  

油价重挫5%,录得3月初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石油输出组织(OPEC)及非OPEC产油国延长减产的决定令部份投资者失望,他们之前寄望产油国会加大减产力度。布兰特原油期货收跌2.50美元或 4.6%,报每桶 51.46 美元。美国原油期货收挫 2.46 美元或 4.8%,报每桶48.90美元,盘中跌穿50美元,为本周首次。美国石油产量自去年中以来增长超过10%至逾930万桶/日。据RBN Energy 提供的数据,美国石油产量不断增加,可能完全抵消掉OPEC在年底前减产120万桶/日所产生的影响。  

   

日本央行审议委员樱井真表示,当前没有必要改变央行关于每年增加约80万亿日圆(7,170亿美元)购债规模的承诺。樱井真在一个记者会上表示,日本央行的购债节奏有所放缓是真,但2月购买量略有增加,当想要稳定收益率时,购买量自然会有所波动,如果未来购买量波动很大,央行或许需要思考最佳做法是什么。樱井真并排除央行很快上调债券收益率目标的可能,指出通胀温和且海外经济存在不确定性。  

   

瑞银集团的财富管理部门表示,预料人民币在6个月及12个月分别在7.17.2,因认为在美元走弱期间,中国央行将允许人民币在贸易加权基础上贬值,而且7.0并不是央行的底线,故建议非美元投资者有必要规避人民币汇率风险。展望下半年中国经济情况,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指出,预计生产物价将进一步下滑,令工业利润和国内生产总值承压,信贷成本也呈放缓迹象,房地产市场降温更为明显,估计下半年中国GDP 增速将从第一季的6.9%放缓至6.5%左右,但有能力实现全年6.5%左右的成长目标。  

   

英皇金业(香港):高级客户经理刘芷荍指出,美国劳工部周四(525)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52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微升至23.4万,已经连续116周低于30万关口,初请失业金四周均值创下44年来新低;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继续收紧,继续为美联储6月加息提供支撑。彭博数据显示,美国截至52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3.4万,幷低于预期值23.8万,前值23.2万修正为23.3万,上周初请连续第116周位于30万人关口下方,连续周期为1970年以来最长。美国劳动力市场的持续增强,表明第一季度经济增速放缓可能是偶然因素;幷强化美联储6月继续加息的共识,调查显示,美联储6月加息概率已升至100%。虽然美国一季度经济增速初值仅为0.7%,但零售和工业产出数据的良好暗示,美国二季度经济或将有所好转,幷对美联储6月加息构成强劲支撑。  

   

此前公布的5月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可能暂停加息,除非有证据显示经济放缓是暂时现象;多数美联储官员认为,收紧政策可能“很快”变得合适。初请失业金人数是反映其国内劳动力市场状况的指标之一,统计的是第一次申请领取失业金的人数。美国就业市场情况是美联储重点关注的指标之一,若美国劳动力市场向好,将为美联储加息提供支撑。尽管美联储官员对加息表示谨慎态度,但黄金的反弹将会在未来几周内消退,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收紧货币政策已在桌面上。高利率将会支撑美元和推升债券收益率,对黄金形成压力,因为增加了持有无息资产黄金的机会成本。  

   

英皇金业(香港):高级客户经理刘芷荍又指出,在今晚八时三十分,美国公布第一季国内生产总值(GDP)之修订结果及4 月份耐用品订单值得关注,上次速报之第一季美国经济增长率已为三年来最慢只得 0.7%增幅,肇因是消费开支几无增长。期间消费开支增长放缓至0.3%,这是2009 年第四季以来的最慢增速(消费开支在美国经济中占比超过三份二)。而此前联储局亚特兰大分部之准确经济预测模型已将首季经济增长率GDP 预测下调至0.2%,据说正是因耐用品订单及商品贸易数据疲弱所致。因此同时公布之 4 月份耐用品订单也很重要,今晚的 GDP 修订数字会显示第一季增长率甚至弱于速报结果增长似有若无的劣况,如果 4 月份核心耐用品订单亦弱过上次的0.2%增幅,那么第二季度的经济增长率可能会更差,在此时此刻经济衰退风险若隐若现势必重创美元。  

   

今晨美国联储局圣路易斯区总裁 Bullard 发表演说,指出现在美国的物价水平,要远低于联储局若是实现2%通胀目标的情况下会有的水平,他表示这种趋势「堪忧」。美国物价现在比 1995-2012 年形成的物价路径低4.6%,那段时期中美国每年的通胀率都接近联储局2.0%的目标。虽然这没有1990 年代日本物价形势那样严峻,但也令人忧虑。即使美国失业进一步下滑,通胀率亦不大可能大幅上升。认为经济还处于低通胀、低增长的老路,他曾表示联储局应该仅再加息一次,然后暂停加息直到经济明确转向加速为止。  

   

作为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主要推手,被认为了解领导层心意之地区总裁,即使今年已失去轮任的决策投票权,仍应防范其评论可以利淡美元的影响。上周五 Bullard 在参加美国企业增长协会(Association forCorporate Growth)早餐会时表示,自联储局3 月中会议加息以来,通胀数据及长期国债孳息下跌。如果投资者及公众感觉经济依然强劲到足够支撑进一步加息,通胀及孳息应该是反向而行的。虽然不反对在下次6 月会议加息,但不同意之后利率需要稳步上升的观点。而自去年开始,Bullard 就一直认为在低增长、低生产率及低通胀的「环境下」,联邦基金利率在 1%以下已是合适水平(联储局 3 月会议加息后已达该水平)。并表明没有理由预计这些低动能环境会很快改变,联储局也没有理由逐步加息。自然利率乃至适宜的政策利率都应在低位,不太可能大幅变动,重申目前的政策利率水平已经合适。今晨重复这样的评论已可成为上述差劲数据的脚注,市场认知到今年6 月会议未必再加息的话,美元压力自会加剧。  

   

入市策略:  

本日波幅目标预测:  

现货金:12501265美元。  

现货银:16.8017.80美元。  

   

现货黄金:  

计划一:在1250(美元)做多,止赚设在1265(美元),止损设在1240(美元)  

   

计划二:在1265(美元)做空,止赚设在1250(美元),止损设在1275(美元)  

   

现货白银  

计划一:16.80(美元)做多,止赚设在17.60(美元),止损设在16.40(美元)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商务部:央行提供必要的美元流动性支持不属
     日本七成国民支持女皇制度
    [银行]  湖北首家民营银行众邦银行开业
     央行开展MLF操作4590亿元 今日未进行逆回购操作
    [股票]  贵州茅台股价盘中创历史新高,类似的白马股还有
     104股机构首次关注 水晶光电涨幅空间最大
    [基金]  贵州茅台创新高 基金经理看好白马股
     金针探底结束? 基金已经建仓(附股)
    [保险]  保监会连开三罚单 阳光人寿保险被罚款18万元
     官媒参与揭秘“安邦帝国” 安邦保险恐难全身而退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5/26)
     五大券商周五看好6板块36股(5/26)
    [港股]  辉山乳业被调出港股通股票名单
     港股再现断崖式暴跌 中国金控半小时跌80%
    [美股]  传iPhone 8生产流程图曝光:双摄依然凸起
     iPhone 8凭啥敢卖1000刀?这俩原因没毛病
    [外汇]  央行突施"紧箍咒"  当心这几个利空
     人民币汇率迎来鸡年首秀:对美元中间价小幅升值
    [债券]  川煤集团再现5亿债券违约 地方政府或成唯一救命
     央行:1月份债券市场共发行各类债券1.7 万亿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巴西矿工挖出700斤翡翠 估价高达20亿元(图)
     国内比特币价格再创新高 专家称后期调整概率较大
    [信托]  华宸信托员工诈骗两年无人察觉 7500多万挥霍一空
     再曝5亿操纵大案:伞形信托、专户等49个账户"合
    [房产]  锁死炒房客后,政府又抡起大棒砸向开发商!
     超20城楼市开启限售模式刚需客或迎买房好时机
    [汽车]  进军跑车?吉利收购路特斯母公司宝腾汽车
     马自达CX-8无伪谍照曝光 或年中发布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