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名家点金 >> 正文

刘海霖:美国5月ADP人数增加25.3万,大幅超出预期!

2017/6/2 15:11:19  文章来源:www.vgold178.com  作者:英皇VG17…
文章简介:国际现货黄金周四(6月1日)在触及一个月高点后下挫,美市盘中最低下探至1261.20美元/盎司,盘面抛压明显,但多头也在不断反攻,金价仍受到200日均线的支撑。日内公布的美国私人部门就业数据ADP增加了25.3万个岗位,符合经济预期,作为非农就业的前

上日回顾  

国际现货黄金周四(61日)在触及一个月高点后下挫,美市盘中最低下探至1261.20美元/盎司,盘面抛压明显,但多头也在不断反攻,金价仍受到200日均线的支撑。日内公布的美国私人部门就业数据ADP增加了25.3万个岗位,符合经济预期,作为非农就业的前瞻数据,预示了周五即将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将会比较强劲。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结束此前连续四周下滑趋势,不过仍然低于30万。数据显示,美国52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1.3万至24.8万,前值修正为23.5万,预期23.9万。ADP就业数据的强劲使黄金因此承压。  

   

昨日现货黄金1271.70美元开盘,全日最高位1271.70美元,全日最低位1261.20美元,全日波幅达10.50美元,收盘于1267.60美元。全日下跌4.10美元。现货白银17.33美元开盘,全日最高位17.36美元,全日最低位16.98美元,全日波幅达0.38美元,收盘于17.27美元。全日下跌0.06美元。  

   

基本分析  

油价升跌互见,布兰特原油下跌,因担心主要产油国产量上升,令全球供应过剩问题加重,但美国原油小幅上升,因上周美国原油库存跌幅超过预期。美国原油收高 0.04 美元,报每桶 48.36 美元。布兰特原油收低 0.13 美元,报 50.63 美元。两份原油合约在盘后交易中下跌,未能保住早盘美国原油及汽油库存骤降带来的提振。美国能源资预料协会(EIA)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640 万桶,超过预期的减少440 万桶。在美国夏季驾车高峰季开始前,上周汽油库存亦骤降。  

   

英皇金业(香港):高级客户经理刘芷荍指出,民间就业服务机构ADP就业数据公司和穆迪旗下的Analytics周四(61)联合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ADP人数增加25.3万,大幅超出预期。由于ADP数据被视为非农的风向标,此次数据或许暗示,两天后非农数据也将传出意外惊喜。援引的数据显示,美国5ADP就业人数增加25.3万,远高于预期值18万,前值从增加17.7万修正为增加17.4万。根据ADP报告,美国5月商品生产行业就业人数增加4.8(4月为增加1.2);建筑业就业人数3.7(4月为下降0.2);制造业就业人数增加0.8(4月为增加1.1)。数据还显示,服务业新增就业人数增加20.5(4月为增加16.5);贸易/运输/公用事业就业人数增加5.8(4月为增加0.5)金融服务业就业人数增加0.7(4月为增加0.2);专业/商业服务就业人数增加8.8(4月为增加7.2)。据ADP报告显示,美国51-49名员工的小企业新增就业人数为8.3万,4月为6.1万;50-499名员工的中型企业新增就业人数为11.3万,4月为7.8万;500名员工以上的企业新增就业人数为5.7万,4月为3.8万。分析师平均预期美国5ADP将增加18万,此次公布的数据远超分析师预期。ADP就业数据通常被视为美国政府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的风向标,素有“小非农”数据之称。  

   

ADP就业数据公司副总裁Ahu Yildirmaz评美国5ADP报告称,5ADP就业数据表现非常强劲,专业/商业服务就业人数增幅创2014年以来最高水平。这或许暗示了劳动力市场全面强劲。穆迪首席经济学家詹迪评美国5ADP报告称,就业增长非常强劲,目前的就业增长速度几乎是吸收劳动力增长所必须速度的3倍。企业面临的最大挑战将是劳动力短缺。美国劳动力市场的持续增强,表明第一季度经济增速放缓可能是偶然因素;幷强化美联储6月继续加息的共识,调查显示,美联储6月加息概率已升至100%。虽然美国一季度经济增速修正值仅为1.2%,但零售和工业产出数据的良好暗示,美国二季度经济或将有所好转,幷对美联储6月加息构成强劲支撑。  

   

美联储此前发布的全国经济状况褐皮书显示,从4月初到5月底,美国劳动力市场持续收紧;大多数地区都出现劳动力不足的情况,这种状况涵盖各种职业。初请失业金人数是反映其国内劳动力市场状况的指标之一,统计的是第一次申请领取失业金的人数。美国就业市场情况是美联储重点关注的指标之一,若美国劳动力市场向好,将为美联储加息提供支撑。美国政治紧张局势一度拖累美元全线下挫;美联储褐皮书显示美国经济适度增长,但美元一直处于低迷,美元弱势之下,很明显的体现在黄金白银上,黄金多空防守与1260一线。晚间小非农的大幅利空,黄金短线下挫,但动能幷不足,紧接初请利多,随即淡化了黄金空头动能,加之ISM利多,在多空争夺中,黄金价格走的平缓,不上不下,着实让人等的心急,但沉淀下来,晚间还是走出了我们晚间多的预期。且看后市如何交易。  

   

英皇金业(香港):高级客户经理刘芷荍又指出,在今晚八时三十分,美国公布5月份就业报告相当重要。上次曾提过,目前的扩张周期持续时间在美国史上已经是第三长,去到第二季时国内生产总值可能会开始下滑至负数区域,从现在起美国经济可能会随时步向衰退。但过去八年来非农业生产力的增长微不足道,所以今次扩张周期市场对劳工的需求可能会有一些滞后效应,可能要待其他经济指标放缓一段时间之后,劳工市场始会开展下坡路。首先回顾上次就业报告,4月份非农业职位增幅强力反弹,猛增21.1万个高于今年到目前为止的月度平均增幅 18.5万个。失业率降至4.4%,接近10年低点,显示就业市场趋于紧俏。在休闲娱乐及酒店餐饮、医疗及社会救助与及专业及企业服务等领域,4月份就业均有明显增长。同期失业率下降0.1%,去到20075月以来最低水平,亦远低于美国联储局对实现充份就业所需失业率给出的最新预测中值。  

   

平均时薪上升0.07美元或 0.3%,可惜之前几个月份的数据下修,导致4月份同比升幅降至2.5%,反为创下自20168月以来最小升幅(3月时为上升2.6%)。此前有迹像显示,随着就业市场上闲置产能劳动力被吸收,薪酬正在加快上升。随着就业市场预料在今年触及符合充份就业的水平,职位增长可能放缓,因更多坊间迹像显示企业难以找到合格员工,这亦应会推高薪酬。不过当晚美元兑欧元反为低挫至约六个月最低水平,美元指数小幅收低,美债10年期孳息亦回降 0.01%。这样的市场反应似乎更像一个疲弱就业报告引发的效应,意味着市场对美国经济前路有不为人知的戒心。不过同期的非制造业(服务业)供应管理协会(ISM)指数从3月的55.2升至 57.5,远高于分析师预期的55.8  

   

数据还显示新订单分项指数攀升至63.2,创下自20058月以来最高水平。在近期公布的部份数据转弱后,ISM 服务业数据改善是令人鼓舞的迹像。由于服务业占美国经济近80%,这样的表现意味着美国经济不太可能会在第二季陷入衰退。但今次5月份非制造业供应管理协会报告要等到下周一公布,因此如果今晚就业报告展示出进一步强度的迹像,可能还需要下周一的 ISM 服务业报告来验证真强还是假弱,那时才可发挥提掁美元效应。特别是参考平均收入后可能更是如此,如果公布数字只有预期的0.2%,其他数字强劲亦将无用,因为此情况下联储局仍然不需要加息。但如非农业职位非常意外的差过平均预测之18.5万增幅,却可以直接打击美元。  

   

入市策略:  

本日波幅目标预测:  

现货金:12501280美元。  

现货银:16.8018.00美元。  

   

现货黄金:  

计划一:在1250(美元)做多,止赚设在1270(美元),止损设在1240(美元)  

   

计划二:在1280(美元)做空,止赚设在1260(美元),止损设在1290(美元)  

   

现货白银  

计划一:16.80(美元)做多,止赚设在17.80(美元),止损设在16.20(美元)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机动车号牌发放将全国统一
     让车牌号回归数字识别本意
    [银行]  湖北首家民营银行众邦银行开业
     央行开展MLF操作4590亿元 今日未进行逆回购操作
    [股票]  永悦科技卫光生物6月2日申购指南
     96股机构首次关注 水晶光电涨幅空间最大
    [基金]  贵州茅台创新高 基金经理看好白马股
     金针探底结束? 基金已经建仓(附股)
    [保险]  保监会连开三罚单 阳光人寿保险被罚款18万元
     官媒参与揭秘“安邦帝国” 安邦保险恐难全身而退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6/2)
     五大券商周五看好6板块25股(6/2)
    [港股]  辉山乳业被调出港股通股票名单
     港股再现断崖式暴跌 中国金控半小时跌80%
    [美股]  iPhone 8今年有三大变革 台积电抢先曝光
     传iPhone 8生产流程图曝光:双摄依然凸起
    [外汇]  知情人士:中国央行拟调整人民币中间价形成机制
     央行突施"紧箍咒"  当心这几个利空
    [债券]  AAA企业发债、贷款利率9年首现倒挂 今年来3700亿
     川煤集团再现5亿债券违约 地方政府或成唯一救命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陈赫回应《爱情公寓5》开拍:不会,要看官微上说
     无奈!山寨明星频现三四线城市 有人假冒演出被粉
    [信托]  华宸信托员工诈骗两年无人察觉 7500多万挥霍一空
     再曝5亿操纵大案:伞形信托、专户等49个账户"合
    [房产]  北京二手房价大面积下跌究竟说明了啥?
     加拿大楼市拉响警报:房价比美国贵50%,半数房奴
    [汽车]  第一本驾培行业蓝皮书发布
     旧车转让报废后车主可继续用原号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