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每日金评 >> 正文

林锐鑫:黄金投资者需要注意几种非理性操作

2018/6/20 15:23:13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林锐鑫
文章简介:“黄金”

  想必许多人都听说过“理性投资”这个词,但当进入到了黄金市场中却又有些不知所措,或者是被巨大的利益冲昏了头脑,一系列的盲目操作,不加止损,最终反而落了个血本无归。

  为什么会造成这样的结果呢?今天锐鑫就来讲一下投资当中的一些非理性的弊病与技术性的错误。

  首先我们来讲第一点,逆势抢反弹。

  这里并不是说抢反弹的做法不行,相反很多时候抢一波反弹还能盈利不少,但天上不可能无缘无故的掉下馅饼,与利益相伴随的也同样是风险,打个比喻,当半空中有一把水果刀落下,什么时候接刀才是最好呢?是刚掉下的那一刻?还是离地还有一半距离的那刻?还是快到地上的那一刻?

  如果选了这三个选项的投资者,锐鑫只能感叹一声“高”,反正要锐鑫选,锐鑫肯定哪一条都不选,首先就是躲得远远的,然后等刀躺在地上不动的时候,再去接起来。

  所谓逆势操作其实也是一样的道理,我们的侧重点还是跟着趋势走。

  这里也来谈谈解决方法:抢反弹的操作需要一定的技巧,无经验者最好还是不要太冒险,顺势而为其实更实用,当投资者慢慢积累经验的同时,也要不断培养自己的“盘感”,达到一定程度时,可以试着尝试一下,看看自己能否把握住,当然,这个时候参与的资金也不要影响到自己的本金,毕竟那是翻盘的资本,当你觉得自己找到了一点头绪,再慢慢一步步来。要记住,投资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而不是一蹴而就,直达高峰。

  最后十分重要的就是参与反弹时,一定要注意资金的管理。

  接下来,我们来谈谈第二点,“全天候”操作。

  我想每一个投资者刚进入黄金市场时,都有一种发现新大陆的感觉,利润的收割往往比别的市场要快的多,而这个时候,很多投资者便会忍不住出手,一会多单,一会又卖空,忙的不亦乐乎,一天下来,累是累了,本金却是越来越少。

  为什么会这样呢?其实吧,很多高手在市场中虽然游刃有余,但也不是做这种“全天候”交易员。在这里就要奉劝“全天候”操作选手:天下的钱是赚不光的啦,不然一年半载之后华尔街就是你的了。

  虽然对自己要求很“严格”是好事,但这种“全天候”操作的投资者可能将其归为“单相思”那一类。其实在市场中很多时候是用休息来代替操作,因为休息也是操作的一种方法。

  解决方法:多头市就是做多,不要动反向操作的念头,平空头市则坚持开空,休息也是一种操作。

  下面来谈谈第三种,相信很多投资者都遇到过,那就是下单时犹豫不决。

  做多时害怕诱多,害怕假突破,做空时害怕诱空,从而导致机会从眼前白白消失。

  打个比喻,当一条小河拦在路上时,还没尝试过河就在河边思考,河里有没有鳄鱼、河里有没有暗礁、河里有没有暗流等一系列假设的困难,结果股起勇气的时候才知道河里什么都没有。过了河结果也迟到了。

  解决方法:理解火车启动后总有个滑行惯性的道理,当趋势迈出第一步的时候,我们在一步半的时候跟进去,直至平衡被打破,趋势确立时,采取“照单全收”的操作策略,当假突破的征兆出现后,反方向胜算的几率是很大的。

  第四种,中、短线的弊端。

  有人错误地认为短线与中线就是持仓时间的长短,其实不然。

  所谓中线,就是在大周期大波动的趋势出来后,在这股力量没有被打破前有节奏地持有一个方向的单子,而不能以时间的长短为依据。

  短线中线本是一体,不过是时间周期与波动的幅度不同而已,所应用的方法都是一样的。

  解决方法:认清弊端,短中结合按章法操作。

  第五种,主力盯单心态。

  很多投资者一定有这样的经历:你做多,就跌;你空,他就涨;你一砍多,他就还涨;一砍空就跌。

  很多时候就是这么奇妙,而当投资者遇到这种情况又该解决呢?

  很简单,去看看世界杯,或是陪陪家人陪陪孩子,好好放松一下自己。当把自己调整好之后,再来尝试小资金的投入,看是否还是如此,或是有所转变,主力军并不缺少一个两个,有的时候选择观望一下,从失利当中走出来,或许吸进鼻尖的空气也会更加清新呢?

  最后锐鑫也在这谈谈自己的想法,投资是为了什么呢?首要目的当然是为了盈利,而盈利又是为了什么呢?当然是为了生活。而我们投资也切莫因小失大,我们最终的重心还是回归自己的生活,闲暇之余陪陪家人,投资时候保证本金,或者说,你所拿出来参与到投资中的资金不会影响到自己的生活。
    这里锐鑫,感谢各位看客花费一杯茶的时间浏览我的文章!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官方照片曝光中国国产弹射型航母 配备三套弹射器
     俄罗斯申请加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
    [银行]  津门“银行家”之死
     浙商银行西安分行结算账户管理违规 遭央行警告罚
    [股票]  年内IPO申请报会企业新增39家
     宁德时代晋级创业板“一哥” 上市六连板市值达1
    [基金]  “老鼠仓”监管升级!跟着私募基金炒股,被罚10
     创业板ETF持续扩大 盯创业板漂亮100(附股)
    [保险]  欺骗投保人!幸福人寿宣称:保险公司不能破产及
     中国人保原总裁王银成受贿870万元 一审获刑11年
    [期货]  一天不止赚一倍 “苹果”火爆背后有人疯狂做文章
     原油期货上市带火原油场外期权
    [股评]  券商评级:沪指2900点失而复得 九股掘金良机(6/
     周四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6/21)
    [港股]  小米推迟发CDR先来港挂牌 基石投资者名单待定
     谷歌43亿入股京东 共同研发AI与无人驾驶等战略合
    [美股]  陌陌持续13个季度盈利 2018年Q1净利9亿人民币
     抄袭的代价!58同城因它被判需赔601万元!
    [外汇]  美元指数反弹站上90大关:美联储货币收紧的节奏
     三月外汇储备正增长:外汇市场延续供求平衡格局
    [债券]  中国信用债发行成本创2014年来新高
     人行摸底排查企业债违约风险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留学生江玥被杀案落幕:一个家庭877天的抗争
     个税起征点拟调至每月5000元,月薪万元能省多少
    [信托]  银保监会:强化监管力度,进一步整治信托业市场
     影子银行迎来强检查 部分信托公司暂停通道业务
    [房产]  楼市奇观:有人筹千万摇号买房 中了至少赚百万
     中国 经济新旧动能转换 楼市繁荣接近顶点
    [汽车]  7月1日起我国对购置挂车将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
     长安悦翔将于8月正式上市 搭载两款发动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