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BMW中经智库走进EMBA 工商学界共寻“中国增长新支点”

2012-6-18 10:57:09  文章来源:21CN社区  作者:佚名
关键词:BMW 智库 人口红利 EMBA 中国改革
核心提示:(北京)6月15日,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和中国经营报社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联合宣布,BMW中经智库2012年项目正式启动。BMW中经智库开展“中国企业竞争力调研”和“中国分省企业经营环境指数调研”,将为中国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利的参考和研究基

  (北京)6月15日,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和中国经营报社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联合宣布,BMW中经智库2012年项目正式启动。2012年,BMW中经智库将通过“探寻中国增长新支点”BMW中经智库走进商学院系列活动和BMW中经智库企业调研两部分内容,继续开展与工商界的高端交流活动,旨在推进中国企业、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表示:“2012年,中国乃至世界的发展都面临着各种各样的挑战,我们看到欧债危机正在全球蔓延,中国的GDP增长出现放缓,贸易摩擦频频发生。在这样的历史时期,商业社会更需要来自于顶尖学者和专家们的观点和建议,有很多挑战需要把握。各位专家和学者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作为智慧支持单位是站在社会发展最前沿的人,我相信你们会发挥重要的影响。宝马作为一个豪华车制造商,在中国有着深厚的根基,作为中国社会的一员,我们非常自豪支持这样一个平台,展开富有成效的探讨和交流,非常高兴能携手中国顶尖的专家和学者为中国经济和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努力。”

  2012年6月开始,“探寻中国增长新支点”——BMW中经智库走进商学院系列活动将陆续登陆北京、厦门、上海、成都四地知名商学院,以“探寻中国增长新支点”为主题,从企业运营、产业升级转移、企业投融资等方面解读中国经济,寻找发展动力。该活动旨在把中国最优秀经济学者的思想带到商学院,促进相互间的交流与沟通,启迪新的商业洞察力和商业智慧,发现新的增长机遇,助推经济和社会的发展。

  与此同时,BMW中经智库还将致力于企业发展的研究和服务,在2012年正式开展企业调研项目,包括中国企业竞争力调研和中国分省企业经营环境指数调研,旨在为中国经济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企业发展,提供重要的战略参考。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营销高级副总裁戴雷博士表示:“BMW十分重视企业社会责任,我们会对BMW中经智库的企业调研项目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十分期待调研项目的结果,相信BMW中经智库能够在2012年取得更好的社会反响。”

  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中国经营报社长、BMW中经智库专家金碚先生表示:“面对欧债危机和美国经济复苏乏力使得世界经济发展疲软,而国内制造业成本的迅速上涨和人口红利的逐渐消失,中国正在经历一个实现阶段性转型升级的历史时刻,中国产业和企业竞争力的源泉正在发生重要转变。BMW中经智库开展“中国企业竞争力调研”和“中国分省企业经营环境指数调研”,将为中国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利的参考和研究基础。”

中国企业竞争力调研

  中国企业竞争力调研,由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中国经营报社长、BMW中经智库专家金碚领导发起,通过 “企业竞争力评价指标”体系以及相应的应用软件,对企业的竞争力进行监测,发现中国企业竞争力的现状和变化趋势,以及同企业竞争力相关的重要现象和问题,从而更好的帮助企业提升竞争力。

  中国分省企业经营环境指数调研

  中国分省企业经营环境指数调研,由中国改革基金会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BMW中经智库专家樊纲领导发起,通过对政府行政管理、企业经营的法制环境、金融服务、人力资源供应、基础设施条件、中介组织和技术服务及企业经营的社会环境等七大指标对中国各地的企业经营环境进行全面的测量和分析,为投资者、企业经营者、政府人士和相关研究人员提供科学和翔实的统计分析数据。

  BMW中经智库是由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携手中国经营报社于2011年联合创办,由国内外经济金融、国际问题、社会政法、文史哲等领域专家组成,并特邀国家级智囊团——中国社会科学院作为智慧支持单位,旨在为中国企业和地方政府提供最佳理论、策略、方法和思想支持。华晨宝马作为联合发起机构,全程支持智库进行商业论坛及调研活动,表现出BMW助推中国梦想的品牌追求。

中文版媒体信息及高分辨率图片资料,请从以下网站下载:

  www.press.bmwgroup.com

  欲了解更多宝马集团产品信息,请登录:

  http://www.bmw.com.cn

  http://www.minichina.com.cn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