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每日必读 >> 每日交易提示 >> 正文

沪市上市公司公告(10月31日)

2013-11-1 9:33:41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青岛海尔前三季业绩增长25%青岛海尔(600690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30日晚间披露的三季度报显示,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65.56亿元,同比增长9.78%;实现净利润34.58亿元,同比
青岛海尔前三季业绩增长25%

  青岛海尔  (600690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30日晚间披露的三季度报显示,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65.56亿元,同比增长9.78%;实现净利润34.58亿元,同比增长25.21%。其中,三季度单季实现收入 235.85亿元,同比增长17%,其中空调业务三季度单季收入同比增长38.2%。

  青岛海尔表示,不断满足用户的差异化需求是2012年以来海尔空调一直高于行业增速的关键。根据中怡康统计,2013年上半年在8000元~1万元、1万元~1.2万元两个价位段,海尔空调零售额市场份额分别为20.8%、11.3%,同比提升5个百分点、5.83个百分点,实现差异化崛起。

  广汽集团前三季盈利超22亿增逾两成

  10月30日晚间,广汽集团  (601238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发布2013年三季度报告,2013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4亿元,同比增长43.7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4亿元,同比增长21.99%;基本每股收益0.35元。

  中国银行前三季度净利1202亿同比增13%

  10月30日晚间,中国银行  (601988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发布2013年三季度报告,2013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56.09亿元,同比增长13.4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02.10亿元,同比增长13.24%;基本每股收益0.43元。

  报告期,集团不良贷款总额720.57亿元,不良贷款率0.96%,不良贷款拨备覆盖率232.90%。

  民生银行前三季度盈利333亿同比增6%

  10月30日晚间,民生银行  (600016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发布2013年三季度报告,2013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59.75亿元,同比增长5.64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3.14亿元,同比增长6.27 %;基本每股收益1.18元。截至报告期末,集团资产总额33132.19亿元,比上年末增加1012.18亿元,增幅3.15%。

  前三季度,非利息净收入253.86亿元,同比增加50.41亿元,增幅24.78%,占营业收入比率为29.53%,同比提高3.33个百分点。由于利率变动及同业业务占比提升等原因,本公司前三季度净息差2.38%,同比下降0.66个百分点。集团成本收入比30.65%,同比下降1.17个百分点。

  截至报告期末,集团不良贷款余额119.38亿元,不良贷款率为0.78%,分别较上年末增长13.45%和上升0.02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和贷款拨备率分别为292.90%和2.28%,分别较上年末下降21.63和0.11个百分点。

  农业银行前三季度净赚1380亿同比增长15%

  10月30日晚间,农业银行  (601288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发布2013年三季度报告,2013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13.41亿元,同比增长11.0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79.88亿元,同比增长14.91%;基本每股收益0.42元。截至2013年9月30日,总资产145994.19亿元,比上年末增加13550.77亿元,增长10.23%。

  报告期,利息净收入2756.24亿元,同比增长8.71%,主要是由于生息资产规模的增长。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672.70亿元,同比增长15.76%,主要是由于代理业务手续费收入、银行卡业务手续费收入、结算与清算手续费收入增长较快。

  截至2013年9月30日,不良贷款余额879.16亿元,比上年末增加20.68亿元;不良贷款率1.24%,比上年末下降0.09个百分点。资产质量总体基本平稳,新发生不良贷款主要是部分沿海地区的一些低端制造业、批发零售业的中小企业。拨备覆盖率347.64%,比上年末提高21.50个百分点。

  光大证券前三季净利同比下滑46% 全年预亏或大降

  光大证券30日晚间发布三季度报告,该公司前三季共盈利5.1亿元,与去年同期净利润9.59亿元相比减少了4.49亿元,同比下滑46.82%;每股收益为0.15元;前三季度累计实现营业收入为29.67亿元,同比增长4.41%。

  该报告称,公司受“8.16 事件”的负面影响还在持续,可能导致2013 年度累计净利润为亏损或者与上年相比发生大幅度下降。

  国电电力控股股东增持计划完成累计增持1.54亿股

  10月30日晚间,国电电力  (600795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公告,2013年10月30日,公司接到控股股东中国国电集团公司通知,自2012年10月30日首次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系统买入方式增持公司A股股份至今十二个月内,中国国电及其一致行动人国电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中国国电全资子公司)累计增持公司股份1.54亿股,累计增持比例占首次增持日时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1%,未超过2%。

  至此,中国国电及其一致行动人对公司股份的本轮增持计划已实施完毕。在本轮增持计划实施期间,中国国电及其一致行动人未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截至目前,中国国电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公司股份数量为90.43亿股,约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52.49%。

  方正证券前三季度盈利8亿同比增57%

  方正证券30日晚间发布三季度报告称,该公司前三季共盈利8.38亿元,同比增长57.28%,每股收益为0.14元。累计实现营业收入为23.85亿元,同比增长37.7%。

  该报告称,方正证券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增长主要是因为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和投资净收益的增。其中,经纪业务交易规模和融资融券业务交易增加,致使经纪业务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上升。

  中信证券前三季度净利37亿同比增26%

  中信证券周三晚间发布三季度报告称,该公司前三季实现净利润为36.97亿元,同比增长26.58%,每股收益为0.34元。前三季度中信证券累计实现营业收入为103.35亿元,同比增长26.85%。

  报告显示,中信证券净利增长的原因是,营业收入提高以及投资收益增加。

  三一重工第三季度净利同比增3成

  10月30日晚,三一重工  (600031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发布2013年三季度报告。2013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9.02亿元,同比下降2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77亿元,同比下降49.3%。

  三一重工表示,三季报主要表现出收入规模降幅收窄,盈利能力提升,费用大幅下降,现金流转正,现业绩拐点等特征。

  数据显示,三一重工第三季度营收78.17亿元,同比虽下降12.55%,但较去年的下降18.29%,降幅收窄;净利润方面,三一重工第三季度净利润为3.26亿元,剔除去年同期因会计变更产生的净利润增加影响外,公司今年第三季度净利润实际同比增长33.62%。

  经营性现金流更能体现公司的经营质量。报告显示,7-9月,三一重工单季实现净经营性现金流达16.94亿元,而今年一季报和半年报分别为-33.94亿元、-13.97亿元,三季报改善提升至2.97亿元。

  截止今年9月末,三一重工应收账款为225.5亿元,相比6月末的应收账款232.59亿元,减少7.09亿元。

  中国太保前三季净利80.8亿同比增157.8%

  中国太保  (601601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10月30日晚间披露三季报,2013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96.28亿元,同比增长13.3%;净利润80.81亿元,同比增长157.8%;每股收益0.89元。

  2013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保险业务收入1384.5亿元,同比增长9%。其中,人寿保险业务收入为768.6亿元,同比增长2.6%;财产保险业务收入为615.29亿元,同比增长18.2%。

  中国交建公布37亿元投资计划

  中国交建  (601800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10月30日晚间公布了设立公司及对子公司增资等投资事项,投资金额合计37.0981亿元。

  公司将新设中交西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中交东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中交西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中交华东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注册资本均为3亿元。

  同时,公司将向使用募集资金的所属子公司增加注册资本,主要用于购置船舶、机械设备及BOT项目。合计25.0981亿元。中国交建称,上述投资有利于落实公司投资项目的开发及募集资金的使用,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

  精达股份拟购买民生电商3.93%股权

  精达股份  (600577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10月30日晚间公告,公司与民生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第一大股东民生加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达成股权合作关系,公司拟购买民生加银所持有的民生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民生电商”)3.93%的股权。转让价格等具体事项需双方签订正式的股权转让协议,并经法定程序批准后实施。

  民生电商是国内第一家与商业银行形成对应关系的银商紧密合作型企业。公司旨在以建设形成基于中小微客户需求,融合电子商务与金融活动,实现产业链交易高效撮合的一流市朝平台为基础,向中小微企业及个人提供完善的信息平台、服务平台、撮合平台、做市平台等综合性电商和金融服务。

  民生电商于2013年8月29日在深圳市设立,出资人包括民生加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复星工业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巨人投资有限公司、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船东互保协会、南方希望实业有限公司、福信集团有限公司和东方商业投资公司

  中材国际1.04亿欧元获得德国Hazemag公司59.09%股权

  中材国际  (600970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10月30日晚间公告,公司将收购并增资取得德国Hazemag& EPR GmbH(简称“Hazemag”)59.09%的股权,交易金额为1.04亿欧元。

  公司已就该事项于8月30日与股权转让方Schmidt, Kranz & Co. Gesellschaft mit beschr?nkter Haftung (简称“SK”) 签署《股权收购协议》。Hazemag是SK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1992年9月,是一家全球知名的以破碎机研发制造为主的德国公司。主要从事的业务为生产、销售和维修生产加工所需的部件和设备及各种加工技术;用于地下煤矿的钻孔、装载和巷道掘进机,在这些领域,该公司享有较高的全球知名度。

  Hazemag 2013年1-6月未经审计的合并报表显示,其主营收入约6517.55万欧元,净利润为349.99万欧元,总资产9275.94万欧元,净资产3957.22万欧元.

  交易全部完成后,Hazemag将成为中材国际控股子公司,并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中储股份1.38亿受让中储总公司物流服务中心大楼

  中储股份  (600787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10月30日晚间公告,公司决定受让武汉中国物资储运总公司物流服务中心大楼(在建),受让价格以经备案的评估价值13799.65万元为准,确定价格为13799.65万元。该事项构成关联交易。

  中储总公司在武汉丹水池生产资料市场以西,第三和第四铁路专用线之间投资建设了中国物资储运总公司物流服务中心大楼,占地面积858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0116.72平方米,其中地上23层,建筑面积26241.26平方米;地下2层,建筑面积3875.46平方米。

  上海家化前三季净利6.23亿同比增30%

  上海家化  (600315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10月30日晚间披露三季报,2013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0.12亿元,同比增长13.32%,其中产品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23亿元,同比增长30.3%;每股收益1.14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公司前三季净利6.20亿元,同比增长45.14%。

  新华锦纺织拟与巴布豆联姻开发中国婴幼童服装市场

  新华锦  (600735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10月30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新华锦纺织有限公司(简称“新华锦纺织”)与巴布豆(中国)儿童用品有限公司拟就品牌、业务方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品牌、资金、研发、营销方面的优势,联手开发婴幼童服装的中国大陆的市常

  新华锦纺织和巴布豆中国将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将在“巴布豆/LITTLE BOBDOG/BOBDOG品牌”婴幼童纺织服装类产品的电子商务平台和线下实体渠道领域进行深度合作。

  新华锦称,新华锦纺织与巴布豆中国进行长期战略合作,将共同探索婴童纺织服装在中国商业发展新模式:一是新华锦纺织将由传统内贸代工经营模式向品牌经营转变,二是将新华锦纺织在婴童服饰多年积累的产品知识、生产管理、贸易人才等资源可以通过与巴布豆品牌的联姻,实现共赢。

  阳光照明入围高效照明产品推广项目招标

  阳光照明  (600261 行情,资讯,)10月30日晚间公告,公司从中国电子进出口总公司网站获悉,由国家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国家发改委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司共同委托中国电子进出口总公司进行的“高效照明产品推广项目”招标工作正式公示中标入围结果,此次“高效照明产品推广项目”公司入围了“三基色高频T5双端荧光灯及支架”(规格:14W、28W)和“普通照明用自镇流荧光灯”(规格:8W、12W、14W、20W、23W、25W、35W、45W).

  此次,中标项目的具体实施时间、地区、数量及金额需在中标公示后按照国家有关部门分配数量规定执行,目前公司尚无法预计实际推广数量及金额,也无法预计对公司业绩的影响程度。

  长江通信转让同盈典当股权前三季亏损2617万

  长江通信  (600345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10月30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将参股公司武汉同盈典当有限责任公司10%的股权,以净资产作价,以122.43万元的价格转让给同盈典当的大股东。转让完成后公司将不再持有同盈典当的股权。

  长江通信同时披露三季报,2013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82亿元,同比降0.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2616.85万元。去年同期,公司盈利6944.98万元。

  重庆啤酒31日停牌一天拟披露重要事项

  10月30日晚间,重庆啤酒  (600132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公告,因重要事项未披露,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于2013年10月31日停牌一天,在公司公告相关信息后复牌。

  福建南纺重组变身电力股明起复牌

  10月30日晚间,福建南纺  (600483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公布重组预案。福建南纺拟通过发行股份,购买潜在控股股东福建省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福建疏山热电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福建省福能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和福建省晋江天然气发电有限公司75%股权。

  同时,福建南纺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额预计不超过15亿元,所募集资金用于在建项目建设和运营资金安排,其中在建项目主要为后续风电场项目的投资建设,预计使用募集资金5亿元。

  本次交易拟注入的标的资产账面资产总额为125亿元,因而构成借壳上市。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控制人将由福建天成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福建)对外贸易中心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变更为福能集团。

  根据预案,拟收购资产的预估值为47亿元,预估增值率为37.39%,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发行价格为4.84元/股,因此向交易对方发行股份数量为9.71亿股。募集配套资金的发行价格不低于4.84元/股,按配套融资额计算,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3.1亿股。

  本次交易标的公司福能新能源及其子公司从事风力发电业务,鸿山热电、晋江气电属于火力发电行业。鸿山热电2012年实现净利润2.34亿元,福能新能源2012年净利润1.15亿元,晋江气电2012年净利润1.44亿元。

  福建南纺目前主要从事产业用纺织品的生产和销售,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以PU革基布为主业的上市公司,2012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272.93万元。本次交易完成后,福建南纺主营业务将变更为电力和纺织业。

  公司提示称,本次交易后公司主要收入和利润将来源于电力投资,所属的电力行业与国民经济发展息息相关,受宏观经济、国家相关的政策影响较大。宏观经济的波动,国家产业政策变化,或者相关主管部门政策法规的改变,将会影响公司产品的市场需求,从而给公司的业绩造成一定的影响。

  公司股票将于2013年10月31日复牌,停牌前报4.84元。

  盛屯矿业拟上海自贸区设金属保理公司

  盛屯矿业  (600711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10月30日晚间公告,为利用国家政策关于保理行业开放试点的机遇,结合公司在有色金属采选及矿产品贸易积累的经验和优势,公司拟与全资子公司厦门大有同盛有限公司,在上海自贸区共同投资设立盛屯金属保理有限公司,开展金属行业专业保理业务。

  上海盛屯金属保理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为2亿元。其中,公司拟出资1.9亿元,占95%股份;公司全资子公司厦门大有同盛贸易有限公司拟出资1000万元,占5%股份。

  盛屯矿业称,公司并将以此为突破口,不断创新业务模式,加强风险控制,在金融业监管逐步放开的趋势下,将公司打造为优势的综合金属金融服务提供商。

  钱江生化收到海宁市财政局关停二分厂财政奖励资金

  钱江生化  (600796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10月30日晚间公告,29日公司收到海宁市财政局二分厂关停奖励资金431.34万元,该笔资金将计入计入营业外收入,将增加2013年度利润。

  为鼓励和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加快企业发展,市财政按2006、2007、2008三个会计年度税后利润予以奖励的规定,给予公司的奖励资金共计6724.97万元。截至公告日,公司已累计收到奖励款5231.34万元。

  三安光电前三季净利7.6亿同比增14%

  三安光电  (600703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10月30日晚间披露三季报,2013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3亿元,同比增长11.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6亿元,同比增长14.07%,主要系公司主营业务净利润大幅增长、非经常性损益项目金额大幅减少所致;每股收益0.53元。

  浦发银行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98亿

  浦发银行30日晚发布的三季报显示,受益于营业收入的持续提升和经营成本的有效控制,该行2013年前三季度累计实现营业收入724.77亿元,同比增长19.1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8.18亿元。基本每股收益1.599元。截至三季末,浦发银行资产总额达到3.59万亿元,较2012年末增长14.25%。

  在30日下午浦发银行召开的三季报业绩发布会上,该行副行长穆矢介绍,今年来浦发在五大重点突破领域继续保持良好增长态势。其中投行业务增幅明显前三季度实现收入253亿元。具体业务看,债务融资工具主承销金额突破了1000亿元,增长近420亿元,增幅66%。直接股权基金托管规模和组合数上均位于同业排名第一,银团贷款余额、牵头银团签约项目金额、银团手续费收入均排名股份制商业银行首位,绿色信贷贷款余额居股份商业银行前列。

  截至三季度末,浦发银行不良贷款率为0.69%, 穆矢表示,持续受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的不利影响,2013年国内银行业面临不良贷款阶段性的上升压力,由于银行的不良率与宏观经济相比有滞后性,大约滞后三季左右,浦发银行已积极采取及时有效、重点突出的风险化解、清收处置等风险管控措施,确保资产质量总体运行平稳,不良贷款保持在合理可控范围内。此外,数据显示,该行拨备覆盖率348.14%,保持在同业较高水平;资本充足率11.14%,一级资本充足率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均为8.48%,均明显超出2013年分年度达标要求,资产抗风险能力较强。

  针对该行新建的自贸区分行发展规划,穆矢表示,自贸区分行的发展还将有赖于整个自贸区法制和规则平台建设,作为一个在其中经营的金融机构,浦发在系统方面做了很多的准备,有待于具体细则推出后做新的创新和突破。

  中国重工签订66.5亿大额订单

  10月30日晚中国重工  (601989 行情,资讯,)公告,近日,海洋经济产业持续向好,公司下属大船重工等子公司连续接获海洋经济订单,单笔金额10亿元以上的大额订单金额总计达66.5亿元,其中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1座,自升式钻井平台3座。

  工商银行前三季净利增10.8%

  30日晚工商银行  (601398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披露三季报,1-9月实现营业收入4419.17亿元,同比增长10.07%;实现净利润2057.71亿元,同比增长10.80%。每股收益0.59元。

  报告期末,工商银行总资产187,425.48亿元,比上年末增长6.84%。贷存款比例为65.2%。按照贷款质量五级分类,不良贷款余额为873.61亿元,比上年末增加127.86亿元;不良贷款率为0.91%,比上年末上升0.06个百分点。

  北京银行前三季度净利润110亿同比增一成

  北京银行30日晚间发布的2013年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该行实现净利润110亿元,同比增长10%;资产总额达到1.21万亿元,存款余额8151亿元,贷款余额5645亿元,分别较年初增长8%、14%和14%,实现了资产负债业务均衡匹配发展。

  报告显示,前三季度,北京银行通过差异化、特色化、专业化发展,持续推动业务转型升级,中小企业、零售业务和中间业务等战略性业务占比不断提升。中小业务进一步特色化,零售业务也呈现高端化趋势;尤其是中间业务品牌化,以投行、理财为代表的创新型中间业务收入增长强劲,实现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33亿元,同比增长79%;占比达到14%。

  今年以来,北京银行科技金融、文化金融的市场优势不断巩固。持续推进科技金融创新,完善科技金融服务,科技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和客户数在中关村示范区内长期排名第一;在中关村科技型企业的信用贷款、“瞪羚计划”贷款、知识产权质押贷款中,市场占有率均超过50%。同时,该行加快了科技金融品牌向异地复制的步伐,深圳分行、南京分行相继成立科技金融特色支行。

  同时,该行继续积极深化与文化部、北京市文资办等政府主管部门的合作,加大文化产业支持力度,持续提升文化金融品牌形象,文化创意企业贷款在北京地区的市场份额占到50%以上,成为“文化金融”标杆银行、特色银行

  伊利股份前三季净利25亿大增逾8成

  伊利股份  (600887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 30日晚间发布报告,公司前三季度业绩稳健增长。今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5.71亿元,同比增加11.13%;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16亿元,较去年同期猛增84.12%,基本每股收益1.33元。

  记者从公司方面了解到,未来伊利还将以奶源为侧重,以本土市场为依托,为消费者奉献更优质产品,同时推动整个行业向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方向迈进。在掌控上游“三大黄金奶源带”之后,今年在奶源建设方面公司开始启动新西兰、入股辉山乳业、与美国DFA展开战略合作等一系列动作,在更大范围内寻求更优质、更稳定的上游原材料供应,以提升原奶品质,并不断满足国内市场的更多消费所需。

  近日,全球最大品牌咨询机构Interbrand发布的2013最佳中国品牌价值排行榜上,伊利首次进榜并位居第39位。在“2013年液态奶行业用户满意度测评”活动中,伊利荣获全国性品牌中满意度得分第一名。

  新华百货逾3亿溢价购东桥电器49%股权明起复牌

  新华百货  (600785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10月30日晚间公告,公司将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控股子公司东桥电器少数股东49%的权益,该部分股权作价3.09亿元。公司股票31日开市起复牌。

  新华百货披露的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方案显示,截至评估基准日2013年9月30日,东桥电器母公司经审计的账面净资产为18732.09万元,评估值为63077.24 万元,评估增值额为44345.15万元,增值率为236.73%。东桥电器49%的股权所对应的评估值为30907.85万元,交易价格确定为30907万元。其中,现金支付金额为7429万元,差额部分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进行支付。发行价格为12.9元/股。按发行价格计算,需向交易对方发行股份数量为1820万股。

  交易完成后,东桥电器将成为新华百货的全资子公司。2011年度、2012年度、2013年1-9月份,东桥电器营业收入分别达到130105.57万元、143281.09万元、112766.09万元,净利润分别为5389.7万元、4669.42万元、5591.43万元。其2012年度对应的相关资产总额、营业收入和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资产分别占新华百货合并资产总额、营业收入和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资产净资产的6.32%、11.7%和5.74%。

  目前,新华百货业态包括百货、超市、家电,公司称,通过收购东桥电器少数股东权益,有利于持续扩大“新百电器”、“新百通信”品牌在银川乃至整个宁夏区域市场的影响力。有利于增强上市公司盈利能力。2011年度、2012年度、2013年1-9月,东桥电器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5328.46万元、4669.27万元、5592.64万元。

  同时,新华百货拟通过本次收购整合原东桥电器的经营团队。东桥电器的领头人梁庆是本次交易的交易对方之一,新华百货拟推选梁庆为公司的董事候选人,以便更好的完成公司的战略规划。交易完成后,梁庆将不再持有东桥电器的股权,这将有利于优化上市公司内部治理及人才整合。

  另外,此次交易可进一步提高子公司管理层与上市公司利益的一致性。通过本次交易,梁庆及东桥电器核心管理者王春华将获得公司股份,成为上市公司股东,这将有利于优化公司治理结构。

  值得注意的是,东桥电器所处的家电零售行业一直为竞争较为激烈的行业,不单原行业的竞争对手实行了较大规模的促销活动,互联网线上厂商亦加入到该行业的竞争,作为以实体店为主要经营模式的企业,东桥电器面临着较大的市场竞争压力。

  东方电气拟发行40亿可转债前三季盈利18.88亿

  东方电气  (600875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10月30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总额为不超过40亿元。期限6年,可转债票面利率不超过2%,可向公司原A股股东优先配售。募集资金总额扣除发行费用后拟投资于海外EPC及BTG项目以及研发能力提升项目。

  海外EPC及BTG项目具体包括:越南沿海火电EPC项目,项目总投资12.11亿美元,拟投入募集资金13亿元人民币;波黑斯坦纳瑞火电EPC项目,项目总投资4.24亿美元,拟投入募集资金8亿元人民币;印度辛伽塔里火电BTG项目,项目总投资4.1亿美元,拟投入募集资金7.2亿元人民币。

  研发能力提升项目具体包括:600MW超临界循环流化床锅炉自主研制项目,项目总投资3.37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1.8亿元;试验研发能力提升改造项目(一期),投资总额5.8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3.3亿元;东方电机试验研发能力完善化项目,投资总额2.06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1.6亿元;燃气轮机研发能力提升项目(一期),投资总额7.8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5.1亿元。

  东方电气同时披露三季报,2013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3.88亿元,同比增长2.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88亿元,同比增长3.48%;每股收益0.94元。

  2013 年1-9月,公司新增订单282亿元,其中出口项目35.5亿元,占12.6%。新增订单中,高效清洁能源占64%、新能源占8%、水能及环保占8%、工程及服务占20%。

  士兰微前三季净利7829万毛利率改善

  士兰微  (600460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10月30日晚间披露三季报,2013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68亿元,同比增长20.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828.96万元,同比增长404.74%;每股收益0.09元。期内公司投资收益数较上年同期数增加5.41倍(绝对额增加4535.63万元),主要系联营企业友旺电子公司净利润增加以及公司出售可供出售的金融资产取得的投资收益增加所致。

  公司发光二极管产品毛利率较去年同期减少3.85个百分点,减少幅度已较今年上半年收窄。士兰微称,随着士兰明芯LED芯片生产能力的进一步提升,发光二极管产品毛利率将进一步改善。

  士兰微预计公司2013年1-12月份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450%-550%。四季度,随着公司LED照明电源驱动电路、功率模块(IPM)、IGBT等功率器件新品上量,以及士兰集成、士兰明芯产能利用率进一步提升,公司各项业务将进一步改善,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

  风神股份欧美北美设子公司前三季净利增8.72%

  风神股份  (600469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10月30日晚间公告,为巩固公司在欧洲、北美市场的全钢载重子午线轮胎及工程轮胎的优势,加快乘用车轮胎产品业务的开发,提高公司产品在北美、欧洲的销售量和市场份额,公司作为唯一出资人拟在欧洲、美国设立销售公司,分别负责欧洲和北美市场的销售工作。其中,欧洲销售公司注册资本为8万欧元,美国销售公司注册资本为20万美元。

  风神股份同时披露三季报,2013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3.93亿元,同比下降7.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7亿元,同比增长8.72%;每股收益0.66元。

  葛洲坝前三季净利微增终止股权信托融资

  葛洲坝  (600068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10月30日晚间披露三季报,2013年1-9月营业收入444.8亿元,同比增长1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78亿元,同比增长1.82%;每股收益0.366元。

  葛洲坝决定终止葛洲坝重庆投资有限公司股权信托融资议案。同时,公司将向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申请发行短期融资券60亿元。

  另外,葛洲坝将设立公司刚果代表处、莫桑比克代表处、塞尔维亚代表处、乌干达代表处。

  华夏银行前三季净利111亿同比增21%

  华夏银行  (600015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10月30日晚间披露三季报,2013年1-9月,华夏银行实现营业收入333.65亿元,同比增长13.5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1.3亿元,同比增长21.23%;每股收益1.25元。

  中青旅非公开发行股票获共青团中央批复

  中青旅  (600138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10月30日晚间公告,公司29日收到控股股东中国青旅集团公司通知,青旅集团近日收到共青团中央办公厅下发的批复,共青团中央办公厅原则同意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案,并同意青旅集团参与认购。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尚需获得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需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核准后方可实施。

  东方创业1.5亿元投资并购基金

  东方创业  (600278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10月30日晚间公告,公司将出资500万元与海通证券全资子公司海通开元投资有限公司及其他几家股东共同发起设立“海通并购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并投资1.45亿元认购该并购管理公司发行的并购基金。投资总额1.5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的5.8%。

  海通并购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的注册资金为1亿元。由海通证券全资子公司海通开元出资5100万元,占股比51%,东方创业拟出资500万元,占股比5%。并购管理公司发行的并购基金一期的发行规模暂定为30亿元。海通开元拟认购10亿元,东方创业拟认购1.45亿元,剩余出资额由其他股东认购。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