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每日必读 >> 每日晚间快递 >> 正文

8月4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2023/8/4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作者:方便
文章简介:沪深两市多家上市公司8月4日晚间发布公司公告,以下为重要公告汇总:【品大事】中国人寿:赵鹏辞去总裁等职务利明光继任中国人寿(601628)公告,因工作变动,赵鹏已于8月4日提出辞任公司总裁、执行董事等职务,该辞任自同日起生效。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利明光已获委任为公司总裁,其任职资格尚待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核准。核准通过前,董事会

沪深两市多家上市公司8月4日晚间发布公司公告,以下为重要公告汇总:


【品大事】


中国人寿:赵鹏辞去总裁等职务 利明光继任


中国人寿(601628)公告,因工作变动,赵鹏已于8月4日提出辞任公司总裁、执行董事等职务,该辞任自同日起生效。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利明光已获委任为公司总裁,其任职资格尚待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核准。核准通过前,董事会指定利明光为公司临时负责人。


北斗星通:筹划出售北斗智联15%股权 置出汽车电子业务


北斗星通(002151)公告筹划重大资产出售。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重庆北斗筹划以现金方式向北京华瑞世纪智联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华瑞智联”)出售北斗星通智联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北斗智联”)15%的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持有北斗智联18.21%股权,华瑞智联持有北斗智联40.57%的股权,北斗智联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此次交易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交易如能顺利完成,公司将汽车电子业务板块部分置出。此次交易有利于公司进一步聚焦主业,构建以“云+芯”为基础的“位置数字底座”战略布局。


安迪苏:拟49亿元投建15万吨/年固体蛋氨酸项目


安迪苏(600299)公告,公司拟在福建省泉州市惠安县泉惠石化工业园区投资建设15万吨/年固体蛋氨酸项目,投资金额预计约49亿元。项目建设期约26个月,预计项目投产首年为2027年。安迪苏同时披露半年报,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340.03万元,同比下降96.16%。


三峡水利:永川区松溉、两江新区龙盛独立储能电站建成投产


三峡水利(600116)公告,下属全资子公司在重庆市永川区出资1.6亿元设立项目公司,并投资不超7.82亿元实施永川区松溉独立储能电站项目(装机规模为200MW/400MWh);投资不超过4亿元实施两江新区龙盛独立储能电站项目(装机规模为100MW/200MWh)。上述独立储能电站已于近日正式全容量并网投产,在助力重庆市优化电力资源配置的同时,也实现了公司储能业务的重大突破,为公司培育了新的利润增长点。


白云机场:7月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长85.16%


白云机场(600004)发布7月生产经营数据快报,7月旅客吞吐量604.51万人次,同比增长85.16%;货邮吞吐量17.44万吨,同比增长10.93%。


傲农生物:7月生猪销量44.76万头 同比增长4.29%


傲农生物(603363)公告,7月,公司生猪销售量44.76万头,同比增长4.29%。2023年7月末,公司生猪存栏213.61万头,较2022年7月末增长2.35%,较2022年12月末减少12.26%。2023年1-7月,公司累计销售生猪337.11万头,销售量同比增长21.56%。


瑞华泰:钙钛矿薄膜太阳能合作研发项目进展顺利


瑞华泰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与中国计量大学开展基于PI的钙钛矿薄膜太阳能的研发合作,目前进展顺利,在小面积上有不错的转化率。目前仅处于实验室阶段。


ST信通:拟向北京多来点增资 布局餐饮SaaS行业


ST信通(600289)8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或其指定主体拟以增资的方式,向北京多来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投资不超过2.5亿元,直接持有其投后不超过7.692%的股权。北京多来点目前为国内餐饮行业最大的SaaS(软件运营服务)系统服务商,拥有全产业链产品矩阵,为国内超过50%的餐饮连锁百强客户提供智能化管理和决策支持。公司旨在通过此次战略投资整合资源,布局餐饮SaaS行业,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韶能股份:控股子公司拟投建新能源汽车齿轮技改项目


韶能股份(000601)8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致能公司与翁源开源公司拟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由合资公司投资、建设、经营翁城供热工程项目,并以致能公司为热源点,向翁城片区工业园供热,项目规划总投资额2.89亿元。另外,公司控股子公司宏大公司拟投建年产36万套X3T新能源汽车齿轮技术改造项目,项目总投资概算2.01亿元。韶能股份同时发布半年报,上半年净利润4189.79万元,同比下降68.98%。


梅安森:签署共建矿山安全大模型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


梅安森(300275)8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与上海人工智能研究院有限公司当日签署《共建“矿山安全大模型联合实验室”的合作协议》,合作有效期至2026年12月31日。双方将紧密围绕人工智能大模型在煤炭领域的垂直行业应用,主要包括煤矿知识大脑、AI智能安全隐患排查系统、AI智能调度系统、自动化报表与智能排产等方向的应用课题项目。


【观业绩】


兰花科创:上半年净利13.62亿元 同比下降31.43%


兰花科创(600123)发布业绩快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64.69亿元,同比下降15.53%;净利润13.62亿元,同比下降31.43%。上半年,全国煤炭产量保持稳定增长,供需格局相对宽松,公司主导产品煤炭、尿素、己内酰胺等产品价格较去年同期下降明显。


安徽合力:上半年净利润6.58亿元 同比增长52.51%


安徽合力(600761)发布业绩快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6.13亿元,同比增长7.33%;净利润6.58亿元,同比增长52.51%。报告期内,公司锂电新能源叉车及国际化业务实现产销规模快速增长。


圣农发展:上半年净利润4.26亿元 同比扭亏为盈


圣农发展(002299)发布业绩快报,2023年半年度营业总收入为90.8亿元,同比增长20.63%;净利润4.26亿元,上年同期亏损9879.55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35元。进入二季度后,公司养殖板块各月综合成本环比持续下降;销售上,报告期内生鸡肉价格同比增长13.15%,且较行业平均水平保持了一定溢价。综合来看,相比于一季度而言,二季度公司业绩明显提升,二季度环比一季度生鸡肉单吨利润翻了7.42倍。


海正药业:上半年净利4.19亿元 同比增长31.47%


海正药业(600267)发布业绩快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0.6亿元,同比增长5.64%(调整后);净利润4.19亿元,同比增长31.47%(调整后)。报告期内,公司重点制剂产品推广获得有效增长,原料药产品结构优化以及降本增效成果显著带来毛利水平提升。


海陆重工:上半年净利润1.58亿元 同比增长10.5%


海陆重工(002255)披露半年报,202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6亿元,同比增长20.42%;净利润1.58亿元,同比增长10.5%;基本每股收益0.19元。报告期内,公司在聚焦能源化工行业核心装备制造、保持传统核心产品市场份额的基础上,积极拓展精细化工、新能源装备制造领域市场开拓力度,重点加强同优质大型客户的合作,为经营业绩增长开辟新的航道。


三安光电:上半年净利润1.7亿元 同比下降81.76%


三安光电(600703)发布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4.69亿元,同比下降4.33%;净利润1.7亿元,同比下降81.76%。报告期研发投入同比增长11.27%,期末存货净值较期初减少1.86亿元。


百川能源:上半年净利同比下降11.64% 拟10派1.5元


百川能源(600681)发布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73亿元,同比增长1.88%;净利润2.18亿元,同比下降11.64%,主要由于天然气采购成本上涨以及工程安装业务有所减少所致。公司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5元(含税)。


南都电源:上半年净利润3.06亿元 同比降42.18%


南都电源(300068)8月4日晚间披露半年报,公司2023年半年度实现营业收入78.95亿元,同比增长40.11%;净利润3.06亿元,同比下滑42.18%;扣非后净利润2.85亿元,同比增长594.44%;基本每股收益0.35元。利润大幅增长主要系公司储能业务营业收入同比大幅增长,锂电产品毛利率水平较高,使得储能业务毛利贡献大幅上升。


川能动力:上半年净利润4.57亿元 同比增长37.51%


川能动力(000155)8月4日晚间发布业绩快报,2023年半年度营业收入17.88亿元,同比增长22.48%;净利润4.57亿元,同比增长37.51%;基本每股收益0.31元。公司风力发电量以及锂矿(基建矿)销售量较上年同期增长,带动业绩上升。


【签大单】


三星医疗:子公司预中标1.78亿元南方电网项目


三星医疗(601567)公告,公司下属子公司宁波奥克斯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在南方电网公司2023年配网设备第一批框架招标项目中被推荐为中标候选人,预计中标金额约为1.78亿元。


爱旭股份:下属子公司拟采购2.09亿元光伏电池片设备


爱旭股份(600732)公告,下属子公司浙江爱旭拟与珠海迈科斯签署《设备采购合同》,向其采购光伏电池片设备共计30套,合同总额为2.09亿元。


【增减持】


通达动力:公司总经理言骅拟减持不超0.14%股份


通达动力(002576)公告,公司董事、总经理言骅计划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2.8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4%)。


金埔园林:三名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6.36%股份


金埔园林(301098)公告,南京高科新创投资有限公司、珠海铧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及离任高级管理人员杨积卫拟分别减持公司不超过3%、3%、0.36%的股份,即合计不超过6.36%的股份。


金证股份:董事徐岷波拟减持公司不超1.05%股份


金证股份(600446)公告,持股5.67%的董事徐岷波拟减持不超过989.3万股,不超过公司目前总股本的1.05%。


网宿科技:部分董事及高管拟减持公司不超0.09%股份


网宿科技(300017)8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蒋薇,副总经理李东、黄莎琳、李伯洋和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周丽萍拟合计减持不超过220.54万股,占目前剔除回购专户股份数后公司总股本的0.09%。


赛诺医疗:实控人拟减持不超3%股份 所得资金无偿供公司使用


赛诺医疗(688108)8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实控人孙箭华拟通过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其通过伟信阳光、阳光德业、阳光永业等持有的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123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3%。孙箭华同意此次减持后的所得资金,全部无偿提供给赛诺医疗使用,且使用期限不少于一年,以满足公司生产经营所需,主要用于海外业务拓展。


四方精创:控股股东拟减持公司不超4%股份


四方精创(300468)8月4日晚间公告,持股22.79%的控股股东益群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拟减持不超过4%的公司股份,即不超过2122.6万股。控股股东此次减持计划实施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


诺普信:实控人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3%股份


诺普信(002215)8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实控人卢柏强及其一致行动人诺普信控股、润宝盈信、卢翠冬拟通过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总股本的3%(即不超过2984.3万股)。


思特威:两名股东拟合计减持公司不超4%股份


思特威(688213)8月4日晚间公告,股东Forebright Smart Eyes Technology Limited持有公司7.08%股份,股东Brizan China Holdings Limited持有公司6.97%股份,拟分别减持不超3%、不超1%公司股份。


超华科技:控股股东拟减持公司不超3.51%股份


超华科技(002288)8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一梁俊丰计划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3271.1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51%)。减持计划的实施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


威奥股份:锐泽投资拟减持公司不超6%股份


威奥股份(605001)8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持股14.52%的股东唐山锐泽股权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简称“锐泽投资”)拟减持不超过6%的公司股份,即不超过2357.32万股。


【做回购】


天洋新材:拟3000万元-6000万元回购股份


天洋新材(603330)公告,公司拟以3000万元-6000万元回购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15元/股。回购的股份将全部作为公司实施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的股票来源。



相关文章:
7月31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7月30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多项预期政策火速落地!证监会联合北交所、中金所同日出手提振A股信心
证监会:大股东等不得以离婚方式规避减持限制
7月28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7月27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中航电测拟174亿元收购成飞 航空工业集团承诺标的公司3年累计收入逾2000亿
7月26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7月25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7月24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7月23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7月21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利好新规出台!11种情形被豁免特定短线交易监管 推动市场发展又一实质举措
7月20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7月18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2023年AI算力芯片概念上市公司名单一览(7月17日)
7月17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7月16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完美世界荣膺首届“ESG新标杆企业奖”
英伟达板块概念股一览(2023/7/15)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公司 同比 增长 公告 股份 超过 8月 4日 晚间 上半年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华为正式发布新一代近距离无线连接技术
     摩根士丹利刚下调中国股票评级就遭调查
    [银行]  房贷提前还款大幅增加 中国央行回应
     央行邹澜:必要时还可再创设新的政策工
    [股票]  8月4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
     重磅!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央行、税务
    [基金]  买货币基金会亏损吗 能跑赢通胀吗
     丝路基金是什么意思 丝路基金的性质是什
    [保险]  银保监会:引导人身保险业为积极应对人
     住院15天必须出院?国家医保局:对住院
    [期货]  中国明起取消澳洲大麦反倾销税和反补贴
     商务部:终止对原产于澳大利亚的进口大
    [股评]  A股三大指数收涨:成交额突破万亿 TMT赛
     8月4日A股收评:创业板指涨近1% AI概念
    [港股]  恒大物业今在港交所复牌 股价一度暴跌近
     港股开盘:恒生指数低开0.58% 恒生科技
    [美股]  惠誉下调美国评级 巴菲特:不在意 继续
     瑞幸咖啡上半年营收超百亿人民币
    [外汇]  7月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升值1.59%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超300点一度升破7
    [债券]  证监会:坚持股债联动 保持房企资本市场
     mtn债券是什么意思 债券ppn和mtn的区别
    [黄金]  罕见!央行出手 爆买700亿!外资巨头最
     央行暴买730亿!黄金储备“八连增”
    [理财]  郑州公积金:2023年8月7日起购买新建商
     读MBA还值不值?看看这10所“回报最快”
    [信托]  新华信托正式宣告破产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房产]  郑州:鼓励在郑各商业银行依法有序调整
     杭州市将取消积分落户名额限制
    [汽车]  特斯拉提供3000元人民币购物券吸引上海
     销售远未达预期已临时停产 广汽三菱宣布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