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每日必读 >> 每日要闻点评 >> 正文

操盘必读11月11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2011-11-11 9:33:52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每日要闻点评
核心提示:1、道指上涨113点原油接近每桶100美元道指上涨112.92点,收于11,893.86点,涨幅为0.96%;纳指上涨3.50点,收于2,625.15点,涨幅为0.13%;标准普尔上涨10.60点,收
  1、道指上涨113点原油接近每桶100美元

  道指上涨112.92点,收于11,893.86点,涨幅为0.96%;纳指上涨3.50点,收于2,625.15点,涨幅为0.13%;标准普尔上涨10.60点,收于1,239.70点,涨幅为0.86%;

  黄金期货下跌32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759.60美元,跌幅为1.8%,原油期货上涨2.1%,收于每桶97.78美元。

  (沙:今日美股上涨的主要原因是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7个月新低、意大利成功标售国债,暂时减轻了市场对欧洲债务危机的担心情绪已经标普承认因技术错误调降法国AAA评级等利好促成反弹。

  印尼央行10日“超预期”降息50基点至6%,以防范外部经济恶化对该国经济增长带来冲击。这是该行10月11日降息25基点后第二次降息。)

  2、郭树清首次公开亮相未谈股市

  出乎大多数人的意料,新任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首次公开发表演讲不谈资本市场谈经济,以一个学者型官员的视野与资本市场进行首次“对话”。

  昨日,在出席国际金融论坛2011全球年会时,郭树清根据会议确定的主题,就世界经济再平衡问题发表了演讲,只字未涉资本市场话题。但巧合的是,之前一天证监会就加强上市公司分红等市场高度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应,分析人士认为,这当中应该体现了郭树清对当前市场建设发展的一些看法。可以说,他的态度和思路已经提前在公众面前“亮相”。

  (沙:郭树清昨日“放火”没自报家门,仅自称为“证监会负责人”;昨日公开亮相又免谈股市,这是在跟投资者“捉迷藏”?

  不过,老沙以为,郭树清前日所“放火”的利好滞后效应很快将得以体现!)

  3、创业板无意复辟价格“窗口指导”

  《证券日报》——

  中国证监会创业板发行部副主任李量10日表示,创业板市场开启时奉行即市场化定价原则,监管者自始至今无意复辟价格“窗口指导”的过时做法。李量是在由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北京证监局、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关村管委会、中国证券报社共同举办的“创业板引领战略性新兴产业蓬勃发展”为主题的中关村科技金融高峰对话活动上发表的上述讲话。

  (沙:创业板的指数还没有回升到1000点,又如何复辟“窗口指导”?

  这对看好创业板、中小板的投资者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打消了某种顾虑。)

  4、三机构新获QFII资格

  证监会基金部按期公布的QFII名录显示,有三家机构于10月获得QFII资格,此前9月监管部门未批复一家QFII。

  10月获得QFII资格的三家机构包括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台湾)、新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三家机构的境内托管行分别为汇丰银行、建设银行、花旗银行

  截至目前,我国获批QFII资格的机构已有119家。

  (沙:处于价值凹地的中国股市无疑是一座金矿!)

  5、明年大盘股发行的压力仍没有减轻的迹象

  中国证监会警示大盘股发行注意市场风险的话音刚落,两家“中”字头国企昨日同时进行上市环保核查,使得资本市场敏感的“大盘股发行”神经又骤然绷紧。

  据环保部网站公示的信息,中国中化股份有限公司计划IPO融资规模约为200亿至350亿元;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募集资金将投向27个项目,拟合计使用募集资金147.1亿元。

  按照惯例,两家公司完成环保核查后,将向证监会递交上市申请,正常情况下,上会时间应该在春节后。如此看来,明年大盘股发行的压力仍没有减轻的迹象。

  (沙:另,中交股份启动IPO反向路演,或11月底上市,将抽掉市场近200亿元资金。

  凤凰传媒拟发行5.09亿股今起招股。

  此前深陷董事长涉案风波的八菱科技今日正式登陆中小板,发行价17.11元/股,对应市盈率18.40倍。相对于首次发行时36至40元的询价区间,重启发行后17.11元的发行价被称为“腰斩”,这使八菱科技获得了资金的追逐。该公司本次网上发行中签率为0.3139%,是近期发行的新股中最低的。

  今日同时挂牌的还有华西能源。公司首次发行规模4200万股,发行价格为17元/股。)

  6、本周公开市场净投放670亿

  本周央行继续向银行体系注入流动性,净投放出670亿元资金。

  昨天,央行仅在公开市场发行20亿元三月期央行票据。至此,本周公开市场回笼资金规模达到420亿元,由于本周解禁资金量为1090亿元,这意味着央行向银行体系注入670亿元的流动性。

  自上周以来,央行已经连续两周向市场净释放资金,合计达到了1630亿元。

  (沙:其实这是别一种“降准”。)

  7、机构深耕“独门股” 期待岁末吃独食

  与大盘股“众人拾柴火焰高”相比,基金、券商和QFII对于“独门股”的投资情有独钟,差异化的配置或将成为扩大收益的砝码。上市公司三季报透露的“独门股”信息可以看作个股投资的一盏指路灯,透过机构视角在震荡市中寻找投资机会。

  8、昨日大跌四大原因

  一、首先,意大利国债收益率突破“生死线”,市场担心会引发规模更为庞大的欧债问题。希腊危机未解,意大利再起波澜,法国也可能成为下一个担忧的对象使得全球金融市场恐慌气氛蔓延。

  二、美国三大股指全线暴跌超3.2%,给市场信心带来沉重打击,直接导致A股低开低走。香港恒生指数开盘后即不断走低,最终大跌近千点,跌幅4.54%,传导至A股不断走低。

  三、中交股份启动IPO反向路演,或11月底上市,将抽掉市场近200亿的资金,严重打击了做多信心。

  四、昨日,本轮反弹的主流热点——文化传媒整体大跌3.90%,居当日板块跌幅榜首位,奥飞动漫、北巴传媒等跌幅超过9%。前期主流热点文化传媒和权重股同时下跌,说明主力资金开始不顾一切的兑现利润、获利了结,部分个股直接遭到大力抛售,传递出调整信号。

  (沙:以上利空均在昨日的大跌中得以消化,股市的太阳、月亮、彩云或乌云每天都是新的!)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