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新股提示 >> 正文

新股西点药业301130投资价值一览

2022/2/15  文章来源:忙果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新股西点药业301130投资价值一览,西点药业(301130)发行价格22.55元,发行市盈率42.95倍,行业市盈率37.43倍。 公司简介 公司主要从事化学药品原料药及制剂的研发、生产、销售。经过多年差异化 发展道路,公司形成了以抗贫血用药、治疗精神障碍用药、原料药为核心,以心 脑血管疾病治疗药物

  西点药业(301130)发行价格22.55元,发行市盈率42.95倍,行业市盈率37.43倍。

  公司简介

  公司主要从事化学药品原料药及制剂的研发、生产、销售。经过多年差异化 发展道路,公司形成了以抗贫血用药、治疗精神障碍用药、原料药为核心,以心 脑血管疾病治疗药物和抗肿瘤治疗用药为辅助的产品体系,“原料药+制剂”一体 化优势突出。

  行业与竞争格局

  从贫血的流行病学角度而言,根据 2008 年 WHO 资料显示,全球范围内贫血患者约16.2亿人,相当于全世界人口的 24.8%,其中约50%以上的贫血患者是由于铁缺乏而导致的。贫血在我国人群中也普遍存在,严重危害我国居民的身体健康,其中儿童、妇女、孕妇和老人是贫血的多发人群。缺铁性贫血会影响机 体的氧代谢、能量代谢、造血作用等生命活动,一直是人们致力于攻克的全球最普遍的营养不良症。从贫血患病率的发展变化趋势而言,总体来看,我国居民的贫血患病率略有下降。根据原国卫委公布的《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2015 年)》, 2012年,6 岁及以上居民贫血率为9.7%,比2002年下降10.4 个百分点。其中 6-11 岁儿童和孕妇贫血率分别为5.0%和17.2%,比2002年下降了7.1 和 11.7 个百分点。

  根据南方所统计,从 2014 年至 2019 年,我国抗贫血用药市场总规模保持稳定的增长,由 2014 年的183.85 亿元上升至 2019 年的 252.59 亿元(按照实际零售价统计),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 6.56%,市场成长性较好。由于受到我国药价调、医保控费、严控辅助用药等的作用,2018 年至 2019 年的增长速度有所下降。

  从终端销售渠道而言,我国抗贫血用药市场具体可分为医院终端和零售终 端,两个终端市场份额较为均衡,医院终端占比略高(按照实际零售价统计), 占比约为 60%左右,近年来两个终端市场均保持增长态势,其中零售终端市场抗贫血用药销量增长显著,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 7.66%。

  抗贫血化学药是我国抗贫血用药医院市场的主导类别,约占 80%以上的份 额,临床上较常见的品种有甲钴胺、重组人促红素、腺苷钴胺、多糖铁复合物、 利可君、叶酸、琥珀酸亚铁、右旋糖酐铁、复方硫酸亚铁叶酸片等。从 2014 年至 2019 年,我国抗贫血化学药医院市场保持增长态势,由 2014 年的 89.78 亿元 上升至 2019 年的 119.33 亿元,年平均复合增长率为5.86%,市场稳定成长。

  从精神障碍类疾病的流行病学角度而言,近十几年来,我国精神障碍类疾病患病率呈上升趋势。2017 年 4 月,原国计委公布了一组数据:我国心境障 碍患病率是 4.06%,其中抑郁障碍患病率 3.59%,焦虑障碍是 4.98%,总体呈上升趋势。截至 2016 年底,我国在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达到 540 万例,其中精神分裂症患者数约占在册患者总数的75%。精神障碍患者一般而言需要长期用药,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增强,我国精神 障碍用药也保持着显著增长态势。从 2014 年至 2019 年,我国精神障碍用药市场 总规模持续增长,由 2014 年的 124.17 亿元上升至 2019 年的 229.37 亿元(按照 实际零售价统计,以下均同),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 14.42% ,市场成长性较好。随着市场的扩容,药品招投标以及我国多项有关降低药品价格等多方面的影响,2016 年增长略有放缓,2017 年及 2019 年,精神障碍用药市场增长率明显上升。

  抗贫血化学药市场的前十品牌的适应症主要分为三大类:一类是适用于肾功能不全或手术或其他疾病治疗过程引起的贫血,主要有益比奥、怡宝;第二类是适用于巨红细胞性贫血,主要有弥可保、爱柯保、奇信等;第三类是缺铁性贫血,主要有森铁能、红源达和力蜚能。

  精神障碍一般而言需要长期用药,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增强,我国精神障碍 用药也保持着稳定的增长态势。根据 NMPA 南方所数据,2019 年,在我国利培酮制剂主要生产企业中,前五企业销售额均超过亿元。其中,以片剂、口服溶液剂和注射微球粉剂三种剂型稳居第一位。山东齐鲁制药有限公司以片剂位列市场第二 位。公司利培酮口崩片销售额居第五位。

  财务状况

  2021 年 1-9 月主营业务收入稳中有增,其中原料药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由 5.59%上升至 10.94%。因原料药的销售不需要市场推广,销售费用较上年同期下降 8.07%,故公司净利润相应增长。因 2020 年 1-9 月草酸艾司西酞普兰片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收到补助 300.00 万元,2021 年 1-9 月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上升 幅度大于同期净利润上升幅度。

  公司 2021 年营业收入预计为 28,000 万元 29,500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1%至 3.03%;归属于发行人股东的净利润为 4,500 万元~ 5,100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53%~ 2.53%;归属于发行人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 4,100 万元~ 4,500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36%~ 6.06%。

  公司 2021 年营业收入、归属于发行人股东的净利润、归属于发行人股东扣 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预计较上年同期保持稳定;因上年同期收到的补助较高,预计本期归属于发行人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的变动率高于归属于发行人股东的净利润的变动率。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新股西点药业301130投资价值一览 新股西点药业301130投资价值一览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香港新增2071例确诊 其中2052例为本地病
     2021年中企海外并购总额增两成 海外并购
    [银行]  中国银行五年期定期存款利率新调整 中国
     2022年3月央行定期存款利率表调整一览 
    [股票]  二氧化碳上市公司龙头有哪些 二氧化碳上
     真正的胎压智能监测龙头股是谁 胎压智能
    [基金]  基金买入时间技巧 买基金有哪些技巧
     基金收益是每天复利吗 基金收益什么时候
    [保险]  陕西省医疗保险缴费怎么交?陕西省医疗
     农村医保怎么在微信上缴费?农村医保微
    [期货]  期股有哪些优缺点 购买期股有风险吗
     铝价上涨的原因是什么 2022年铝价为何突
    [股评]  A股收盘创业板指跌0.52% 新冠药物概念逆
     2月14日复盘:大盘大反攻进入倒计时 主
    [港股]  港股通开通需要50万的资产吗 港股通收费
     港股开盘恒指涨0.89% 小米集团涨1.67%
    [美股]  什么是苹果点击支付 iPhone的Tap to pa
     通胀居高不下股市承压 道指大跌500点
    [外汇]  美元升值受益股票有哪些 美元升值受益板
     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升破6.33关口 续创
    [债券]  普通人买国债在哪买 买国债有什么方法
     锦浪转债300763值得申购吗 发行价格100
    [黄金]  黄金市场开局稳健 股市加密货币市场波动
     黄金期货交割日是什么时候 黄金期货交割
    [理财]  牙科报销医疗保险吗?医保可以报销牙科
     药店可以刷医保卡吗?药店刷医保有啥要
    [信托]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信托持股好还是坏?信托含义是什么?
    [房产]  万科董事长郁亮:今年是背水一战的一年
     许家印:今年要交楼约60万套
    [汽车]  乘联会:1月份广义乘用车零售销量同比减
     广汽本田e:NP1什么时候上市 2022新款上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