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主力动向 >> 正文

8月27日多空大揭秘

2012-8-27 9:07:56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笔者按:内地股市出现近期强势板块的快速补跌打压了股指。跌出今年低点之后,后市走势还是取决于经济何时复苏,PMI何时企稳。(一)行业动态经济观察报(微博)《国务院督查组成员:暂时不会出台新调控政
  ----笔者按:内地股市出现近期强势板块的快速补跌打压了股指。跌出今年低点之后,后市走势还是取决于经济何时复苏,PMI何时企稳。

  (一)行业动态

  经济观察报(微博)《国务院督查组成员:暂时不会出台新调控政策》“按照督查组对当前房地产调控所做的初步判断,严格落实现有政策的执行,便能遏制房地产市场全面反弹的压力,因此,新的调控政策暂时没有出台的必要。但这仅是督察组的意见,目前尚不清楚决策层面的态度和批复。而在督查组的通报中,"部分城市尚未建立预售资金监管制度"被着重点出,或将成为下一步"严格落实现有政策"的一个支点。”

  简评:房地产板块目前波段性超跌,如果暂不推出新调控政策,则是否有短线的有限反弹机会,可以观察该板块领头羊的盘口动态。

  (二)行业动态

  新华网《温家宝:采取针对措施推动出口增长》“温家宝在广东调研时称稳增长的难度仍然较大。温家宝在广东考察 望企业家捕捉危机中的机遇。”“8月24日至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广东省广州、佛山、东莞等地,就当前经济走势特别是稳定外需、加快外贸转型升级进行调研。温家宝指出,当前,要高度重视进出口贸易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推动出口稳定增长,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供良好条件。”“温家宝说,从新出口订单指数等先行指标看,下一阶段出口仍将面临较多困难和不确定性,对此要高度重视。三季度是实现全年出口增长目标的关键时期,要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一要继续落实和完善稳定出口政策。加快出口退税进度。扩大出口信用保险规模,二要加快转变外贸发展方式。三要积极扩大进口,重点增加进口先进技术设备、关键零部件以及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生活用品。四要妥善应对贸易摩擦。五要着力提高利用外资水平。”

  简评:上述属于有限利好。但外贸板块过于庞大,鱼龙混杂。区别对待。

  (三)外围股市

  新华网《欧美频传政策利好,美国股市周五收涨》“道琼工业平均指数收高100.51点,涨幅0.77%,报13,157.97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收涨9.05点,涨幅0.65%,至1,411.13点;纳指上扬16.39点,涨幅0.54%,报3,069.79点。”《欧银购债传闻又起,欧洲股市周五小幅收涨》“泛欧绩优300指数收高0.1%,报1,090.38点;欧元区STOXX 50指数上扬0.2%,报2,434.23点;英国FTSE 100指数收盘持平,报5,776.60点;德国股市DAX指数收高0.31%,报6,971.07点;法国CAC 40指数小涨0.02%,报3,433.21点。”

  简评:美股连跌之后出现反弹。内地股市出现近期强势板块的快速补跌打压了股指。跌出今年低点之后,后市走势还是取决于经济何时复苏,PMI何时企稳。

  (四)大宗商品

  新华网《国际油价24日下跌》“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2美分,收于每桶96.15美元,跌幅为0.12%。但全周仍然上涨14美分,为连续第四个周出现上涨。10月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42美元,收于每桶113.59美元,跌幅为1.23%,全周微跌12美分。(.新.华.网.记.者 .乔.继.红)”《纽约金价24日微涨》“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672.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1美元,涨幅为0.01%。当天,9月份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16.5美分,收于每盎司30.621美元,涨幅为0.54%。10月份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0.5美元,收于每盎司1554.4美元,跌幅为0.03%。(.新.华.网.记.者.闫.亮)”

  简评:资源类大宗商品多数出现了双底雏形乃至双底突破,个别资源类大宗商品走出了强力的波段性反弹浪,关注相应品种的盘口增量情况。

  (五)行业动态

  上证《转融通试点启动 转融资先行》

  《业界呼吁尽早减免股息红利税或差别征收》“记者从中国证券金融公司有关负责人处获悉,转融通业务试点即将正式启动。中国证券金融公司将于近日内先行启动转融资试点,转融券试点尚需进一步进行技术系统与业务组织方面的准备,条件成熟时再择机推出。”

  简评:增加了交易量,对于有关板块构成一定程度的利好。

  (六)供求关系/股票供应

  东方早报《8月仅12家IPO 创半年新低 IPO排队企业上周新增3家》“随着8月进入最后一个交易周,8月的首次公开发行(IPO)数量也将最终定格在12只,8月的发行节奏创下了6个月来的新低。而从本周的情况来看,安排显示,在经历了上周仅1只新股发行之后,作为8月的最后一周,A股IPO市场将有3只新股发行,拟募资金额增加21.19%。”

  简评:供求关系只是影响股指的一个方面,关键还是经济衰退对于业绩的压抑以及何时复苏对于股市反弹的支持。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