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主力动向 >> 正文

8月22日多空大揭秘

2012-8-22 9:00:42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笔者按:外围股市继续处于主跌浪,加息预期继续存在,内地股市继续面临压力。大机遇有待“降息周期”到来之后。(一)供求关系现代快报《新股发行明显减速》“尽管管理层未对市场上放缓新股发行的呼声做出正面回应,
  笔者按:外围股市继续处于主跌浪, 加息预期继续存在,内地股市继续面临压力。大机遇有待“降息周期”到来之后。

  (一)供求关系

  现代快报《新股发行明显减速》“尽管管理层未对市场上"放缓新股发行"的呼声做出正面回应,但进入8月份以来,新股发行速度还是出现了显而易见的下降。据记者统计,截至8月19日,8月份A股共有18只新股完成申购,这一数量和7月份基本持平,但呈逐周减少的态势,下周只有两只新股申购,且首次全周没有一只新股上市。根据交易所公告,下周开始申购的两只新股是新莱应材  (300260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和北玻股份  (002613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网上发行数量分别为1340万股和5360万股,但是发行价目前仍未确定。”

  简评:新股发行减速,但是眼前还需要消化加息预期和外围股市大跌而来的压力。沪深A股从四月份以来已经连续三跳空下跌,证明处于主跌浪。未来漫长等待之后的降息周期固然可能回补这些缺口,但是需要等待加息周期到降息周期的漫长转变过程。眼前只能是局部性结构性的行情。

  (二)外围股市

  新华网《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全线下跌》“由于投资者对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扩散以及美国经济复苏停滞的忧虑继续困扰市场,19日纽约股市继续下跌,三大股指收盘时跌幅均超过1.5%。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跌172.93点,收于10817.65点,跌幅为1.57%。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跌17.12点,收于1123.53点,跌幅为1.5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38.59点,收于2341.84点,跌幅为1.62%。”

  《欧洲股市19日大幅下跌》“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19日继续下跌,报收于5040.76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1.47点,跌幅为1.01%。当天欧洲其他两大主要股市也均下跌。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以3016.99点报收,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9.05点,跌幅为1.92%。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收于5480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22.8点,跌幅为2.19%。”

  《西班牙股市周跌幅达5.8%》

  《欧债再传利空复苏担忧升温 亚股狂》

  简评:外围股市继续处于主跌浪, 继续对于内地股市构成压力。

  (三)大宗商品/贵金属

  新华网《黄金周五继续冲高,盘中最高至1881.4美元》“截至北京时间周五晚上8点,黄金现货价格为每盎司1859美元。”

  简评:继续关注相应板块的增量和抛单情况。该板块的相应品种继续处于蓄势状态,到底是放量突破还是随大盘补跌,一切以盘口增减量的情况为准。

  (四)大宗商品

  新华网《油价周五再跌3%》“经济增长担忧加重,大宗商品价格毫无悬念,油价周四下跌6%后,周五再跌3%至每桶80.6美元。”

  简评:目前大宗商品中,工业类的有色金属和期油价格,都在走波段性的调整浪、下跌浪。继续对于相应的板块构成来自外围的压力。进而对于股指下跌有压力。

  (五)政策动态

  21世纪经济报道《转融通开闸在即 A股做空力量增强》“证监会19日公布了《转融通业务监督管理试行办法(草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办法》)以及相关配套草案,证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将适时推出转融通。融资融券业务主要是券商把自有资金和自有证券出借给客户,转融通则是券商向金融公司借入资金和证券后再转借给客户,实质上是证券金融公司对券商的融资融券。从风险指标来看,《办法》规定,证券金融公司对单一证券公司转融通的余额,不得超过证券金融公司净资本的50%;融出的每种证券余额不得超过该证券可流通市值的5%;充抵保证金的每种证券余额不得超过该证券总市值的10%。同时,为适应融资融券业务常规化的需要,证监会放宽了业务准入门槛。”

  简评:融资融券、以及转融通,都带有涨时助涨、跌时助跌的特性。目前市场状态下推出转融通,不属于利好而是利空。

  (六)产业政策

  中国证券报《工信部将发布13个重点领域专项规划》“工信部政策规划司巡视员李国斌20日表示,工信部正积极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产品目录制订,进入该目录产品将获相关政策支持。针对由工信部牵头制订的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这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规划,工信部将这4个产业细分为13个重点领域,将尽快编制发布相关专项规划。他是在出席中经求是·季度经济分析会上做上述表示的。”“此前发布的《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提出,到2015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力争达8%左右。到2020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力争达15%左右。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4大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3大产业成为国民经济先导产业。”

  简评:新能源等板块,鱼龙混杂,既有强势股也有弱势股,区别对待。总体看,战略新兴产业的成长股,最佳的投资期还是在降息周期。有待降息周期的早日到来。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