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主力动向 >> 正文

主力最新动向:券商掷24.4亿打新 全球基金经理看好A股

2012-8-22 9:00:38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本文导读==券商二季度新进85只个股超半数跑赢大盘(附股)(本页)中报看点:超级牛散进驻人民网三季度以来31券商掷24.4亿打新海通手笔最大险资委托投资“选秀”启动33家基金公司或入围A股低估值成
  ==本文导读==

  【资金动向】>>

  券商二季度新进85只个股 超半数跑赢大盘(附股)(本页)

  中报看点:超级牛散进驻人民网

  三季度以来31券商掷24.4亿打新 海通手笔最大

  险资委托投资“选秀”启动 33家基金公司或入围

  A股低估值成共识 机构资金结伴而动

  【基金动向】>>

  基金青睐创业板新股 二季度抱团新进苏交科

  全球基金经理普遍看好A股走势

  震荡市通过主题捉“牛股”

  券商二季度新进85只个股 超半数跑赢大盘(附股)

  《证券日报》金融机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21日,券商重仓持有的161家上市公司披露2012年中报 。其中,券商二季度新进85只重仓股,占比52.79%。今年以来区间涨幅平均为0.89%,跑赢同期大盘 4.2%的跌幅。

  从今年同期区间涨幅来看,85只新进股中,38只上涨47只下跌,44只新进股跑赢同期大盘。华西证券二季度重仓持有的酒鬼酒,区间涨幅达114.33%,位居涨幅首位,而东海证券持有的光迅科技区间跌幅为39.38%。

  方正押宝燕京啤酒

  券商85只二季度新进股中,方正证券的手笔最大。数据显示,方正证券持有燕京啤酒 2837.37万股,持仓市值为20712.84万元。今年以来燕京啤酒的区间跌幅为1.8%,跑赢同期大盘,燕京啤酒8月9日晚间公布2012年半年报称,报告期内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4.5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2.70%;营业收入为67.6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9.31%;基本每股收益为0.1806元,较上年同期增1.63%

  中信证券二季度新进云南铜业 ,持仓数量为1089.1万股,持仓市值为19495.02万元,该股今年同期的区间涨幅为4.72%。与此同时,云南铜业2012年中报显示,该股还得到了海通证券的青睐,海通持股2025.89万股,占总股数的1.43%,位列第五大股东。报告期内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68亿元,较上年同期减53.38%;营业收入为184.7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11.20%;基本每股收益为0.189元,较上年同期减53.33%。

  券商新进股中持仓数量超过500万股的还有:金元证券持有的圣农发展 、宏源证券持有的合肥百货 、光大证券持有的黔轮胎A、兴业证券持有的海信电器 、东方证券持有的美克股份 、长江证券持有的东北制药 、上海证券持有的海越股份 、西南证券持有的中青旅 。今年同期区间涨幅分别为-13.27%、-14.01%、7.27%、6.02%、-29.15%、-15.68%、9.09%、19.53%。

  此外,新进股持仓数量较少的有:东北证券持有烟台万润 、银泰证券持有荣科科技 、国信证券持有博雅生物 。今年以来的区间涨幅分别为-22.33%、-15.68%、-20.75%。

  85新进股平均涨幅0.89%

  华西证券二季度重仓持有的酒鬼酒,区间涨幅达114.33%,排在85只券商新进股中同期涨幅的首位。资料显示,华西证券持仓数量为200万股,持仓市值为10480万元。公司2012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29亿元,同比增长133.3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61亿元,同比增长329.22%,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80 元。国都证券分析师李韵预计公司2012-2014年收入分别为20.10亿、30.56亿、41.25亿,净利润分别为5.70亿、8.53亿、11.64亿,每股收益分别为1.76元、2.63元、3.58元,对应12年动态PE为27.67倍。

  信达证券二季度新进股聚龙股份 ,其持股数量为75万股,持股市值为1589.25万元,聚龙股份今年的区间涨幅为70.77%。聚龙股份8月5日晚间公布2012年半年报称,报告期内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713.3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86.44%;营业收入为1.0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32.67%;基本每股收益为0.32元,较上年同期增52.38%。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有47只新进股却不孚众望,出现跌幅:东海证券持有的光迅科技区间跌幅为39.38%,东海证券的持股数量为78.93万股,持仓市值为1768.21万元。申银万国上周发布研报称,光迅科技中报显示上半年利润4900万,略高于申万4400万的估计。其中主业盈利低于预期,政府补贴带来的营业外收入补回利润。由于公司二季度收入低于预期、毛利率高于预期,下调三、四季度收入预期,上调三、四季度毛利率预期,但不调整全年EPS估计。保持12-14年EPS0.53、0.62和0.79元。

  海通证券二季度新进股吴通通讯 ,持仓数量为33.5万股,持仓市值为561.8万元,吴通通讯今年以来的区间跌幅为35.59%。吴通通讯8月12日晚间公布2012年半年报称,报告期内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136.34万元,较上年同期减39.43%;营业收入为1.3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24.71%;基本每股收益为0.19元,较上年同期减50.00%。

  跌幅在10%以下的包括渤海证券重仓持有的吉视传媒 、东吴证券重仓持有的中泰桥梁 、招商证券持有的西王食品 、中原证券重仓持有的京运通 、南京证券持有的ST安彩。值得一提的是,8月21日停牌的ST安彩,明日复牌,且公司股票的简称由"ST安彩"变更为"安彩高科",股票交易日涨跌幅限制恢复为10%。此外,ST安彩此前不久公布2012年半年报称,报告期内净亏损1.29亿元,上年同期盈利2575.93万元;营业收入为6.5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4.02%;基本每股亏损0.2943元,上年同期盈利0.0585元。 

  (证券日报)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