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主力动向 >> 正文

主力最新动向:近半重仓股赢大盘 18亿资金狂扫三板块

2013-2-1 9:30:36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本文导读==重仓银行股险资浮盈430亿元春节消费大潮来袭18亿资金狂扫三板块主力融资吸筹铜业股有色股补涨预期强烈资金渐有加仓低估值股态势基金开年成绩单:近半重仓股赢大盘基金数据研究发现:股价上涨靠
  ==本文导读==

  【资金动向】>>

  重仓银行股险资浮盈430亿元

  春节消费大潮来袭 18亿资金狂扫三板块

  主力融资吸筹铜业股 有色股补涨预期强烈

  资金渐有加仓低估值股态势

  【基金动向】>>

  基金开年成绩单:近半重仓股赢大盘

  基金数据研究发现:股价上涨靠业绩不靠估值

  王亚伟5天买了8亿元股票 跟风者恐惨遭被套

  【QFII动向】>>

  1月大宗交易成交逾200亿元 QFII大本营出手75次

  重仓银行股险资浮盈430亿元

  据《证券日报》报道,截至1月30日,银行板块自去年12月5日以来上涨26.66%,去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涨幅已达29.19%。重仓持有银行股的6大保险系资金,若维持去年三季度末的持仓不变,将合计录得浮盈430亿元之多。

  从不同险资重仓银行股市值增加幅度来看,平安系险资获得的浮盈最高,或达291.65亿元;而凭借3个账户重仓平安银行,平安系险资将获得超过222亿元的账面浮盈。

  6路险资“瓜分”12只银行

  以银行股为首的金融板块向来就是险资的青睐对象。截至去年三季度末,16只A股上市银行中,有12只银行股被平安系、国寿系、安邦系、太保系、生命系、中国信保在内的6大保险系资金账户重仓持有,而宁波、华夏、兴业、交通等银行未获险资重仓持有。

  去年12月5日以来,A股市场逐步回暖,银行股板块成为引领行情的重要板块。截至1月30日,上证指数自12月5日以来累计上涨20.62%,同期银行板块上涨26.66%,领涨的民生银行涨幅达到83.36%,平安银行也上涨达63.66%之多,如此涨幅使得重仓持有银行股票的险资账面浮盈颇丰。

  据数据统计显示,去年三季度末,险资账户共重仓持有211.32亿股银行股,当时持仓市值为1030.62亿元。记者按照昨日收盘价统计,若维持去年三季度末的持仓量不变,险资账户重仓持有的银行股市值达到1463.49亿元,相比三季度末市值增长432.87亿元,涨幅达42%。

  从不同系险资重仓银行股市值增加幅度来看,平安系险资的浮盈最高,达到291.65亿元,其他5大系险资按持仓银行股市值增加从高到低依次为,国寿系83.32亿元、安邦系28.92亿元、太保系18亿元、生命系9.31亿元、中国信保资金账户5.58亿元。

  重仓3账户平安系揽金222亿元

  在去年三季度末重仓银行股的险资中,平安系险资共重仓了平安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在内的4只银行股共211.32亿股股票。若维持这一持仓不变的话,自去年四季度以来,平安系险资也由此实现291.65亿元的市值增长幅度;而凭借重仓平安银行的3个账户,平安系险资或将获得超过222亿元的账面浮盈。

  从平安系险资重仓银行股的具体情况来看,“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集团本级-自有资金”账户重仓持有平安银行21.59亿股,将获得浮盈179.2亿元,平安人寿的“自有资金”和“传统-普通保险产品”两个账户合计持有平安银行5.2亿股,浮盈43.19亿元。而因持有平安银行,平安系险资的这3个账户自去年四季度以来合计获得账面浮盈222.39亿元。

  另外,平安人寿的“传统-普通保险产品”和“传统-高利率保单产品”两个账户分别持有农业银行44.9亿股和6.57亿股,按二者合计的51.47亿股的持仓量不变、农业银行每股0.55元的上涨计算,平安系险资账面市值将增加28.3亿元。平安人寿“传统-普通保险产品”重仓28.06亿股工商银行,将获得浮盈17.96亿元。平安人寿的“传统-普通保险产品”和“传统-高利率保单产品”两个账户分别持有建设银行19.07亿股和5.92亿股,合计持有建行24.99亿股,按建行每股0.92元的股价上升幅度计算,这两个账户也获得了22.99亿元的账面浮盈。(新快报)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