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董事长用内幕消息炒股亏损1.39亿 内部消息可靠吗?

2021/6/18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上海第三中院微信公众平台消息,2021年6月16日下午,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一起犯罪金额高达8.37亿余元的内幕交易案,一审以内幕交易罪分别判处被告人吴某某有期徒刑三年三个月,判处被告人李某、车某某均为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据记者查询,此案正是首善财富董事长联合下属员工内幕交易宝新能源股票一案。

.最新消息,上海第三中院微信公众平台消息,2021年6月16日下午,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一起犯罪金额高达8.37亿余元的内幕交易案,一审以内幕交易罪分别判处被告人吴某某有期徒刑三年三个月,判处被告人李某、车某某均为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据记者查询,此案正是首善财富董事长联合下属员工内幕交易宝新能源股票一案。



原首善财富董事长吴正新撮合宝新能源与东方富海股权交易


上海三中院经审理查明,2016年,深交所上市公司“宝新能源”(000690.SZ)为转型发展,拟开展金融业务并寻找相关并购标的。同年9月4日,经原首善财富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正新介绍,时任“宝新能源”董事长宁远喜与深圳市东方富海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富海”)董事长陈玮相识。次日,吴正新至东方富海向陈玮等人介绍“宝新能源”的相关情况,之后又将《东方富海2015年度工作报告摘要》等资料通过邮件转发给“宝新能源”对外投资负责人刘某某,撮合双方开展股权合作。同年9月13日,经吴正新安排,东方富海董事长陈玮等多名高级管理人员至“宝新能源”考察并达成股权合作的意向。吴正新作为双方股权合作的居间介绍人,参与当日考察并知悉上述意向。


2017年1月3日,“宝新能源“发布资产收购重大事项停牌公告。


同年2月25日,“宝新能源”发布关于受让暨增资东方富海涉及关联交易的公告,并于同月27日复牌。本次宝新能源与东方富海股权合作事项为内幕信息,内幕信息敏感期为2016年9月13日至2017年2月25日,吴正新系内幕信息知情人员。


吴正新与下属内幕交易宝新能源股票,买入8.37亿元,亏损1.39亿元


到了2016年9月中旬,被告人吴正新在公司会议上将上述内幕信息告知财富集团财务总监被告人李某、交易部负责人被告人车某某等员工。在吴某某指令下,财富集团通过实际控制的9个证券账户大量交易宝新能源股票,具体由李某负责财务部开立证券账户、调拨资金及融资付息等;由车某某负责交易部进行股票交易。


2016年9月14日至12月30日,财富集团通过上述证券账户共计买入宝新能源股票9,747万余股,买入金额人民币8.37亿余元,截止2018年11月26日全部卖出,其中敏感期内卖出1,548万余股,卖出金额1.35亿余元,宝新能源复牌后卖出8,198万余股,卖出金额5.62亿余元,共计亏损1.39亿余元。


首善财富集团董事长吴正新及下属被判刑,今年3月宝新能源对外投资负责人已被判刑


上海三中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吴正新作为财富集团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系内幕信息的知情人员,在对证券交易价格有重大影响的信息尚未公开前,决策并指使被告人车某某等人交易该证券,被告人李某、车某某作为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分别负责涉案账户资金划拨、账户开立、融资付息以及证券交易,其行为均已构成内幕交易罪。


在共同犯罪中,吴正新起主要作用,系主犯,李某、车某某起次要作用,系从犯,应当从轻处罚。三人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可以从轻处罚,且均自愿认罪认罚,可以从宽处理。


据此,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一审以内幕交易罪分别判处被告人吴正新有期徒刑三年三个月,判处被告人李某、车某某均为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内容中时任宝新能源对外投资负责人刘某某已于今年3月被判刑。


2021年3月16日上午,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作出一审判决,以内幕交易罪判处被告人刘某某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缓刑一年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五万元。


2019年证监会对宝新能源内幕交易案连发三份罚单


此外,从证监会网站可以查到,宝新能源内幕交易一案早在2019年就曾被证监会做出行政处罚。


从证监会披露的行政处罚决定书看到,因内幕交易宝新能源股票,首善集团被处以60元罚款,吴正新被给予警告,并被处以30万元罚款。对宝新资产总经理刘兴旺没收违法所得42,340.26元,并处以84,680.52元罚款。同时,证监会对东方富海投委会秘书处秘书长陆朝阳没收违法所得2,077.74元,并处以15万元罚款。


.



相关文章:
三峡能源(600905)股票涨停 次新股板块异动
三峡能源(600905)涨停 新能源发电板块拉升
新能源车“王者归来” 新能源汽车概念股一览表
石大胜华(603026)股票涨停 新能源汽车个股异动
新能源汽车进入高位增长阶段 新能源汽车概念股有哪些?
宁波能源(600982)股票涨停 电力板块拉升走强
三峡能源将上市 股民朋友中一签能挣多少钱?
煤炭板块早盘异动走高 山煤国际等个股表现亮眼
圣龙股份(603178)股票涨停 新能源汽车板块异动
汽车智能驾驶概念股有哪些?智能驾驶上市公司一览
电动汽车股票龙头股票有哪些?电动汽车股票有哪些龙头股?
新能源板块上涨 宁德时代市值突破一万亿
三峡能源申购指南(730905) 中签率及中签号公布时间
730905三峡能源今日申购 顶格申购能中多少签?
奥美医疗(002950)股票行情 追高买入套牢割肉!
迪生力603335涨停 新能源汽车板块异动
纯国产氢能汽车即将服务北京冬奥会 氢能源汽车概念股票有哪些?
氢能源股票的龙头是什么股?氢能源上市公司有哪些?
宝馨科技002514涨停 与金茂智慧交通达成战略合作
碳中和概念股有哪些?碳中和有哪些相关上市公司?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宝新 内幕 能源 交易 吴正新 董事长 某某 富海 被告人 东方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国家发改委:加快修订外商投资准入
     俄美就战略稳定发表联合声明 会谈内容是
    [银行]  中国银行被包商银行告上法庭:牵出11亿
     十大银行无缘8000亿欧元基金发债 吃“闭
    [股票]  万亿外资巨头连续3月加仓茅台 什么信号
     芯片概念股集体爆发 市场供需失衡持续!
    [基金]  基金走势最新消息 今日基金行情最新消息
     基金可以低买高卖吗?基金应该在什么时
    [保险]  我国基本医保参保人数13.6亿人 待遇水平
     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增加 统筹完善
    [期货]  今日92汽油多少钱一升?2021年6月17日9
     今日95汽油多少钱一升?2021年6月17日9
    [股评]  6月18日股市走势预测:明日股市行情十大
     6月17日股市大盘行情分析 今日大盘行情
    [港股]  港股中的配股是什么意思 炒股基础知识建
     潘石屹30亿美元卖了SOHO中国 SOHO中国股
    [美股]  12万亿科技巨头换帅 绝对“一号人物”诞
     CPI、PPI速度双双加快 美欧通胀升温
    [外汇]  2021年6月16日今日欧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2021年6月16日今日英镑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南银发债中签号出炉 投资者中一手预计能
     起帆转债今日正式上市 首日开盘价预估是
    [黄金]  今日黄金价格走势 美联储将加息预测时间
     6月17日菜百黄金价格表 今日菜百黄金金
    [理财]  2021年江西省养老金调整方案公布 高龄倾
     2021年吉林养老金调整 工龄长年岁高的多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5月70个城市房价公布 62个城市新房价格
     62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 67城房价上涨
    [汽车]  银行贷款可以用来做什么? 车贷的注意事
     汽车贷款的方式有哪些?不同贷款的优缺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