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个股研究 >> 正文

万华化学股票投资分析判断

2021/6/23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万华化学股票投资分析判断,分析判断: 扩大配套苯胺及PVC 装置产能规划,为公司后续MDI 及TDI 产能扩张做准备2020 年3 月4 日,万华化学发布对外投资公告:万华化学与福建石化合资成立万华福建,合资公司将建设40万吨/年MDI 及苯胺配套项目,收购东南电化的TDI 装置(产能10 万吨/年)

  分析判断:

  扩大配套苯胺及PVC 装置产能规划,为公司后续MDI 及TDI 产能扩张做准备2020 年3 月4 日,万华化学发布对外投资公告:万华化学与福建石化合资成立万华福建,合资公司将建设40万吨/年MDI 及苯胺配套项目,收购东南电化的TDI 装置(产能10 万吨/年)并扩建TDI 产能至25 万吨/年,建设40 万吨/年PVC 项目、续建大型煤气化项目。根据今年四月福州江阴港城经济区管委会关于万华化学(福建)异氰酸酯有限公司附属配套设施工程环境影响评价信息第二次公示,项目调整为:一期建设40 万吨/年MDI 装置,二期配套建设48 万吨/年硝基苯、36 万吨/年苯胺装置。根据福州江阴港城经济区管委会6 月15 日发布的公示,万华福建厂内新建苯胺项目总产能为108 万吨/年,项目建设内容包括:3×36 万吨/年硝酸装置、3×48 万吨/年硝基苯装置、3×36 万吨/年苯胺装置。根据2021 年2 月18 日万华福建扩建25 万吨/年TDI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万华福建TDI 产能将扩大25 万吨/年。根据2021 年3 月15 日万华福建年产80万吨PVC 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万华福建拟新建40 万吨/年MDI 及25 万吨/年TDI 项目,为了消化MDI/TDI 项目生产过程中副产的大量氯化氢,万华福建提出配套建设80 万吨/年PVC 生产装置,根据6 月15 日PVC 项目环评第二次公示,PVC 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二期分别建设 40 万吨/年的VCM 和PVC 装置,预计总共建设6 年。配套苯胺及PVC 装置产能规划扩大,为公司后续MDI 及TDI 产能扩张做好准备。2021 年2 月,公司发布公告,以2.84 亿元的投资完成了万华化学烟台工业园MDI 装置从60 万吨/年至110 万吨/年的技改扩能,2021 年4 月,万华化学(宁波)有限公司MDI/HDI 技改扩能一体化项目和180 万吨/年MDI 技改项目环评公示,宁波生产基地MDI 产能将由120 万吨/年扩大至180 万吨/年。根据我们统计,2021-2023 年万华化学国内的MDI 产能将累计扩大150 万吨/年,进一步扩大公司的全球MDI 市占率。

  推进多种新材料项目产能建设,向化工新材料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靠拢今年年初以来,万华四川基地天然气制乙炔项目,年产14 万吨聚碳酸酯(PC)项目,年产28 万吨聚醚多元醇装置扩能改造项目,柠檬醛及其衍生物一体化项目,聚二甲基硅氧烷项目,年产5 万吨水性树脂项目,锂离子电池材料研发中试项目等环评陆续公示。万华化学在2021 年的国际橡塑展展出的重点产品包括六大领域:可再生能源及环保解决方案、便捷出行交通解决方案、智能通信、品质生活、生活消费及医疗、CMF 设计。在规划大宗化学品的同时,万华也在积极规划细分领域的新材料,尤其是与万华现有业务平台高度协同、高附加值、差异化的产品,丰富公司产品体系,为下游细分领域客户提供全系列一站式服务和最优化解决方案。

  投资建议

  公司有能力成为化工新材料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对公司成长为全球化工50 强充满信心,维持之前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1-2023 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029/101亿1/元12,86同比增长40.1%/-1.8%/27.3%,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08/192/230 亿元,同比+107.0%/-7.4%/+19.3%,对应EPS 分别为6.62/6.13/7.32 元,目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16/17/14 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新建项目进度不及预期,其他MDI 生产企业扩产造成MDI 供大于求等。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万华化学股票投资 万华化学股票投资分析判断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人民日报评“三孩政策” 完善配套措施
     支付宝严禁虚拟货币转账交易 农行公告禁
    [银行]  多家银行存款利率调整 控制银行负债成本
     四大行定存利率调整 最高3.25% 长期降短
    [股票]  今日主力资金重点出击9股(6月22日)
     科创50指数创今年来新高 布局科技核心资
    [基金]  芯片基金暴涨资金却跑路了 行业有望维持
     9只公募REITs今日上市 中概教育股反弹
    [保险]  我国基本医保参保人数13.6亿人 待遇水平
     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增加 统筹完善
    [期货]  今日全国92汽油多少钱一升?2021年6月2
     今日原油多少美元一桶?2021年6月22日原
    [股评]  6月23日股市怎么走?明日最新股市走势预
     6月22日上证指数收盘消息:沪指涨0.8% 
    [港股]  今日港股大盘行情 6月22日恒生指数开盘
     红筹股是什么意思?红筹股回归a股的方式
    [美股]  亚马逊一仓库每年销毁数百万件产品 处理
     道琼斯指数实时行情 道指涨近600点创3月
    [外汇]  2021年6月22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2021年6月22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2021年7月份国债是电子式吗?2021年7月
     2021年7月国债发行时间及利息 2021年7月
    [黄金]  纽约金价18日下跌
     黄金价格急转下跌 后续如何变化 现货黄
    [理财]  2021年云南养老金上调细则出了吗? 202
     黑龙江2021年养老金最新消息 黑龙江养老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6月LPR报价出炉 LPR与房贷利率差值越来
     2021年漳州楼市怎么样?房价有没有上涨
    [汽车]  我国新能源汽车数量约占全球总量一半
     银行贷款可以用来做什么? 车贷的注意事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