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大盘综述 >> 正文

数据利空隐含政策利好 沪指温和放量站上2800点

2009-6-10 17:10:03  文章来源:科德投资  作者:佚名  【字体:

    周三我国A股市场总体呈高开震荡、高位调整的态势。承接昨日尾盘的拉升之势,沪深两市大盘指数今日双双高开,随后持续在高位震荡,并双双创下反弹以来新高,市场重心缓慢上移,但调整格局依旧明显。而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有所放大,暗示公布的经济数据虽然难言乐观,但市场出于对未来进一步刺激经济政策的预期却愈加强烈。

    上证指数今日早盘高开于2796.90点,虽然开盘之后由于市场对即将公布的数据较为担忧,市场逢高卖盘随之再度涌现,短线获利盘纷纷兑现,使得小盘股的纷纷调整,受制于此,上证指数于开盘不久即跌至今日最低点2790.00点。但由于石化双雄在下午盘中突然发力,由此对股指构成了做多支撑,受此带动股指在午后出现一段快速反弹行情,并终于在下午盘中达到了今日最高点2820.57点,再度创下本轮反弹新高。但随后核心权重股冲高回落导致股指盘中反弹受阻出现一段小幅跳水走势,而权重股走强所引发的资金分流效应则使得个股分化再度加剧,市场再度陷入震荡态势。总的来看,目前指数上方以长线缺口为压力,下方以5日均线为潜在支撑,鉴于上周一跳空高开留下的缺口,预计后市指数仍将围绕2800点展开震荡调整。另外指数下方最底部的1762点缺口依然没有被回补,暗示在技术上沪指仍有进一步回调需求,但上方3215.50点的缺口同样需要弥补,因此多空对峙的结果将决定指数方向性的选择。截止今日最终收盘,上证指数报2816.25点,较上一交易日收盘价上涨28.36点,涨幅为1.02%,成交1464.09亿。

    今日深证成指比上证指数走势明显要弱,这主要是受到了地产指数的拖累。深证成指今日早盘同样高开,开盘于10819.32点。在经过开盘不久的震荡调整之后,五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下降0.6%的消息对地产板块构成了明显的利空,受此消息影响,地产指数带动深成指持续回落,深成指终于在今日中午休市前一刻跌至今日最低点10754.03点,但随后又因中小板指开始持续发力,带动指数于下午盘中上涨至今日最高点,也是市场自去年10月反弹以来最高点10882.50点,但随后同样再度回落。总的来看,目前深成指上方以长线缺口为压力,下方以5日均线为潜在支撑,后市或将继续震荡上行。虽然前期深成指7266.41点的缺口暗示了指数回调的必要性,但上方11670.65点的缺口或许暗示指数仍将重心上移。截止今日收盘,深证成指报10820.74点,较上一交易日收盘价上涨80.65点,涨幅为0.75%,成交736.22亿。

    截止今日最终收盘,沪深两市共计上涨股票1071家,其中涨停股票51只,有一半为S、ST、*ST类股,其中广电电子和广电信息连续三个交易日封于涨停板,而昨日京东方A完成了50亿股的定向增发,今日这些增发股份上市,继昨日涨停之后,今日该股延续高歌猛进的势头,大幅高开近15%后继续狂飙,最大涨幅高达39.6%,并于9:44分起被交易所临时停牌,但重新开盘后该股仍然大涨,截止最终收盘该股涨幅为27.92%。两市共计下跌股票417只,其中跌停股票仅ST张家界和ST中润两只,而工大首创以-8.18%的跌幅领跌两市。

    就板块来看,铁路运输类板块在钢铁、煤炭等阶段性呈现涨价的周期过程中,运力提升,盘中加速补涨并领涨大盘,其中中铁二局涨停、国恒铁路、广电运通等个股均于盘中大涨。同时,相关的工程建筑和机械板块也表现不错,涨幅仅次于铁路基建, 其中腾达建设、罗顿发展和林海股份等封于涨停板上,三一重工、柳工等个股涨幅也在5%以上。由于大宗商品贸易的升温,拉动5月的港口内、外贸货物吞吐量双双逆转,在连云港和芜湖港涨停的带领下,今日港口股和空港股都表现出色,其中南京港、锦州港和上海机场涨幅都在6%以上,目前这两大板块全线红盘。由于受到《电子信息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已进入组织实施阶段消息的影响,加上京东方大涨,今日电子信息板块也表现突出,其中交大博通和湘邮科技封于涨停板。另外,下午盘中浙江阳光、雪莱特、佛山照明盘中纷纷快速上涨。总的来看,今日林业、港口、计算机硬件、水泥、保险等板块涨幅居前,目前只有旅游、石油加工及炼焦、航空航天器制造、有色金属开采、电气设备板块小幅下跌。

    就权重股来看,今日沪市前50大权重股中除了受平安拟换股收购深发展,以及上航确认已获准同东航合并等两则消息影响而停牌的中国平安、深发展A、ST上航和中国航空等4只股票之外,共有37只权重股上涨,8只权重股下跌,而南方航空收平。可见在今日早盘的权重股中多方力量开始重新占据优势,而量能的放大或许对这一趋势进行加强。而5月宏观数据的公布之后市场心态难免波动,市场多空博弈激烈,建议后市关注金融地产动向,把握热点轮动。

    就消息面来看,1、5月经济数据今日起公布,CPI与PPI降幅或进一步收窄;2、《船舶工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细则发布,200亿船舶业基金望年内募完;3、中国外交部称无意抛弃美元;4、5月汽车销售再创新高,销售逾495万辆,连续三个月高速增长;5、A股开户数重回30万,持仓帐户数回落20.3万户,三周来首降;6、工行公告称高盛出售30.3亿股工行H股,价值19.1亿美元;7、美批准十大银行偿还680亿美元援助资金,但未列出银行名单。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