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大盘综述 >> 正文

资源类股全线回调 沪指再度跌破2600点

2009-5-22 17:14:55  文章来源:联合早报  作者:佚名  【字体:

                        
    周五我国A股市场总体上仍然呈低开震荡的态势。受到昨日美股收盘下跌的影响,并承接昨日盘面的低迷走势,沪深两市大盘指数今日双双低开,虽然随后在盘中一度有所拉升,但总体来看,调整格局仍然没有改变。同时,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大幅缩微,显示投资者的市场参与度急剧降低,大家都转为一种观望态度。

    上证指数受制于2600点的压力,低开于2595.99点。紧接着在一波调整之后,指标股快速下挫带动股指盘中出现一段跳水走势,不过在20日均线的支撑下,指数再度企稳,煤炭股纷纷止跌反弹带动股指出现一段快速上涨,市场逢低买盘也随之开始有所逐步呈现,在其带动下沪指一举翻红,并达到了今日最高点2617.75点。但红盘状态并未维持太久,短线获利盘纷纷兑现,市场抛售压力沉重导致股指反弹受阻,个股分化加剧,加上量能不足,指标股的冲高回落、小盘股的纷纷调整、市场抛售压力等一系列因素仍然对沪指构成了向上的压力,受制于此,上证指数终于在尾盘跌至今日最低点2578.59点,随后又再度拉升。总的来看,沪指目前上方以5日、10日两大均线为压力,而下方以20日、30日两大均线为支撑,后市或将继续围绕2600点大关展开震荡调整。然而指数下方最底部的1762点缺口依然没有被回补,暗示在技术上沪指仍有进一步回调需求,但上方3215.50点的缺口同样需要弥补,因此多空对峙的结果将决定指数方向性的选择。截止今日最终收盘,上证指数报2597.60点,较上一交易日收盘价下跌13.02点,跌幅为-0.50%,成交1007.75亿。

    今日早盘深证成指走势与上证指数基本相似。深证成指今日早盘仍然开盘于万点之上,但较昨日收盘价却低开于10049.30点,随后由于全国77%土地价格飙升,成本的上升对地产企业构成了较大的利空 地产指数因此大幅回落,并拖累了深成指的走势,指数因此大幅杀跌,并再度跌穿万点关口,直至今日最低点9976.92点。不过随后在万点大关的支撑下,深成指展开反弹,并在中小板指发力的带动下,深成指一举红盘并上升至今日早盘最高点10158.52点,但午后深成指再度急剧下跌,并随后持续在低位保持调整态势。总的来看,今日深成指上方以5日、10日两大均线为压力,而下方以20日、30日两大均线为支撑,午后或将继续围绕万点大关展开震荡调整。虽然上方10646.45点的缺口或许暗示指数仍将重心上移,但前期深成指7266.41点的缺口却暗示了指数回调的必要性。截止今日收盘,深证成指报10072.63点,较上一交易日收盘价下跌36.23点,跌幅为-0.36%,成交539.76亿。

    截止今日最终收盘,沪深两市共计上涨股票815家,涨停个股15只,其中只股票为S、ST、*ST类股。两市共计下跌股票607只,其中跌停股票9只,除了开滦股份之外均为S、ST、*ST类股。

    就板块来看,昨天财政部亦明确财政支持新能源发展和节能减排的十项重点,受政策利好的新能源与节能环保板块涨幅较大,中科英华、精工科技和德赛电池等涨幅都在6%以上。电子信息板块涨幅也居前,其中上海金陵涨停、利达光电、中信国安、工大首创等个股领涨板块,涨幅均在5%以上。电力设备与仪电仪表板块也有不俗表现,思源电气、许继电气、荣信股份等涨幅超过4%。而力合股份走高带动创投概念股盘中再度有所“蠢蠢欲动”,南通科技、鲁信高新等个股同时位列快速涨幅榜。此外,钢铁股下午开盘后开始活跃,邯郸钢铁、鞍钢股份、武钢股份等均出现震荡走强,前期涨幅较小钢铁等板块后市仍有补涨要求。但煤炭、有色金属等资源类个股目前跌幅较大,开滦股份、恒源煤电,江西铜业、恒邦股份等等跌幅居前。总的来看,今日市场板块分歧明显,计算机软件、其他制造业、港口、权证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开采、有色金属、仓储、旅馆则表现较弱。

    就权重股来看,今日两市前50大权重股中除了停牌的4只股票外,共有28只权重股上涨,有17只权重股下跌,浦发银行收平,可见在今日权重股中多方力量略占优势。后市有待市场热点板块突起,收窄跌幅。投资者仍然应当关注权重股动向,积极调仓换股。

    就消息面来看,1、中国首次定位新能源为战略产业;2、零售行业销售额增幅连续5个季度下降;3、创业板IPO规则今结束征求意见;4、广州将建中国内地最大空港保税区;5、振兴东北新政将出台;6、国务院批复成都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方案;7、,国家发改委网站首次全面公布了4万亿投资投向、资金来源及三大监管保障体系,其中,用于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和城市电网改造资金占比最大,为37.5%,资金规模1.5万亿;其次是汶川地震灾后重建资金1万亿;用于廉租住房、棚户区改造等保障性住房资金为4000亿;用于自主创新和产业结构调整及农村水电路气房等民生工程和基础设施均为3700亿;用于节能减排和生态建设工程、医疗卫生、教育文化等社会事业发展分别为2100亿和1500亿。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