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机构预测走势 >> 正文

寒流来袭 2000点失守有因 十机构预测23日走势

2008-12-23 8:44:00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字体:
    解禁压力困扰市场 短期上下空间有限

    周一两市总体维持低位震荡走势,两市均收出小阴线,目前从技术上来讲,沪指来看,中短期均线进一步粘合,形成以1970点为中轴的整理区间,震荡加剧在所难免,深市则持续受到20日均线的良好支撑。此外,本周负面消息影响较大,12月底最后10天大小非解禁压力较大,占据本月解禁总数的一半以上,因此,市场观望心理较为浓厚。总的来说,当前阶段利多利空因素交集,而利好预期已经提前有所消化,对于市场的进一步反弹形成压力,预计短期指数仍将维持震荡走势,上下空间较为有限,投资机会主要集中于部分热点,操作难度有所加大,建议继续关注量能变化。(世基投资)

    成交量萎缩大盘震荡调整

    下一交易日:看平

    由于上周降息预期落空,周一大盘呈现出震荡调整格局,其中房地产、建材等板块位于跌幅榜。预计短期市场对利好的敏感度将有所下降,股指将围绕2000点进行整固。大盘方面,由于上周降息预期落空,今日房地产、钢铁等板块出现了整体的回落。我们认为,周一调整的原因虽有预期落空的影响,但关键还是市场对于今年4季度以及明年1季度业绩的担心。因为,在美国以及香港利率已接近"0"的背景下,再加上国内经济处于减速阶段,那么降息的次数以及幅度后市都是可以期待的。所以,市场对上市公司业绩的担忧何时消退,已成为了明年行情的导火线。而其中的道理很简单,在管理层近期已明确要稳定并发展股票市场的基础上,只要后市经济刺激政策效果一旦显现,那行情的共振点也就随之出现,因此投资者对此应密切关注了。(广州博信)

    30日均线支撑再度强化

    由于市场期待的降息没有兑现,早盘地产、银行、钢铁等基金重仓品种跌幅居前,主流资金对后市的暖味态度是股指走势飘忽的重要原因,本周70家公司153亿股本周解禁也抑制了投资者的入市热情,但对行情一向把握独到的社保基金在11月新开8个账户并追加入市资金,社保的加仓所带来的示范效应有可能打破基金间的多空分歧使行情向好的方向转化,上证指数早盘的调整触及30日均线后回升,股指依托30日均线上行的趋势再度得以强化,在股指的动荡中,投资者可逢低积极吸纳优质品种,做好波段行情。(广发证券)

    震荡盘升的格局并没有受到破坏

    周一大盘低开调整,由于市场期待的降息并没有在周末兑现,导致短线资金获利回吐,从而使得股指震荡回跌。金融、地产、钢铁、煤炭石油等板块领跌大盘,主流资金对后市的暖味态度是股指走势飘忽的重要原因,并且导致上证指数于周一再度回到2000点位置下方,而中小盘中低价重组题材股与中小板股继续活跃,场内个股表现出结构性分化的特征。本周70家公司153亿股本周解禁也抑制了投资者的入市热情,同时在资金面上形成一定的压力。板块轮换和政策面影响大盘在2000上下的走势变化。不过,自上周一以来,股指一直呈现小阴小阳的震荡盘升行情,市场重心始终处于稳步抬升之中,尽管周一股指出现回调,但震荡盘升的格局并没有受到破坏,下档30日与60日均线位置继续成为支撑。在股指总体仍处震荡上行态势时,投资者仍应以持股为主,小幅震荡中的板块轮动也提供给投资者良好的波段操作机会,股指表现温和之时的操作切忌追涨杀跌。(广发华福)

    关注成长布局中线

    作为今年的最后几个交易日,震荡收官基本成为定局,这点从今天走势中得到了很好的体现。不过,既然是震荡,上涨和下跌的空间都不会很大,大家不用担心。目前操作的重点还是应该放在个股上面,为明年进行整体的布局。其实从目前市场估值来分析,上证动态市盈率已回落至15倍左右,接近于历史最低水平。因此,当前较低的估值水平已经在很大程度上封杀了大盘继续调整的空间。尤其是近期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将有利于缓解国民经济明显下滑的趋势,有利于企业盈利保持相对稳定。我们知道,买股票其实就是买预期,因为金融危机的预期不好,所以大盘从6124点调整倒1664点。但市场不会永远低迷,在政策利好的刺激下,我们有理由相信,受到政府扶持的行业有望走出经济低迷的困局。因此,明年有些行业仍然会有很大的发展情景。那么只要抓住了这些行业,明年的行情就能够把握。(金证顾问)

    大盘已进入二次探底过程

    两市大盘今日低开低走,午后探底企稳略有回升,中小板个股继续强势上涨,不过市场似乎已进入二次探底过程,上证指数1664点将经历严峻考验,策略上保持谨慎为宜,多看少动,控制仓位。(申银万国)

    冲高震荡 略有偏强

    周一下午深沪大盘继续下探,跌幅略有收窄。市场个股略有活跃,热点主要集中在部分化通信股、亚运概念股、中小板股、传媒股等。而部分钢铁股、地产股、煤炭股等表现偏弱,而权重股震荡偏弱,拖累了指数。市场成交一般,显示心态相对谨慎。技术上,上证指数短期上升态势仍在,支撑位在1900-1940点区域附近,阻力位在2160-2200点区域附近。估计后市继续震荡,操作上,注意个股波段运作。(联合证券)

    30日均线发挥短暂的支撑作用

    今日大盘出现显著震荡下跌行情,成交量出现明显萎缩,预示着调整仍未结束。上证指数30日均线发挥了显著的支撑作用。作为多方主力非常看重的中期生命线,在此位置企稳一下显得很容易理解。但需要说明的是,30日均线中期显著的支撑作用,并不代表这个位置不会出现出现短期下破,今日上证指数在30均线上方不远处止跌,并显著收窄跌幅,本栏暂时理解为下跌中继,直到成交量不再萎缩为止。结合技术形态来看,下档30日均线和60日均线构成大盘下调的阻碍,技术投资者的理解是回试30日和60日均线,其实这是不全面的,至少还没有理解到消息市的实质,破位后才是真正的调整,才能达到换手的效果,因此击穿所有均线的支撑才能有完成调整的可能性,达到调整的目的,故本栏把今天的走势看作调整途中的走势,大盘完成见底的目标很可能在1900点下方。(倍新咨询)

    大盘震荡继续不盲目介入

    本周消息面有可能形成多空交织,分歧将会比较激烈,但今明两天如果有利好消息就会有出尽的效应,即使降息或者人大会议传出的利好,也会成为主力借机减仓的动力。所以,本周大盘将会出现大幅度的震荡调整,但大家也不要因此悲观,震荡意味着会有更好的买入机会出现,在机构做帐动力年底前必然生效的背景下,预计本周末,买入机会有可能会再度出现,请投资者密切关注。(益邦投资)

    继续震荡个股精彩

    今日市场再次走出了震荡市,上午及午后的杀跌可以用"惊险"来形容,但我们发现每次在这种时候,尤其是下午2点30左右,总是会出现一双"神奇之手"将市场重新托回到正常范围。而这种力度是远远大于之前在3000点和2500点时纯粹依靠石油石化护盘的力度的。我们也已经无数次的提到过,在分析目前市场的时候,一定不能忽略政府的力量,毕竟在中国,政府意志是不可小觑的。大盘近期在基金,尤其是中小基金做市值的冲动下,个股仍存在较多机会,而介于年底对政府第二套经济刺激计划的预期,我们建议对涨幅不大的医药、商业零售等消费类板块重点配置,尤其是兼具上海本地股题材的该类股票应值得重点关注。(齐鲁证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题栏目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