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机构预测走势 >> 正文

下周行情或出乎意料?机构预测29日走势

2008-12-29 8:40:28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字体:
    弱势行情依旧

    周五沪深两市继续维持弱势拉锯的走势,但调整空间依然较为有限,上证综指尾盘报收于1851.52点,微跌0.05%,深成指报收于6704.25点,下跌1.19%,两市成交量共计约为584.6亿元,相比昨日继续呈现大幅萎缩的态势,两市个股涨跌比例约为2:3,多空双方仍处于弱势博弈之中。从申万行业指数来看,各板块虽有涨跌互现,但幅度均较为有限,其中采掘、金融服务、黑色金属、餐饮旅游等板块以红盘报收,其余各板块均小幅下跌,其中跌幅最大的服装纺织板块也仅有1.7%。从目前情况来看,新年之前行情很难有较大的波动,弱势震荡格局将继续保持,短线交易投资者可适当关注部分中小板中的品种进行操作。(申银万国)

    量能创阶段新低 适当观望为宜

    周五两市行情未见任何改观,量能反而再度刷新本轮反弹行情以来的新低水平,指数5连阴,显示当前阶段,市场陷入平衡格局,空方由于已经有过集中性宣泄,短期下跌动能有所释放,而与此同时,多方信心不足,主要体现在市场热点效应大幅退潮以及量能极度萎缩两方面,从而也难以形成较大的反弹。周四是西方的圣诞节,各国股市纷纷休市,A股独自难以起舞,也失去方向标。短期来看,后市大盘走强的条件依然是成交量,同时也要关注自周三以来连续3个交易日所构筑的短期小整理平台下轨的支撑力度,沪指大概在1840附近,而深指在6600点左右,操作方面,适当观望为宜。(世基投资)

    调整压力未减 后市大盘仍将面临弱势

    政策面利好的兑现以及技术面的调整压力较大,致使本周大盘处于连续的调整之中,而交投更是降低到本论反弹行情以来的最低水平,市场形势并不乐观。短期来看,技术面的调整压力、获利盘及解禁筹码的大肆抛压仍将对市场本已脆弱的信心施加负面影响,预计大盘的调整仍将继续,后市将考验1800点整数关口的支撑作用。(杭州新希望)

    短线市场已基本调整到位

    周五两市股指开盘后惯性下探,而后围绕前一交易日收盘位置上下形成多空对峙震荡整理格局。指标股继续拖累当日股指,石化、地产、钢铁板块仍未见止跌迹象,尽管金融股于盘中一度引领股指反弹,但最终抵不过其它指标股的联袂下跌。受央企大股东拟继续增持上市公司股份消息刺激,一度提振A股盘中走高。但由于在经济层面上前11个月的工业利润增速大降,打击市场信心,两市股指冲高未果,全日行情处于狭小空间内一波三折。涨幅居前的多以市场影响力不大的品种如中小企业板块、ST或S类个股等为主。此外当日化肥股、节能灯概念股行情表现相对活跃。跌幅榜上,周四走势较好的家电和商业连锁出现调整。走势上,在经过本周连续杀跌之后,短线市场已基本调整到位,下周将企稳反弹。不过,在经济增长疲弱这一大环境下,股市向上的空间相对有限;整体来看,市场将呈区间震荡,但个股行情将恢复活跃;投资者可以短线思路,在年报业绩预增品种与低价位潜力题材股中挖掘机会,高抛低吸。(广发华福)

    向下破位的可能性增大

    本周大盘快速下挫,周二的巨阴以断头锄刀的组合击破了5、10、20、30、60日均线,而10、20、30、60日均线由于目前聚集在1900点上方,本周的周阴K线宣布了1900点已构成短期上档压力,而短中期均线相继死叉的过程预示着大盘又步入到新一轮调整过程中。短期内大盘可能在1800-2100箱体的下沿处弱势震荡,但根据久盘必跌的惯例,之前的箱体震荡有可能向头肩顶转化。即以12月9日2100高点为头,11月18日2050高点为左肩,12月19日2038高点为右肩,颈线位在1838点的不规则头肩顶的雏形。根据头肩顶雏形的量度跌幅,1838-(2100-1838)=1576点,按此目标,大盘中期调整不排除击破1664前期低点。(财通证券)

    大小非年底压力不大

    在年底的时候,大跌和大涨都不会产生,震荡走势收官应该比较合理。那么布局明年的行情就是目前需要做的。面对今年的金融危机,往往预示着有更多的机会在等待,因为在危机中产生的"洗牌"机会,重组、整合、并购将为市场明年行情的炒作奠定基础。尤其是在李荣融政对国有企业调整重组步伐加快,国有经济布局结构进一步优化的讲话,更加有望让为市场形成较大的炒作空间。因此,投资者应该以中线眼光看待市场,目前应该是战略建仓的时候。(金证顾问)

    热点板块缺乏持续性 建议快进快出逢高减持

    周五午后大盘一度探底1840点,但随后出现反弹回升,市场成交量继续稳定。权重板块小幅上涨,保险、供水供气、通信等板块涨幅居前。值得关注的是,联通午后被资金快速拉高,直接带动通信板块的走强。中国太保(601601)解禁首日却走势强劲,也应证了之前泰康人寿以及十多个基金席位联手暗中做多的市场传言。板块上,供水供气有好的表现。从消息面看,新疆塔里木油田向"西气东输"供气首破150亿方,再创历史新高。塔里木盆地累计探明天然气地质储量已超过六千六百亿立方米,控制和预测天然气地质储量七千二百亿立方米,可以确保每年向东部地区输气二百亿立方米,稳定供气三十年以上。近一段时间以来"西气东输"下游用气量急剧增长,市场认为供气方面业绩有望增长,因此有了目前的表现,但持续性较弱的概率较大。现在跌幅较大的板块是商业连锁,短期调整依旧持续的概率较大。而前期活跃的电器、商业连锁回调,再次印证目前的热点板块缺乏持续性。整体来看,盘中的小幅上涨属连续下跌后的反弹,短期上涨动能不足,操作上建议快进快出,逢高减持。(神光证券)

    大盘维持震荡 略有偏弱

    周五下午深沪大盘维持震荡,略有偏弱。市场个股分歧明显,部分农药化肥股、中小板股等有所拉抬。而部分酿酒股、商业股、家电股等回落,而权重股震荡偏软,部分制约了指数。市场成交继续减少,市场观望气氛极浓。技术上,上证指数短期形态偏弱,支撑位在1790-1830点区域附近,阻力位在2050-2090点区域附近.估计后市继续弱势震荡。操作上,注意个股节奏,静待变化。(联合证券)

    下周行情或出乎意料?

    本周是西方"圣诞周",多少本应彰显点节日气氛,但对于外盘和A股市场的投资者来说,却得到了最不想拿到的"礼物"。上证综指连破2000、1900关口,直逼1800政策大底;成交量更是回到沪单边500亿以下的水平。周五大盘围绕1850技术位反复震荡,似乎给了大家一点企稳的希望,但我们认为,由于基本面坏消息不断,因此对于下周市场的走势,依旧很不乐观,甚至可能出现大阴线杀跌,投资者要格外注意仓位的及时调整和提高风险控制。同时,明年大小非新增流通股的数量是最值得人们关注的焦点,大盘可能创新低的主要原因便在此。据统计,2009年将新增流通股合计6871.89亿股,这一数字是2008年的4.23倍。另外,明年还将一共有431家上市公司进入全流通时代。虽然这6000多亿解禁股中有大量股份属于控股股东,实际抛售压力有限,但对市场产生的心理压力不容小觑。中长线我们认为:明年的整体行情不会像今年这样单边回落,全年主要将在1500-3500点箱体运行为主,震荡中会出现不少投资机会,而主要的投资取向集中在农林、医药、能源等二线防御行业,我们将一如既往持续为投资者如实分析。(上海金汇)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题栏目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