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预测走势 >> 正文

炒冷饭利好体现管理层何种用心 十机构预测明走势

2009-6-12 8:44:05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字体:
    向上突破宏观经济底部已确认

    延续周二尾盘的强势,周三市场顺势高开,之后在权重股的带领下,大盘创出了近期反弹新高,上证指数2800点整数关被多头资金踩于脚下,不过随后的市场表现波澜不惊,整体维持拉锯走势,上证指数围绕2800点上下反复整固。首度突破2800点关口,市场需要夯实。午后开盘,上证指数受到港股大涨推动,呈现震荡攀升的格局,屡创新高,市场人气受到激发,市场做多热情高涨,成交量略有放大。从盘面上看,板块及个股呈现涨多跌少的格局,今日大盘创出新高,但总体仍是维持横盘整理的平衡格局,量能方面也没有大的变化,说明目前处于主动地位的多头主力蓄势仍在继续。板块上周三表现最为抢眼的是工程建筑,基础建设板块在沉寂了很长一段时间后终于异军突起,表现尤其出色,显示出不错的短线获利潜力,操作上可继续保持多头思维,同时紧密关注石化、金融等权重股的动向,银行、钢铁、铁路运输保险等权重类板块对指数攻破2800点整数关口,都是功不可没的,周三仍占据涨幅前列。在热点方面,由于国际期货市场上有色金属价格大涨,上午A股有色金属板块开盘之初就展示出了不错的上涨势头,不过由于受到前期涨幅过大的心理影响,整个有色金属板块随后的表现趋于一般。地产、证券和电气设备等板块表现都不佳,表现较为疲弱,处在跌幅榜前列。国家统计局于周三公布5月份经济运行数据,总体符合市场此前预计,宏观经济底部已经得以确认,未来将继续向好。大盘为此结束盘局,向上突破2800点整数。技术上看,周二指数在下探10日均线之后获得支撑,并顽强回升,短期调整已经到位,利好刺激的中国平安和深发展近期即将复牌,这有望进一步推动指数上升。但两市成交无法持续放大,导致市场震荡仍多。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要把握好节奏,短线快进快出。(广发华福)

    二八格局渐有改变反弹空间有望乐观

    今日A股市场出现高开高走的格局,其中上证指数以2796.9点开盘,向上小幅跳空高开9.02点。随后上证指数因电力设备股以及券商股等前期热门股的退潮而略有回落的走势,最低探至2790点。但随后由于电子信息股、港口设备股、铁路基建股、商业连锁股的反复震荡走高,上证指数也就反复震荡走高,一度冲高至28200.57点,成功突破2800点的压力位。尾盘略有震荡,上证指数以2816.25点收盘,上涨28.36点或1.02%,成交量为1464.8亿元。盘口显示出,今日A股市场出现两个相对积极的信息,一是中小板指在持续震荡数个交易日之后,终于与主板市场同步创出反弹新高。二是市场出现了新的炒作兴奋点,比如说广电电子等为代表的电子信息概念股,再比如说中铁二局等为代表的基建概念股。这其实也折射出市场对补涨主线的关注热度在升温。如此积极信息显示出市场渐有改变前期二八格局的可能性,市场有望再现普涨格局,这有利于大盘行情的进一步深入,如此来看,大盘站上2800点之后,或得陇望蜀,空间有望乐观。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券商股等品种。(金百灵投资)

    2800点附近仍有震荡,控制仓位避免追高

    周三沪深两市震荡走高,双双创下本轮反弹新高。从今日开始5月份宏观经济数据相继出台,5月份PPI下跌7.2%,跌幅比上月扩大0.6个百分点;CPI下跌1.4%,基本和上月持平;物价形势基本和预期一致,但PPI跌幅大于预期。另外,5月全国房地产投资单月年增速进一步回升至12%,宏观经济数据或许比预期好,这促动了周三盘面上建筑建材、交通运输等各板块的活跃。随着前期金融、地产、有色等大盘股的轮涨,市场整体估值在提升,市场目前以板块轮动补涨为主,近期食品饮料和建筑建材板块的活跃便是佐证,而周三以大商股份为代表的商业连锁股等二线蓝筹股也开始补涨,在京东方的领涨下,浙江阳光等电子类股也有不俗的表现。短期内上证指数在2800点附近将仍然会有反复,后期市场局部热点依然会很多,但领涨板块上升的动能以及赚钱效应都将逐步弱化,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避免追高。(申银万国)

    成败两萧何热点切换风险加剧

    股指再度双双创下行情新高,但从走势上看,仍然是高位震荡而非向上突破后的加速上扬,从涨跌幅榜看,铁路基建、交通设施、电子信息这些前期较为沉寂的冷门板块涨幅居前,水泥、新能源在形成破位后也出现较有力度的反弹,热门板块的银行、券商、房地产则面临较大的调整压力,因此周三股指的上行主要是板块的超跌反弹和补涨性质,如若银行、券商、地产三大权重板块出现调整,将对股指形成较大的拖累,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权重板块的动向将对股指产生巨大影响,权重股调整即将来临是股指最为凶险的时刻,投资者在盘面的热闹氛围中仍宜做好逢高减仓的准备。(广发证券)

    震荡后看向3000点

    今日两市双双创出新高,上升通道保持良好,下跌个股远小于上涨的品种。其中低价补涨股继续得到资金的凶猛介入,10元以下的品种的表现出色,涨停板接近20只。而下跌个股跌幅超过5个点的不足10只,且均是近期暴涨的品种。权重股方面今日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午后有所拉升,但受制于上方均线的束缚。金融、有色、煤炭等表现谨慎,未见主力资金流出。因此预计6月大盘仍将以震荡巩固、略有上升为主旋律,主要波动区间为2500点至3000点,不可一味的追逐市场当前大涨的品种,最好的操作方式仍然是冷静处理,深度挖掘潜在的主流热点品种!跟随主力调仓换股的步伐,选择调整到位、涨幅不大、价值低估的多概念多题材品种入手,短线操作,控制好仓位!(大时代)

    再创新高主力眺望3000

    经历了前几个交易日的震荡整理,大盘今天是一举突破了2800点大关,也正是由于前期的整理,才使得市场在不怎么乐观的经济数据面前,还能从容的再创反弹新高,并打开新的空间。从盘面上看,热点轮动非常及时有效,还有补涨要求的板块比如农业、公路桥梁、交通运输、电力等都有不错表现,在金融、地产等强势板块回调之时,这些板块的奋力拉台无疑带动了市场人气,另外,不可忽视的是,横盘整理近半年的建筑建材板块如果有持续性,那么,不排除它们还将在接下来的反弹中再次充当排头兵的作用。展望后市,大盘继续延续着震荡走高的格局,市场的隐患在于成交量,没有量的配合,这样的突破以及创新高让人觉得不够塌实,但技术分析的多样性在于,你可以换个角度理解:很多个股的主升浪不都是在缩量中走高的吗?5月的经济数据还将继续出台,大盘短期也还将是震荡走势,但震荡中的逐步走高,将会使指数连创新高,大盘的强压力位位于2800-2930区间,这是指数是前期密集成本区,大盘的支撑位位于2730-2780一带,而大盘前期的跳空缺口2650附近有更强的支撑。操作上,投资者还应多选择底部蓄势充分、有补涨需求的板块、个股机会。关注板块:金融、地产、电力、基建、资源类、消费类、半年报预增个股、医药、区域性板块、发电设备、新能源等。(华讯财经)

    滞涨权重股补涨  大盘再创新高

    早盘两市大盘维持强势震荡格局,上综指及深成指都创出了新高,最低点都未跌破前收盘,多头仍占据主动权。盘面上,板块轮动仍在继续,近期严重滞涨的建筑建材板块异军突起,腾达建设、中铁二局涨停,权重股中国中铁、中国铁建双双创出本轮行情的新高。在连云港连续涨停的带动下,交通运输板块走势活跃,长期盘整的权重股上海机场、大秦铁路涨幅在5%左右。权重最大的金融服务板块早盘强势盘整,在一定程度上稳定了大盘。前期涨幅较大的有色金属、采掘等资源板块走势较弱,处于跌幅前列。消息面,5月经济数据今日起陆续亮相,5月中国CPI同比下降1.4%,环比下降0.3%,PPI同比降7.2%。5月经济数据与市场预期基本一致,CPI、PPI双降显示经济不振和需求疲软的状况仍在延续,预示着政府仍会在财政及货币政策方面继续支持经济的发展,政策利好仍值得期待,这对于大盘延续反弹构成利好。但值得注意的是,从早盘来看,个股走势分化,上涨股票数量略多于下跌股票,但股指一直处于强势飘红状态,表明股指上扬更多地得益于权重股的上涨,赚了指数不赚钱的情况仍很严重,这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市场的盈利效应,影响了市场人气。总体而言,虽然短期股指震荡加剧,但向上的趋势不会轻易改变。操作上,建议控制仓位,重点关注滞涨的优质权重股。(南京证券)

    权重股是左右大盘的主力

    最近一段时间的行情可以表述为,指数冲高震荡格局下的结构性分化行情。其特点为,一是指数处于强势状态,尽管市场也有利空传闻,但大盘依然顽强上扬;二是震荡幅度加大;三是结构性分化严重,尽管大盘上涨势头强劲,但各板块之间,同一板块中的个股之间的走势却大相径庭。大盘已经进入权重股登台表演的阶段,而这些权重股是左右大盘的主力,它们的上涨将大幅度拉升股指。在这样的情形下,淡化指数,精选个股才是最为明智的选择。不妨关注以下板块和题材:一是金融类个股,银行业业绩的不确定性因素减少。因降息预期下降,可能终结此轮降息周期,银行业的存贷利差不再因降息而继续缩小;二是券商类个股,IPO重启及创业板市场启动,都将增加券商的经纪业务量及投行业务量;三是受益于通胀预期的板块及其个股,"通胀"预期下的有色、黄金、地产、农产品,消费品等都是受益对象;四是资产重组、并购题材也值得关注,实践证明,在股市上,资产重组是投资者追逐的永恒题材。(重庆东金)

    投资者要买最划算的股票

    一位投资者咨询黄山旅游600054的走势,笔者不加思索就建议他卖黄山A股,买黄山B股,这位投资者比较了一下K线,没有看出啥名堂,一直问为什么?同样是一个公司的股票,为什么要花双倍的价钱去买呢?难道就是为了短线的强弱吗?是啊,目前B股是没有A股活跃,但B股价格大幅低于A股价格也并没有天生的理由,相反,B股没有A股令人头痛的大小非减持,最终高于A股价格也并非没有可能。其实,说A、B股之间的关系只是一个例子,即使是不同的A股之间的比较,也需要从市净率、市盈率、大小非减持压力等多个方面去综合权衡,千万不要看到热点就追、看到涨停就抢。很多亏损严重的投资者并非没有控制好系统性风险,而是没有把非系统性风险当回事,热衷于追强势股,赚10次小差价还抵消不了一次割肉。就目前来看,2800点的位置可以说是上下都有空间,但只要投资者买最划算的股票,即使是大盘调整,套牢也只会是暂时的。(东海证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题栏目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