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预测走势 >> 正文

极限跳水 调整持续多久?十机构预测明日走势

2009-7-7 22:26:03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字体:
    大盘有再度回抽确认突破3000点的过程

    周二大盘呈低开震荡格局,在经过了此前的连续上行之后,上证指数于3100点位置上方暂获阻力,并围绕该整数位置上下,展开多空争夺。上证指数全日表现相对低调,于震荡过程中走低,将周一跳升缺口予以回补,成交量与周一相比小幅萎缩。盘中观察,几乎所有指标股,近期走强的主流板块全线低开并快速下行,大盘在连收四阳之后终于露出疲态。不过,个股行情继续显得相对活跃,从盘面上看,午后板块及个股呈现涨多跌少格局。尽管市场追高意愿不强,近期领涨市场的银行地产股,上档抛压较重,使得大盘再现调整格局,但与之相反,前期调整较为充分的低价题材股乘机表现,部分横盘多日的股票大幅度拉升。盘面上看,电力、酒类、造纸、玻璃、航运等行业的股票走势相对较强,板块个股继续轮动赢利,这使得大盘强势基础仍存。短线来看,大盘有再度回抽确认突破3000点整数有效性的过程,操作上可在大盘回档过程中,参与低吸,并注意控制持有仓位,观察大盘在目前位置上的多空争夺情况。(广发华福)

    短线投资者可适当减仓

    今日两市A股震荡回调。上证指数开盘于3118点,最高上涨到3130点,最低报收于3077点,最终报收于3089点,下跌1.13%。深圳成指开盘于12450点,最高上涨到12593点,最低12306点,最终下跌1.02%。从板块上看,前期涨幅较大的房地产,金融,采掘业跌幅居前,而信息设备,交运设备等中小市值股票涨幅较大。成交量上,今日两市成交量仍然维持在高位,建议中线投资者以持股为主,短线投资者可适当减仓。(申银万国)

    逼空式的上涨行情是否已经结束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解振华日前透露,未来5年,中国环保产业投资需求可达4500亿元,节能环保等新型产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我国正在实施的4万亿投资计划中有2100亿元用于节能减排、发展循环经济和生态环境建设。政府还将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节能环保产业,鼓励企业对节能环保的重点工程进行服务外包,推动合同能源管理和环保设施专业化运营等节能环保服务业的快速发展。越过3000点之后股指有加速上攻的态势显露,大盘强势趋势短期内难以撼动的同时小幅调整的可能性在加大,其中有几个方面的原因:一是"二八"现象持续了较长时间,指数和个股有所脱节,对机构投资者特别是基金主导的指标股轮动行情将逐渐增加负面压力。二是近期大盘加速上行的步伐有所加快,技术上回调压力在增加。三是即将公布的宏观数据在一定程度上已经被市场提前消化,有利于股指上行的数据如贷款数据、发电量数据、PMI等都提前得到了市场的反映,这种预支如果没有更多有利数据的显露、则难以继续构成对大盘上行的支撑。因此,小幅的调整对大盘维持强势格局有一定的必要,而这种逼空式的行情演变进程还没有完全结束,调整幅度不会太大。(海通证券)

    震荡收阴拉开调整帷幕

    周二深沪A股受消息面不利因素影响,双双跳空低开,由于量能仍然保持配合,盘中出现震荡起伏的多空对垒局面,但最终由于短期市场技术调整动力增强,深沪A股双双收出放量高位阴线。周二盘中板块亮点中酒业板块可谓较好,古井贡、老白干酒等强戏涨停。后市来看,由于市场高位缺口过多,加之3009-3015点缺口未补,因此市场有回抽确认3000点突破的有效性要求,因此短线出现放量阴线后,市场可能进入到技术调整之中,而如果基本面不发生大的变化,在量能作用下,仍有可能出现强势调整,个股表现;反之,如果基本面出现实质性的因素变化,包括地区局势因素,那么,A股则可能加大调整的深度。总体来看,A股出现高位放量阴线表明市场在缺口连连的影响下,短期内向上攻击空间非常有限,而如果发生向下调整,只要基本面包括地区局势因素不出现大的变化,那么强势调整可能体现更为明显;反之,则有可能形成中期调整走势,而调整的目标位是封闭下方的三个明显的跳空缺口,即3009-3015;2635-2668和1762-1782。因此对于市场过分乐观的时间段,需要保持谨慎投资策略仍非常有必要。(九鼎德盛)

    调整不可怕风险在局部

    在银行、地产板块的压力下,沪深股市周二结束了持续的兴奋行情,至收盘时,两市主板跌幅都超过了1%,而近期一直受到大盘权重压制的中小板今日逆市飘红。对于今日的调整,一方面是理所当然的,另一方面也没有那么可怕。近期沪深股市在地产股的疯狂拉声中人气不断升温,地产股中出现一些牛股明星没有什么不正常,但如果只要是地产股就能鸡犬升天,那肯定是不正常的,而部分房地产股持续上涨更不正常,赌通胀本身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投机,这样的投机如果过度了肯定会对宏观经济产生负面影响,因而,房地产板块出现一定的调整是十分必要的,及时的调整有利于市场走得更久远。目前来看,这样的调整并没有那么可怕,因为市场的风险主要体现在局部,在一部分股票释放风险的同时,另一部分前期滞涨的个股又将迎来机会。(东海证券)

    补涨主线依然活跃调整压力不可忽视

    今日A股市场出现低开低走的态势,其中上证指数以3118.27点开盘,小幅低开6.4点。随后在震荡中,大盘重心有所上移,尤其是酿酒食品股等二线蓝筹股、造纸印刷股、电力股等补涨行情的延续,使得大盘渐有活跃的态势,上证指数一度摸高至3130.07点。但奈何市场压力较大,尤其是金融地产股出现大幅回落的走势,故上证指数在午市后出现大幅探底的走势,最低探至3077.48点,尾盘以3089.45点收盘,下跌35.22点或1.13%,成交量为1912.4亿元,依然保持着相对活跃的态势。由此可见,今日盘面折射出两个特征,一是前期主线品种的回落对大盘的调整压力不可忽视。毕竟这是大盘的主心骨,故金融地产股的回落使得市场对后续走势产生了较大的悲观预期,大盘也随之回落。二是市场的补涨主线依然活跃,尤其是造纸印刷股、电力股的补涨行情就是如此,从而使得小市值品种在近期渐有活跃的态势,这也得到了这么一个信息的佐证。即上证指数在探底时,中小板指依然相对强势,如此来看,大盘短线仍存在着较为乐观的走势,大盘仍将企稳,尤其是在流动性泛滥的大背景下更是如此。(金百灵投资)

    尾盘放量跳水难改攀升格局?

    今天大盘终于也是回补了一个跳空缺口,这样的走势其实能让后市更加健康,毕竟,大盘的整体上行趋势依旧保持完好。在大盘股休整的时候,各中小盘个股表现非常活跃,尤其是以酒业、家电、汽车为代表的消费类板块,它们取代了前期疯狂表现的资源性以及金融、地产板块,但它们的持续性还有待观察。展望后市,回调终于来临,从尾盘的快速跳水来看,短期风险还没有释放完毕,不排除再考验下一个缺口3010一带,3000-3020点也是大盘的强支撑位,而3100-3130点将是大盘的强压力位,操作上,在前期的逼空行情中,如果不追高,现在当然能避免大幅杀跌的风险,这个时候也可以逐步考虑后期机会。后期热点还将维持在之前的板块,比如金融、地产、电力、基建、资源类(石油、煤炭、有色等)、消费类(家电、汽车、食品饮料等)、医药、半年报预增板块/个股等。(华讯财经)

    一千遍的谎言也难成真理

    股指经过早盘的下探回升,午后又逐浪走低,银行、地产、保险出现在跌幅前列,但市场找出钢铁股来维系股指,午后再度发动了造纸、电力等冷门板块,近期的二八转换为八二,板块的轮动虽然可以保持市场的活跃,但指标股的调整仍给市场带来些许寒意,尽管近期每一次的盘中跳水都能在尾市拉回,使投资者易形成思维惯性而丧失警惕,并不会每一次的跳水都能被幸运的拉回,指标股所形成的指数行情也终有曲尽人终的时候,谎言重复一千遍,最后也难成真理。(广发证券)

    大盘还有继续调整需求

    在经过连续上涨之后,周二大盘终于出现调整,特别是尾市半个小时出现放量下跌,从盘面上看,前期涨幅过大的银行、地产、煤炭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由于以上板块权重占比过大,因此指数下跌较多,最终收盘跌破3100点,但是个股上涨家数反而略多于下跌股票的家数,主要原因是前期调整时间较长的题材股开始有所表现。展望后市,大盘还有继续调整需求,建议投资者等待调整到位再介入一些前期涨幅不大、中报业绩良好的股票。(联合证券)

    注意IPO给短期市场带来的影响

    经过连续拔高,今日两市出现正常的技术调整,因为权重股的走弱和盘中的抛压较大,我们认为市场仍有震荡回调的压力,需要注意市场的短线压力。不过市场的动力源-资金和政策依然向好,而经济的回暖又不断给投资者注入信心,市场整体向上的趋势有望继续维持。当前IPO逐步审批,从最近的几只新股来看,市场参与热情很高,注意IPO发行过程中市场的冻结和解冻给短期市场带来的影响。(博众研究所)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