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科德投资专栏 >> 正文

数据提前泄露引发资金回流

2011-1-19 16:43:38  文章来源:科德投资  作者:黎辉红
关键词:收评
核心提示:

 

                  周三沪深两市平稳开盘,受胡主席访美,国内企业竞标美国高铁项目利好刺激,高铁板块强势上涨,引发部分抄底资金入市,大盘止跌回升,基建、机械、航运、煤炭、有色金属、券商等板块轮流上涨,尾盘香港媒体提前揭露了宏观经济数据,再度促使买盘加快入市推升大盘,截止收盘沪指报收于2758.10点。
从盘面看,高铁板块在弱市中走出独立行情,说明市场本身不缺乏做多的意愿,而是在等促发资金做多的因素出现;另外地产、石油石化、银行保险等蓝筹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与2008年金融危机极端估值相差无几,下跌空间有限,具备了中长线投资价值,对大盘继续构成有效支撑。从政策消息面看,农产品和房价继续上升,通胀压力加大,货币政策紧缩,地产是否再度推出新的调控措施,成为导致近期市场走弱的主要因素。鉴于上述分析,以及周三大盘温和放量收出中阳线,如果周四公布的经济数据符合市场预期,那么短期大盘有望延续反弹走势。而市场重新真正走强需要通胀得到控制配合。

1. 中国香港媒体凤凰网周三引述消息人士称,中国国家统计局主要经济数据已提前泄露,其中2010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10.3%。凤凰网并报导称,中国2010年12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6%,全年涨幅为3.3%。
2. 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8日上午主持召开国务院第五次全体会议,讨论即将提请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会议决定,将这两个文件发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中央有关部门、单位征求意见。温家宝强调,做好一季度工作,对于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任务至关重要。(一)确保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二)抓好冬春农业生产。(三)坚定不移地搞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四)认真做好财政金融工作。(五)搞好经济运行调节。(六)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和社会稳定。(七)切实解决困难群众生产生活问题。
3. 第一财经日报报道,继今年年初的中国人民银行2011年年度工作会议提出“保持合理的社会融资规模”后,昨日召开的国务院全体会议再次强调“保持合理的社会融资规模和节奏”,这或许意味着一季度货币政策的调控监测范围,将扩大至基础货币及银行信贷之外的股市、债市等在内的其他融资领域。
4. 每日经济新闻报道,对于很多民营企业家所关心的《国务院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新36条”)细则出台问题,在昨日(1月18日)召开的“2010~2011年中国民营经济发展形势分析会”上,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透露,国家发改委正在制定一个政策,要求各相关部门拿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黄孟复在会后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落实“新36条”具体规定的时间表将会敲定。
5. 工信部网站消息,2011年1月17日至1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吉林省长春市召开全国原材料工业座谈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朱宏任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司局同志,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业主管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目前,石化、钢铁、有色金属、建材和新材料产业等“十二五”发展规划均已形成框架思路并完成初稿,正在广泛征求各界意见。各规划对原材料工业重点行业“十二五”时期的发展目标、重点任务、重大工程、政策措施等做了部署和安排。
6. 中国证券报报道,权威人士透露,氮肥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讨论稿)近日下发给有关企业。规划提出,氮肥行业“十二五”的目标之一是明显提高产业集中度,大型氮肥企业产能比重占80%以上,企业数量降至250家以下,建成20家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大型氮肥企业集团。
7. 上海证券报报道,交通运输部日前发布了“关于开展‘十二五’期长江黄金水道建设总体推进方案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区、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及“十二五”期间水运发展规划,确定“十二五”期间重点建设项目。并决定开展《“十二五”期长江黄金水道建设总体推进方案》编制工作。

    首先,货币政策紧缩对抗通胀,由于农村劳动力成本上升,近期天气严寒,物价上涨,为了控制通胀,政府双管齐下,一是严控货币投放,二是千方百计扩大农产品供应。其次,调整经济结构,寻找新的增长动力源,一方面,加快保障性住房和经济性适用房建设,调控房地产市场,抑制房价上涨势头,逐步减少国民经济对房地产发展的依赖;另一方面,加大淘汰落后产能和节能减排力度,加快出台政策扶持新兴产业发展,引导资源要素向新兴产业合理配置,培育新兴产业成为经济发展重要驱动力。近期通胀上升,政策紧缩,导致大盘走势偏弱,而一旦各种政策发挥作用,通胀逐步得到控制,经济转型加快进行,大盘将重拾升势。

 

分享到:分享到新浪微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