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科德投资专栏 >> 正文

加大金融对经济支持,大盘如何运行

2012-7-3 10:37:34  文章来源:科德投资  作者:黎辉红
核心提示:


    受周末全球资本市场大涨刺激,周一沪深两市高开,地产、保险、有色金属等蓝筹走强,市场热点逐渐活跃,买盘开始缓慢放大,酿酒、农业、医药、旅游、新材料、有色金属、保险、养殖饲料等板块个股轮动活跃,但受到银行、券商、石油石化弱势整理,大盘上行乏力,全天维持窄幅波动,截止收盘沪指报收于2226.11点。

消息面上:

    1.中华工商时报报道,中国人民银行2日对外发布的《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12)》指出,今年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合理的社会融资规模,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报告称,今后将积极推动市场制度建设,完善资源配置的市场机制,进一步深化利率市场化和汇率形成机制等重点领域改革,为保持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增长创造良好的金融环境;稳步推进金融创新,完善监管框架,着力防范和化解重点领域潜在风险,密切关注具有金融功能的非金融机构风险,全面提升金融业综合实力和抗风险能力;进一步健全逆周期的金融宏观审慎管理制度框架,丰富和完善政策工具和手段,提高系统性金融风险防范能力。

    2.中国证券报报道,消息人士2日向记者透露,国税总局已制定养老金税收优惠方案,并已递交有关部门。据媒体报道,上海市政府6月已将个人税收递延型养老保险(简称税延型养老保险)试点方案递交至财政部。分析人士表示,从目前情况看,多部门参与制定的个人税收递延型养老保险方案仍待国务院向财政部、保监会和国税总局征求意见后推出。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方星海近日在陆家嘴论坛期间透露,上海试点税延型养老险的条件基本具备,相信可于今年内推出。

    3.上海证券报报道,备受关注的现代煤化工政策即将出台。国家能源局能源节约和科技装备司司长李冶日前表示,由国家发改委、能源局编制的《煤炭深加工示范项目规划》以及《煤炭深加工产业发展政策》已通过国家发改委主任办公会,拟于近期发布实施。其中,共批复气化技术、合成技术、大型设备等18项重点示范内容以及内蒙古、新疆等11个省区15个煤炭深加工示范项目。

    4.上海证券报报道,刚从云南考察市场归来的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医药处副处长张军昨日对记者表示:“三七涨到了每公斤600至700元。”与此同时,记者获悉,在中国医药市场中占据25%份额的中药产业,其重要性将在“十二五”期间日益彰显,除了有望获得政策的连续“红利”外,扶持资金规模、扶持品种和范围也将加大。据张军透露,“十一五”期间,我国对中药材产业的资金扶持规模为2500万元,“十二五”期间规划将加大约1亿元,“十二五”的资金扶持规模至少在1.35亿元。经测算,这一扶持力度将是“十一五”期间的5.4倍。

    5.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3日凌晨消息,周一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美国6月制造业ISM指数自2009年7月以来首次降至50以下,表明制造业活动萎缩,同时也令市场期待更多刺激经济增长措施的出台。美东时间7月2日16:00(北京时间7月3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8.70点,收于12,871.39点,跌幅为0.0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6.18点,收于2,951.23点,涨幅为0.55%;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3.35点,收于1,365.51点,涨幅为0.25%。

    第一,PMI指数继续回落,经济仍在下行,但PMI指数回落幅度明显减小,预示未来经济增长可能降中趋稳,同时二季度开始,银监会、央行通过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存贷款基准利率、逆回购等多举措保障市场流动性,国家密集重启铁工基等基建投资、结构性放松地产调控政策支持首套房信贷、千方百计稳出口稳定经济增长,随着未来刺激政策传导到位,经济将走出低谷逐渐回升,经济数据也将逐渐全面改善。第二,中国金融改革创新动作不断,实施温州、上海、深圳前海、珠三角等区域金融改革试点,进一步放宽保险机构投资管制和松绑和鼓励券商业务创新,未来随着各种金融运行机制和资本市场逐渐完善,资本市场将会为实体经济释放出强大的推动力。第三,监管层持续不断加大力度治理证券市场深沉矛盾,一方面,各部门通力协助研究推进养老金、企业年金、公积金等长期资金投资运营机制,拓宽和放松QFII等国外长期资金进入A股市场,培育A股市场机构投资者,树立市场价值投资理念;另一方面,不断完善证券市场制度建设,健全完善新股发行制度、退市制度、分红制度,减免相关交易税费,经过一系列的大刀阔斧的改革,市场各种弊病逐渐得到根治,极大地提振了市场信心。第五,经过将近2个月的持续调整,市场投资价值进一步显现,尤其是蓝筹整体估值水平再创历史新低,除地产外,金融汽车、煤炭等为代表沪深300整体估值市场最低位,随着各种负面因素消化,估值将重新进行修复。鉴于上述情形,短期市场对经济下滑担忧反应过度,市场价值进一步被扭曲压制,随着利空消化,市场流动性环境进一步宽松,刺激政策密集推出,经济数据好转,蓝筹估值修复将推动市场震荡走高。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