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投资分析 >> 正文

晚间推荐:主力暗地排兵布阵!14股周四或强势上涨

2010-4-7 17:30:51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凌学文  【字体:

  

  主动回调可择机优化持仓结构

  提要:上证综指基本围绕5日均线展开缩量震荡,总体运行相对平稳。考虑到半年线的技术支撑、股指期货即将上市交易以及良好的业绩预期,预计经过连续两天的主动回调之后,大盘震荡攀升格局将进一步延续……

  [热点聚焦与市场机会]

  受国家发改委提出要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财政部要求完善房产税制度等负面消息冲击,周三深沪大盘承接上日冲高整理的走势继续小幅回调,两市股指分别微跌0.56%和0.33%。其中上证综指基本围绕5日均线展开缩量震荡,总体运行相对平稳。考虑到半年线的技术支撑、股指期货即将上市交易以及良好的业绩预期,预计经过连续两天的主动回调之后,大盘震荡攀升格局将进一步延续。

  政策预期压力导致观望情绪上升

  在上日的文章中已经提到,随着3月份和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的即将披露,市场关注的焦点再度转向一系列宏观经济运行数据和未来政策动态。

  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中央政府门户网6日全文刊登国家发改委对《2009年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与2010年草案报告》的解读,提出要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加强对人民币汇率风险监测和适时发布、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扩大服务业直接融资规模等,被视为最新的政策风向标。另外,财政部6日公布2010年工作要点,总体要求是着力调整国民收入分配格局,推进财税制度改革,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在改革税制方面,明确指出要适时出台资源税改革方案,完善房产税制度等重要内容。受相关政策调控压力影响,近日房地产板块整体表现低迷,对市场人气造成一定打击。与此同时,市场普遍预期,由于经济需求偏旺以及部分行业调整需要,二季度将成为调控政策出台的敏感期。因此,从这个角度来看,大盘经过近期的连续反弹之后,短期存在消化政策预期压力的要求。

  不过,良好的年报业绩和一季度的业绩预期有利于提振市场信心。另外,从技术角度来看,上证综指半年线近在咫尺,有望对指数运行构成一定支撑。因此即使展开消化整理,指数回调的空间也将较为有限。

  产业政策引导热点走向

  国家发改委提出,将抓紧研究制定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编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从今年起,将在新能源、节能环保、新材料、生物医药、生物育种、信息、新能源汽车、航空航天、海洋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启动实施一批促进作用强、市场前景好的重大工程和计划。

  这些工程和计划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加快推进或启动一批既有利于培育市场、也有利于落实惠民政策的新产品应用重大工程;二是加快推进一批重大自主创新成果产业化计划,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式、规模化发展,支撑新兴产业市场培育工程;三是加大对核心关键技术的研发投入,支持建设一批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创新平台。

  从周三的市场表现来看,智能电网、发电设备、创业板等新兴产业类个股表现相对活跃。近期反复强调,技术创新已经成为推动战略新兴产业快速发展的重要动力。在国家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背景下,创业成长类个股中长线机会值得重点关注。因此在操作策略上,投资者可适当优化持仓结构,积极关注具有核心资源和创新技术的高成长类个股。

  [风险及策略提示]

  央行6日发行了今年第二十五期央票,并进行了正回购操作。公告显示,当日1年期央票发行额600亿元,价格为98.11元,自1月19日以来,1年期央票参考收益率已经连续11期持稳于1.9264%。央行同时进行了800亿元的28天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也继续持稳在1.18%。统计数据显示,本周到期正回购800亿元,到期央票1000亿元,合计到期资金1800亿元。在6日进行总量1400亿元的资金净回笼后,本周市场仅余400亿元资金待对冲,预计本周央行仍将实现资金净回笼。

  [今日消息面]

  周三主要有以下信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1、根据中国政府网6日公布的《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淘汰落后产能工作的通知》,我国近期将进一步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充分发挥法律法规的约束作用和技术标准的门槛作用,在电力、煤炭、钢铁、水泥、有色金属、焦炭、造纸、制革、印染等行业淘汰落后产能。根据《通知》,2010年底前,我国电力行业将淘汰小火电机组5000万千瓦以上;煤炭行业将关闭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不符合产业政策、浪费资源、污染环境的小煤矿8000处,淘汰产能2亿吨;钢铁行业在2011年底前淘汰400立方米及以下炼铁高炉,淘汰30吨及以下炼钢转炉、电炉等。

  2、财政部6日公布2010年工作要点,总体要求是着力调整国民收入分配格局,推进财税制度改革,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在改革税制方面,明确指出要适时出台资源税改革方案,完善房产税制度等重要内容。

  3、中央政府门户网6日全文刊登国家发改委对《2009年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与2010年草案报告》的解读,提出要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加强对人民币汇率风险监测和适时发布、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扩大服务业直接融资规模等,被视为最新的政策风向标。

  4、4月6日,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准沈阳经济区成为国家新型工业化综合配套改革实验区。这标志着沈阳经济区成为继上海浦东、天津滨海新区、成都、重庆、武汉城市圈、长株潭城市群和深圳等七个地区后,国务院批准设立的第八个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该政策将给沈阳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房地产、装备制造等行业多家上市公司带来利好。

  5、截至4月6日,沪深两市有70家公司披露了一季度业绩预计。剔除没有2009年一季度财务数据的公司,可比公司共计58家。按谨慎性原则测算,预计可比的58家公司一季度实现净利润57.92亿元,与09年一季度的23.46亿元相比,同比增幅高达146.94%。在经济复苏的背景下,中小盘股票的业绩增长能否为其高估值降温,已然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就已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的股票来看,可比的58只股票平均市盈率(TTM)已下降至25.04倍,显示业绩大幅增长在较大程度上缓解了其当前估值压力。

  [今日市况]

  受发改委将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等政策压力影响,周三深沪大盘承接上日冲高整理的态势继续震荡调整,两市股指分别微跌0.56%和0.33%,双双以带下影线的小阴线报收,两市合计成交约2330.42亿。从全天股指运行的态势来看,早盘上证综指以3156.31点小幅低开,此后基本围绕5日均线展开震荡,最终以3148.22点报收。深成指相应呈现缩量小幅回调的态势。

  从盘面情况看,两市个股走势明显分化,其中上海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400:484,深圳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553:413。涨幅榜方面,迪马股份、许继电气、章源钨业、合众思壮、联信永益、准油股份、国际实业等8只个股涨停。板块风格方面,智能电网、发电设备、创业板以及新疆、青海板块表现相对活跃,但板块热点效应并不明显。而跌幅榜方面,受调控预期压力影响,房地产、金融银行以及券商板块等权重板块跌幅靠前。

  周三,上证综合指数以3156.31开盘,最高3161.08点,最低3132.24点,报收3148.22点,下跌10.46点,跌幅为0.33%,成交1284.95亿;深成指以12696.33点开盘,最高12696.33点,最低12561.41点,报收12631.97点,下跌70.86点,跌幅为0.56%,成交约1045.47亿。(凌学文 广州万隆)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