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投资分析 >> 正文

晚间推荐:14只股短期有加速上涨迹象

2010-3-25 17:20:46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凌学文  【字体:

  

  主动退守 战略调仓布局新主线

  主导力量。因此从这个角度来看,在把握未来投资机会的着眼点上,战略性新兴产业无疑将是重点布局的方向……

  [热点聚焦与市场机会]

  受利空传闻冲击,周四深沪大盘在金融、地产、煤炭、有色及电力等权重板块走弱的拖累下展开震荡调整的行情,两市股指分别下跌1.65%和1.23%;其中上证综指连续跌破5日、10日及20日均线,主动退守3000点整数关口一线。不过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尽管个股大面积展开调整,但结构性热点仍然保持活跃,湖北板块、创业板及部分重组题材股逆市走强。

  十二五投资规划激活区域板块

  受湖北省公布12万亿投资项目的消息积极,湖北板块集体走强,板块整体涨幅达2.83%。湖北省发改委主任许克振3月22日在湖北省经济形势及重大项目信息通报会上称,截至目前,全省重大项目库已入库项目3.76万个,投资总规模达12.06万亿元。这些项目最迟将在“十二五”初期集中开工建设。本月初,武汉市国资委透露,将对国有资产控股的上市公司“壳资源”进行重大重组,集中优势资源,把武重集团、武商联、商贸控股、港务集团等,打造成武汉市现代装备制造业、现代商贸流通业和现代物流产业的“龙头”,首批目标是武汉重工集团和武商联集团进入全国第一方阵。

  主力资金持续追捧创业成长股

  从周四热点表现来看,创业板继续成为主力资金重点出击的目标,整体涨幅高达3.38%。其中,中青宝涨停,神州泰岳、探路者、鼎汉技术、爱尔眼科、机器人、华星创业、天龙光电、鼎龙股份、同花顺、华谊兄弟、康耐特、九洲电气等涨幅超过5%。值得投资者重视的是,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正式发布的中证创业成长指数样本由在创业板、中小板以及沪深主板市场上市的具备创业和高成长特征的100只股票组成,旨在刻画沪深证券市场内创业和成长特征较为显著的中小型上市股票群体的整体表现。统计显示,在当期样本名单中,有创业板股票21只,中小板股票51只,主板股票28只,样本平均规模为80亿元。根据过去三年财务数据测算,中证创业成长指数100只样本股净资产收益率为21.33%,较全部A股平均水平高出11个百分点;三年滚动营业收入增长率为33.25%,较全部A股平均水平高出21个百分点;三年滚动净利润增长率为50.07%,较全部A股平均水平高出53个百分点。充分体现了指数起点规模特征和高成长特征。

  实际上,管理层加快创业板发展,将有利于国家自主创新战略目标实现,有利于优化结构和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深交所也表示,今年将加大培育和引导力度,推动更多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战略型新兴企业进入创业板。不可忽视的是,中小企业已成为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在繁荣经济、推动创新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随着创业板上市公司不断扩容,具备创业和高成长特征的中小企业群体势必成为中国资本市场中最具活力的组成部分和关注的焦点。

  下一代互联网产业隐藏机会

  需要强调的是,大力发展新兴战略性产业是我国的重大战略选择。科技经济引领的新兴产业必然将成为未来推动世界经济发展的主导力量。因此从这个角度来看,在把握未来投资机会的着眼点上,战略性新兴产业无疑将是重点布局的方向。

  其中,日益兴起的物联网的广泛应用需要以下一代互联网为基础的网络支撑。互联网正在成为经济增长的“倍增器”,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化器”和产业升级的“助推器”。而下一代互联网的发展和应用,将成为提高我国未来竞争力的突破口和制高点。注意到,日前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其中释放出一个清晰的信号就是,民间资本有望进入电信基础设施,可能预示着政策层面将有进一步的松动。作为支撑物联网应用的基础,下一代互联网产业发展有望进一步加快,其潜在机会值得重视。

  [风险及策略提示]

  为保持基础货币平稳增长和货币市场利率基本稳定,2010年3月25日(周四)将发行2010年第二十二期央票,期限3个月(91天),发行量1600亿元。统计显示,本周到期资金为1150亿元,周二公开市场操作回笼资金1230亿元后,已提前实现资金净回笼80亿元,加上今日的央票发行和正回购操作,本周央行本周净回笼资金或将超过2000亿元。

  [今日消息面]

  周四主要有以下信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1、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会议确定了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一是进一步拓宽民间投资的领域和范围。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入交通电信能源基础设施、市政公用事业、国防科技工业、保障性住房建设等领域。二是推动民营企业加强自主创新和转型升级。三是鼓励和引导民营企业通过参股、控股、资产收购等多种方式参与国有企业改制重组,支持有条件的民营企业通过联合重组等方式进一步壮大实力。四是建立健全民间投资服务体系,加强服务和指导,为民间投资创造良好环境。

  2、 入围首批融资融券试点名单各家券商目前正陆续公布投资融资融券业务成本,据透露,融资利率初定为7.86%,融券费率则在9%-10%之间。目前,央行六个月以内(含六个月)的短期贷款利率为4.86%,上浮三个百分点后7.86%的水平与国际惯例接轨。

  3、 日本议会24日通过了总额高达92.299万亿日元(约合1万亿美元)的2010年度预算案,该预算案包括发行创纪录新高的44.3万亿日元新国债。日本财政大臣菅直人(Naoto Kan)当天表示,日本政府计划今年提交财政改革法案,将要求决策者改善日本财政状况。目前讨论政府是否需要编制新的财政支出计划以提振经济还为时尚早,但应当开始考虑将预算案中预留出的1万亿日元准备金用于应对潜在的经济恶化。

  4、 中国保监会24日公布的《保险集团公司管理办法(试行)》规定,保险集团公司及其子公司对非金融类企业的投资总额,不得超过集团合并净资产的10%,对商业银行等非保险金融企业的投资不得超过集团合并净资产的30%。

  5、 工信部3月23日召开通气会,明确2010年底前,淘汰300立方米及以下高炉,淘汰20吨及以下转炉、电炉。2011年底前,淘汰400立方米及以下炼铁高炉,淘汰30吨及以下炼钢转炉、电炉。2010-2011年,共需淘汰落后炼铁能力约一亿吨,任务十分艰巨。为落实《钢铁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要求,工信部正在研究制定《加快钢铁企业兼并重组的指导意见》,支持钢铁企业遵循自愿、公平、合法的原则实施兼并重组,加大资源整合力度。下一步将重点做好扶优扶强,重点培育一批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和具有较强实力的钢铁企业集团,大幅度提高钢铁工业的集中度水平,提出组建若干个特大型钢铁集团的方案,以落实相关政策,实现兼并重组实质性进展。

  [今日市况]

  受利空传闻冲击,周四深沪大盘展开震荡调整的行情,两市股指分别下跌1.65%和1.23%,双双以阴线报收,两市合计成交约1972.50亿。其中上证综指早盘以3051.36点低开后反复震荡下挫,并连续跌破5日、10日以及20日均线,盘中最低跌至3000点整数关口上方附近3012.31点,午盘在湖北板块和创业板带动下略有回稳,最终报收3019.18点。深成指相应展开震荡调整的走势,年线支撑面临考验。

  从盘面情况看,两市个股大面积调整,其中上海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168:727,深圳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315:656。涨幅榜方面,吉林高速、楚天高速、实达集团、凯乐科技、道博股份、武汉中商、中青宝、辉煌科技等14只个股涨停。板块风格方面,创业板继续逆市走强,涨幅高达3.38%,位居涨幅榜首位。其次,受湖北省公布12万亿投资项目的消息积极,湖北板块集体走强,板块整体涨幅达2.83%。

  周四,上证综合指数以3051.36点开盘,最高3051.36点,最低3012.31点,报收3019.18点,下跌37.63点,跌幅为1.23%,成交1064.04亿;深成指以12266.59点开盘,最高12266.59点,最低12078.26点,报收12086.90点,下跌203.14点,跌幅为1.65%,成交约918.46亿。 (凌学文 广州万隆)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