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预测走势 >> 正文

明日预测:今次下跌性质分析 空头下一目标在哪?

2010-3-25 17:09:26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字体:

  目录:

  一、十大机构预测明日走势

  利空骤增 趁势洗盘

  二、今日股市下跌内幕

  传闻满天飞 周五3000点大关是否守得住?

  多重不利消息冲击 沪指创近两周最大跌幅

  周四下跌性质有两种可能性

  如果周末不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空头下一目标在哪?

  乌云盖顶 谨防主力打压诱空

  两市破位下行 短期不容乐观

  短期诱空并未破坏中线向好趋势

  题材炒作近高潮 节奏变盘差一脚

  三、今日关注:

  3月期央票创天量 意在平滑6、7月到期资金

  大旱逼印度加息 中国或将如何?

  周小川:财政政策应最后退出

  "印花税委员"贺强:不能只看眼前

  一、十大机构预测明日走势

  

  利空骤增 趁势洗盘

  昨日风传的周末提高准备金率以及国税局关于提高印花税的传言也对市场造成伤害,虽然央行出面澄清,但其模棱两可的态度还是增强了忧虑情绪。指数在跌破5日线后10日线也宣告失守,短期技术形态走弱。利空因素的突然增多破坏了市场短期的多空平衡,使得天平向空方倾斜,未来政策消息面对大盘的影响力也将进一步增大,但从中期来看,前期连续调整已经释放了利空压力,短线的调整更像是连续反弹之后的洗盘,就技术面分析,今天收盘的3019点距离3000关口不足20点空间,预计股指会对3000点做一次回探确认,3月17日大阳行情的启动点也正是在2990-3000附近,应该有一定支撑力度。总的来说,目前趋势仍未破坏,投资者暂时不必盲目恐慌。(世基投资)

  不好看但可操作

  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两个新特征,一是出现新的热点。湖北板块在湖北巨额基建规模信息的刺激下出现了整体上扬的格局,其中楚天高速 等基础设施概念股更是涨幅居前,激活了游资热钱的做多激情。二是新股板块出现了分化的走势,部分个股显现出冲高受阻回落的走势特征,七星电子 、新北洋 等周三大涨的个股更是如此,看来,短线市场的不振,抑制了多头的跟风底气,所以,大盘短线仍将面临着一定的调整压力。但是,从近期强势股持续涌现的角度来看,大盘虽然压力重重,但部分游资热钱的做多底气依然存在,所以,近期市场仍具有一定的可操作性。(金百灵投资)

  不破3000点仍可守5成仓

  两市股指午后一度小幅跳水,楚天高速 的快速涨停带动了高速公路类个股回升,随后武钢股份 的放量直线拉升启动了钢铁板块的护盘意愿,股指再度构筑下跌抵抗平台,多空双方围绕沪指30日线展开争夺,板块上看,武汉规划、小盘、次新股涨幅靠前,股指期货概念股及创业板个股较为活跃。今日早盘沪指跌破了30分钟图的3031和3022点支撑,权重股中的中国联通 、长江电力 等也出现了破位走势,但我们也不必过于恐慌,之前中国中冶 创上市新低后也在其它权重股的护盘下重新回升,在股指期货推出前期,政策面应该会保持股市的稳定,利空声音出现的可能性偏小,今日的颓势可暂时理解为连日冲击3100点无果后主力的顺势洗盘,操作上在未破3000点时仍保持5成仓,把握个股的高抛低吸机会。(长城证券)

  沪指3000点有较强支撑

  连收三阴之后沪指分时走势已经超卖,有超跌反弹要求,不宜继续在3000点附近杀跌,盘中再次向下击穿3000点或为短线操作的加仓机会。在市场规范、扩容较快的背景下,短期震荡反复是正常的。本周的下滑使沪深300指数和深圳成份指数再次回到年线附近,上周的下探在年线处快速弹起说明年线还是有一定支撑力度的,而沪指距离年线尚有距离,多方还是有望在3000整数关和年线附近构筑较强支撑的。操作上可利用近期的震荡调仓换股,绩优蓝筹和新能源、新材料、航空航天等战略性新兴行业股可重点关注。(联合证券)

  后市将再次向下寻求支撑

  今日市场走势呈现下跌震荡格局,沪综指最后跌幅1.23%,资金流出100亿创近期新高,成交量与昨日持平。深圳成指下跌1.65%,资金流出36亿。两地市场都跌破20日、30日均线,形态表现为弱势。盘中热点主要是:武汉经济圈板块、文化传媒、业绩成长高送配、次新股概念。今日指数快速跌破多条重要中期均线,后市将再次向年线位置寻求支撑,后市应谨慎。(广发华福)

  大盘后市还将震荡承压

  受本月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以及4月国家上调印花税的利空传闻,今天大盘呈现出大跌格局,但随着管理层出面澄清该消息目前纯属误传,午后大盘稍有止跌,但很多投资者追涨杀跌气氛太浓导致尾盘还是放量杀跌,最终失守10日均线,30日均线;但是强盘面的强势股依旧非常的多,前面大涨的科技股在连续大涨之后今天成功拉高热点切换到湖北板块,受到湖北政府出台12万亿扶持湖北经济产业群,使得今天的湖北版块表现非常抢眼,尤其是大武汉概念,楚天高速,武汉中商,道博股份早盘就牢牢封死涨停板,湖北版块的所以股票几乎全线翻红,我们认为,08年国家出台4万亿经济刺激计划,使得大盘从1600多点涨到3400点,而湖北12万亿的刺激计划必将使得武汉版块的股票连续大涨,如果湖北政府真有如此大的实力,以及中央政府的支持,其炒作潜力不亚于海南版块,后市认可积极关注该板块的走势,其他板块都呈现出普跌的态势;技术面:今天大盘在昨日的孕育线的刺激下终于破位下行,市场呈现出较为明显的恐慌态势,指标来看,KDJ指标目前已经有形成死叉的迹象,MACD红色柱体已经缩到接近与临界状态,种种迹象表明大盘后市还将震荡承压,目前再次面临3000点的支撑位,投资者密切关注该心理支撑,控制仓位,操作热点板块强势股票!(上海金汇)

  多空对垒3000点 一场磨人拉锯战

  昨夜美股小幅回调,而国内市场传言印花税和存款准备金率上调,今日A股震荡下行,逼近3000点。技术上,10日、20日、30日均线纷纷失守,KDJ欲再度形成死叉,技术形态有所恶化。消息面上,从印花税和存款准备金率的市场传闻可以看出,投资者的政策担忧依然没有消除,而且存款准备金率上调的可能性比较大,一般靴子落地前,市场都有反复震荡的过程。不过当前外围市场整体偏强,全球经济的整体趋势依然在延续,一度面临通缩危机的日本也开始出现出口大幅回暖;昨日央行行长周小川表示,中国在撤出激励措施前需看到"十分可靠的"复苏证据,这显示管理层对刺激政策的退出依然比较谨慎;当前上市企业的盈利良好,在这种背景下,我们认为即便短期跌破3000点,下方也具备支撑,跌幅不会太大。所以对于3000点,我们认为既不是陷阱也不是馅饼,多空可能在当前位置依然会有磨人的拉锯战,投资者以把握局部机会为主。

  (博众研究)

  市场心理压力加大

  受存款准备金率再次上调以及印花税双边征收传言的影响,周四A股市场大幅下挫。机构认为,市场近期出现调整的主要原因是,舆论未对存款准备金率以及印花税的传言予以澄清,市场压力较重。由于资金面的不宽裕,短线资金有逢高撤离的迹象,前期热门股出现了一定冲高受阻回落的走势,加上外围股市走弱,股指的调整不可避免。同时,西南旱情可能助推食品价格上涨,估计国内通胀可能居高不下,加息预期增强,而央行对信贷的控制短期不会放松,那么短期股市表现将平淡无奇,可能表现为窄幅震荡格局,下跌空间不会太大。建议投资者应控制仓位,保留半数现金,在市场下跌的过程中可以逢低关注基本面向好,盈利模式优异而前期没有被暴炒的行业板块,自下而上选择股票,重点关注一季报预增股。(今日投资)

  年线附近寻找支撑

  周四大盘延续了前两个交易日的调整走势,在上证指数跌穿5日均线后,两市调整幅度加大。早盘上证指数以3051点小幅跳空低开,日线留下1个点的缺口后全天呈现震荡盘跌走势。午后跌幅相对收窄,最终报收于3019点,全天下跌-1.23%。两市成交水平有所减小,上证日成交跌破千亿水平。我们认为在大盘跌破30日均线后,调整的周期仍将延长,年线附近出现支撑反弹的概率较大。盘面整体处于调整态势之中,银行、有色、钢铁、地产等权重板块跌幅靠前,拖累股指出现较大幅度调整。个股也呈现涨少跌多格局,前期出现爆炒品种成为市场主流调整对象。盘中亮点主要集中在政策推升的湖北板块,板块整体逆势走强,后市仍存在较大投资机会。技术上看,周四上证指数的调整,使得短周期上证指数出现了破位情况,可见周五仍然难以展开有效反弹。上证指数支撑下移至2950点一带,故建议投资者对于周五大盘应多看少动,日线MACD红柱有所缩短但尚未出现反身向下走势,则中线方向仍以整理结构为主。(天证投资)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