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理财规划 >> 正文

一周嘉讯:CPI增幅连续两月回落,沪深两市上行受阻频震荡

2015/11/19  文章来源:嘉丰瑞德  作者:嘉丰瑞德
文章简介:

最近一周沪深股市在前期疯涨之后明显上行受阻,之前A股出现的六连阳也被终结,而暂停四个月之久的IPO也再度重启,引发增量资金的入场,但10月经济数据仍然不是很景气,CPI同比涨幅只有1.3%,PPI则是连续44个月下滑,经济下行压力巨大。国际上“巴黎暴恐事件”则成为市场“黑天鹅”,但未引发市场震荡,IMF和美国认同人民币可以加入SDR提升投资者预期。以下则是国内知名第三方财富管理机构嘉丰瑞德梳理的近一周的主要财经资讯,仅供参阅!

1、10月CPI同比增幅1.3%,通缩风险提升

11月10日上午9:30,国家统计局对外公布了10月CPI以及PPI数据,CPI录得1.3%,比9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PPI录得-5.9%,连续第44个月下滑。

嘉丰瑞德点评:10月CPI涨幅回落至1.3%,较9月明显回落且不及市场预期,通缩风险增加。CPI和 PPI会对实际利率产生直接影响,是央行决定是否降息的主要参考指标之一,而CPI继续回落且位于较低水平将会促使宽松的货币政策继续加码,这对当前的市场而言并不一定就是利好消息,市场过多的流动性会产生资产泡沫,会引发高杠杆风险。

2、美国松口,人民币加入SDR几乎确定

11月17日,IMF总干事拉加德发表声明称,人民币经过IMF工作人员的评估,认为已符合“可自由使用”货币的要求。因此,建议执董会将人民币纳入SDR货币篮子。与此同时,美财政部发言人称,奥巴马政府表示一旦人民币符合IMF的条件,将支持人民币加入SDR货币篮子。而11月30日,则是执董会会议召开的日子,届时成员国将对人民币能否加入进行投票。如果批准,人民币将于2016年9月起成为第五种SDR的成份货币。

嘉丰瑞德点评:加入SDR意味着人民币被IMF认可成为全球性的储备货币,将对中国今后的人民币资产在国际信用的评级中,有重要提升的作用,能降低海外中国企业的融资成本,也是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中非常重要的步骤,将会带来大量资本流入中国。

3、嘉丰瑞德理财狂欢月,金条银条送不停

11月,国内知名第三方理财机构嘉丰瑞德推出“配置理财产品,送金条”的活动。在活动期间内(11.1-11.30)配置嘉丰瑞德众星拱月MOM证券投资计划和嘉丰瑞德稳利精选基金这两款热门理财产品(20万元起投),不仅能获得可观的投资收益,还能领取对应额度的“金条”大礼作为新年礼物。

嘉丰瑞德点评:嘉丰瑞德理财狂欢月真情送豪礼绝不来虚的,而是实打实的真金白银。我们嘉丰瑞德送的真金包括金钞和金条两类,只要你的投资额度达到对应的礼品赠送额度要 求,你就可以拿到5克、10克、20克、50克以及100克的金条;而白银同样有20个银条和50克银条两种,只要你来嘉丰瑞德配置的理财产品达到相应的资金额度就能拿到真金白银。

4、A股突破3600点上行受阻频震荡

11月9日,沪深两市继续延续上周的增长势头,A股突破3600点,截至收盘收于3646.88点,而后连续三日站稳年线,维持在3600点之上,但是股市上行受阻,震荡频繁,A股11月10日微跌0.18%,11月11日又微涨0.27%,11月12日又微跌0.48%,11月16日,沪深两市受巴黎暴恐事件等多风险叠加因素影响,双双低开,收盘微涨;11月17日,沪指早盘高开高走,一度冲高到3678.27点,午盘后跳水走跌。

嘉丰瑞德点评:沪深股市自11月4日反弹疯涨以来,量能一直维持在一个相对较高的水平上,量能起伏表现比较平稳,而近日股市震荡有下跌迹象属于股市的正常调整,且股市下行有限,但是在沪深两市上方套牢盘与短期获利盘的集结点这个位置压力巨大,再加上美国10月非农就业数据一片大好,12月美联储加息可能性再度攀升也会加剧股市的震荡。而巴黎暴恐事件的后续影响给本就脆弱的欧元区经济蒙上了一层阴影,对全球乃至中国的市场都会有不同程度的影响。

5、时隔四月重启IPO,新政取消新股申购预缴款

11月6日,证监会宣布:“完善新股发行制度,重启新股发行(IPO)。在此次完善新股发行制度全部落实前,年前先恢复28家新股发行”。这是自2015年7月暂停IPO四个月之后首次重启,而且伴随IPO重启以来还有新政:一是取消新股申购预缴款;二是小盘股直接由发行人、主承销商协商定价发行;三是网上投资者通过证券交易系统按市值申购。

嘉丰瑞德点评:IPO新政有助于减少市场出现大面积冻结新股申购资金后,造成市场资金面紧张,加剧股市波动的情形。目前IPO的恢复,可能会令打新基金重现一些投资机会,但IPO新规的出现,由于新股申购缴款模式的变化,可能会令打新基金的收益率大不如前,投资者选择打新基金不宜再抱有过高的收益预期。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