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理财规划 >> 正文

大龄进城务工男如何理财,为结婚积累资本?

2015/11/20  文章来源:嘉丰瑞德  作者:嘉丰瑞德
文章简介:

随着进城务工人员的日益增多,一些社会问题也日益凸显,就如大龄进城务工男性的婚恋就因工作地点、工种和居住地的不稳定而成为老大难问题,尤其是没有房的大龄进城务工男,在城里找对象更是困难重重。

理财案例】

刘哥是一位外地进入上海的务工人员,来上海已经10个年头了,现在是32岁,还没有女朋友,目前是在建筑工地上打工,虽然每月有活干时能挣到8000元到1万元,但是工地上的活并不是很固定,工期结束了,还需要找新的工地,有时为了接活,还要跑到江浙一带,工作地点变动较大,现在个人存款也就只有30万,因为以前在工地上做小工,工资低,也没存多少钱,这两年房地产市场萎缩,工地上的活也比往年少,工资收入也不稳定,现在一年也就只能赚10万,工地上包吃包住,每月支出1000元,没有五险一金。而上海这样的大城市想买一套房子,对于刘哥而言,显然不太现实,每次相亲谈恋爱都因为工作漂浮不定,没房子而失败。在上海读大学毕业后留沪工作的表弟建议他可以寻求嘉丰瑞德这样专业理财公司的帮助,通过配置理财产品实现“钱生钱”,为自己结束单身生活积累资本。

理财目标】

利用自有存款通过投资理财,为结束单身生活积累资本,攒够老家买房钱。

【财务分析】

刘哥自身的财务构成很简单,而且对理财方面的了解很浅陋,但是这不妨碍其借助专业理财师的帮助实现自己的财务目标。嘉丰瑞德理财师有针对性的询问了刘哥一些个人收入支出方面的问题,根据刘哥给出的答复对其个人财务分析如下:

个人年收入10万;个人年支出:12×1000=1.2万;个人年净收入:10万-1.2万=8.8万;个人流动资产30万。

可以发现刘哥目前的财务收入水平还可以,但是个人基本社会保障缺乏,工资收于全部存在银行,虽然几乎没有风险,但是个人财富的保值增值很难实现。

理财建议】

作为常年在外的进城务工人员,个人积蓄一般都是存在银行,而且也不会去关注一些理财方面的产品,基于以上对刘哥个人财务的分析,嘉丰瑞德理财师给出了如下具体的理财建议:

1、留足应急备用金

刘哥作为一名工作多年的建筑工人,平时的吃住都在工地上,一般不需要太多资金,但是工地也是意外事故多发的地方,平时留足应急备用金以防万一非常有必要,根据刘哥自身的情况,建议其拿出2万作为自己日常的备用金,以备不时之需。

2、“钱生钱”还需配置稳健型理财产品

刘哥将自己打工赚来的所有积蓄都存在银行,从投资理财角度来讲,很难保障个人财富的保值增值,可以拿出至少20万来配置预期投资收益较高的理财产品,实现“钱生钱”,例如基金、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资产类理财产品等,而银行存款以及银行类理财产品因为央行的不断降准降息,预期投资收益在下滑,而像稳利精选基金这类投资期限灵活的理财产品,预期投资收益至少7%,能帮助刘哥每年至少获取1.4万的投资收益,比当前银行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1.5%要高很多,而且投资风险可控。

3、基金定投分散投资风险,旱涝保收

刘哥赚的都是辛苦钱,配置理财产品不能过于单一,而配置基金定投类理财产品不仅可以达到强制储蓄的目的,而且预期的投资收益远远高于银行的定期存款,更重要的是可以培养刘哥良好的理财习惯,分散自己的投资风险,但是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在资金额度上要适当控制,毕竟基金定投类理财产品的投资收益并不是很高。

4、工地事故多发,个人保险不能无视

刘哥作为一名建筑工人,其职业风险要高于普通的职业,而且也没有五险一金,在个人身体保障方面必须引起足够的重视,一方面可以自己拿出一部分资金缴纳相应的社保费用,为自己的基本生活提供保障;另一方面是适当配置一些大病医疗险、人身意外伤害险等商业险种,给自己的身体健康多一份保障。

此外,刘哥目前自有的积蓄虽然勉强可以在老家买房,但是考虑到后续的生活还需要钱,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刘哥可以适当负债来实现自己的买房梦,而且可以利用工期闲暇的时间研究一些理财方面的知识,这样在提升自己的同时还能赚更多的钱。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