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理财学院 >> 股票课堂 >> 正文

布阵5000点 攻守兼备

2007/9/7 9:56:31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



  本周两市强势上行,在金融、地产以及绩优蓝筹股的带动下,上证指数实现了5000点大关的历史性突破。但5000点之后市场何去何从,两种代表性的观点可见一斑:中金认为A股泡沫化倾向较高,但华尔街投资大师则认为6000点前是安全区域。

  在目前点位下,市场分歧加大在所难免,短期的震荡也是可以预料的。但在操作策略上,我们认为二线蓝筹股和前期涨幅落后于大盘的品种仍有较大表现机会。金融、地产以及钢铁、有色金属、煤炭、机械、医药等板块的个股将继续轮番表现,建议投资者跟随主流热点,在震荡中选择攻守兼备的优质个股。

  中国银行行情,资讯)(601988)

  中国银行07年中期实现净利息收入710亿,净非息收入177亿,相当于去年全年同类收入的59%和105%。实现净利润299亿元,折每股收益0.118元,同比增长54%。公司上半年息差有效扩大主要依靠成本率的控制,生息资产收益率上升25个基点的情况下,负债利率仅上升了4个基点,本期的成本收入比有4个点的下降,信贷成本有0.6个点的下降,推动公司净利润提升。

  公司上半年息差有效扩大主要依靠成本率的控制,生息资产收益率上升25个基点的情况下,负债利率仅上升了4个基点,本期的成本收入比有4个点的下降,信贷成本有0.6个点的下降,推动公司净利润提升。公司同时披露对美国次级住房贷款抵押债券及与其相关的债务抵押债券投资总额在96.4亿美元左右,占公司总资产的1.25%。公司计提了减值准备11.4亿元,相应减少了公司净利润。随美国次按债对于公司负面影响得到确认,不确定性得到消除,总体看,中行的次按投资虽然在国内银行中比重居前,但占总资产比重仍微不足道,次按并不影响公司的长期价值。

  东方证券分析师顾军蕾预计,公司07-0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197、0.257、0.303元。基于公司未来发展空间及由此带来的估值结果提升,上调目标价位至8.5元,维持“买入”评级。

  五粮液(行情,资讯)(000858)

  2007年上半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3.4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3%;实现主营业务利润总额23.0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72%;实现净利润11.4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9.73%;实现税后每股收益0.301。

  主营业务收入下降,净利润反而上升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大力调整产品结构,压缩尖庄、火爆、干一杯、一二星金六福、一二星浏阳河等中低端酒产品,提高“五粮液”销量。上半年公司系列酒酒销售了5.73万吨,同比下降了50.93%。

    高端酒是公司收入和利润的主要来源,且高端酒销售提高使得毛利率水平得以提升。上半年毛利率达到了65.06%,上升了3.6个百分点。预计随着高端酒销量的提高,公司毛利率将继续上升。

  压缩中低端酒销量,导致促销费用减少,进而使得营业费用大幅下降。上半年营业费用率下降为8.4%,比去年同期减少5.63个百分点。预计随着公司产品结构的继续调整,公司的营业费用率将继续下降。

  公司的关联交易仍未能得到有效的解决,而且还有所上升。预计今年解决的可能性不大。

  世纪证券分析师孙霞认为,在不考虑资产注入下,预计07、08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0.46元和0.64元。基于白酒行业高端细分市场良性发展态势,考虑未来资产注入预期,维持“增持”评级。

  中国国航(行情,资讯)(601111)

  2007年为行业盈利拐点年。2007年全球航空业将进入景气上升通道,中国国内航空市场需求增长超过20%,极大提升了行业客座率水平。2007-2010年,国内航空市场将出现持续的爆发式增长。

  国内最优质的航空公司。国航有最优的航线结构、最佳的服务与最高的品牌知名度。上半年综合客座率达到75.8%的水准,远高于国内同行,预计07全年的客座率为78%、08年为80%、09年为82%、10年为83.5%。

  公司成本控制明显优于国内同行。公司航空燃油的抗风险能力强,能熟练运用金融衍生工具进行航油成本控制。07年上半年航油套保获利超过2亿元人民币的净利润,公司航油套保覆盖率超过50%。公司拥有多个看点。公司除人民币升值、奥运合作伙伴等看点外,公司还将在未来航空行业的整合中居于领导者地位,将成为中国从民航大国到民航强国的领航者,并可能是未来航空业整合的最大受益者。

  兴业证券分析师夏福陆认为,按照08年0.58元的EPS计算,合理估值区间为17.401.00元。

  恒生电子(行情,资讯)(600570)

  恒生电子是国内金融软件的领军企业。在证券基金软件领域,市场的寡头垄断格局已经形成,公司的市场份额在40%以上,客户稳定,产品和服务继续向纵深发展;在银行软件领域,公司已成功切入银行外围系统。公司2007年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实现18477万元,较去年有35%增长;利润总额实现4592万元,增长603%;净利润实现3760万元,增长491%。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是主营业务实现的利润和投资收益均出现快速增长,其中投资收益达到3218.5万,占利润总额的70%;扣除投资收益的影响,主营业务贡献的净利润约为1159万,同比增长超过500%。

  平安证券分析师曾实表示,作为通用型软件生产企业,利润增长将快于收入增长:作为金融行业软件产品的提供商,公司的基金软件产品、券商软件产品市场占有率分别为80%和40%左右。由于产品的通用化程度较高,在超过了一定的销售规模后,利润的增长速度很可能远远超过收入的增长速度。通用型的软件企业在利润的增长能力方面有一定的爆发性,同时,随着证券市场的发展,证券、基金行业的软件需求长远来看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但是也必须意识到证券行业软件的需求随行情的波动有一定的周期性,而且市场总量的扩大还需要一定的时间。目前公司估值基本合适,给予“推荐”的投资评级。

  通过近期公司不断为市场带来的新产品来看,金融IT服务行业在未来的10年都将蓬勃发展。随着股指期货、第三方存管业务的加速推进,公司2007年业绩将再创高峰,2008年步入快速增长期,值得长期看好。预计公司2007年、2008年主营业务收入将继续保持50%以上的增速,调高2007—2009年每股收益至0.51元,0.78元和1.2元,以公司极佳的成长性按照50倍市盈率水平计算,未来12个月目标价39元。未来几年随着我国金融创新步伐的加快,看好公司的长期发展,继续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公司07-09年综合每股盈利预测分别为0.43(近六个月以来不断上调)、0.56、0.82元,对应动态市盈率58、44.5、30.5倍。当前3位跟踪分析师中,1位建议强烈买入、2位建议买入。综合评级系数1.67。12个月目标价格33.78元。

  风险提示:下游行业IT投入速度与政策相关性较大,研发投入加大使管理费用高涨。目前A股市场估值明显高于国际主要市场,系统性风险不可不防,投资者宜谨慎控制风险。

  武钢股份(行情,资讯)(600005)

  上半年公司的钢、铁、材产量分别为581.76万吨、585.66万吨、532.86万吨,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0.02%、10.41%、12.29%。

  公司销售净利率同比大幅提高。去年同期公司的销售净利率为6.99%,今年上半年提高到了13.15%。分产品来看,由于硅钢价格的上涨,使得硅钢产品的毛利率水平比上年同期提高了14.9个百分点达到55%,而热轧的毛利率也提高了9.26个百分点,达到了22.09%。06年投产的215万吨的二冷轧生产线由于上半年处于达产状态,目前的产品总体档次不高,多是普冷和普通镀锌板,高档板比例上升较慢,造成冷轧产品毛利水平比上年同期下降了5.17个百分点。预计下半年的达产情况将好于上半年,毛利率水平有望回升。

  新建项目陆续建成将保证公司业绩未来的增长。二硅钢、二冷轧项目的建设已经完成了84.45%、75.37%,预计今年将完成并产生效益;三硅钢、三冷轧项目刚刚开始建设,目前各自完成12.37%、1.09%。随着未来1580热轧、三冷轧、三硅钢、CSP、高速重轨万能轧机的投产和达产,公司的产能将由目前的1100万吨提高到1800万吨,增加的产品主要是硅钢、冷轧薄板和涂镀板等高附加值产品,公司业绩将保持快速增长。

  冷轧及涂镀材占比大幅提升。随着二冷轧逐渐达产,冷轧及涂镀材占收入比重从去年同期的12%上升到25%,同比增长172%,而热轧从46%下降到32%。

  冷轧硅钢和热轧材仍是公司利润的主要来源。公司毛利的87%来自硅钢、热轧这两个品种。随着公司二冷轧生产情况逐渐正常,冷轧将贡献更多毛利。

  广发证券分析师刘保瑶预计公司07年和08年的EPS分别为0.9元、1.39元,给予08年15倍EPS,未来12个月内目标价20元。

  万科(000002)

  万科A公告增发317,158,261股新股计划已经获得证监会批准,增发价格31.53人民币(不超过过去20个交易日均价)。募集资金100亿人民币将用于在七个城市开发11个项目。增发后公司总股本仅扩大4.8%,07-09年盈利将分别摊薄3.9%、3.7%和4.1%。

  总募集金额低于市场预期,原因在于证监会基于对房地产市场进行宏观调控的考虑,控制地产公司财务规模以遏制其土地储备扩张。预计公司07年资本支出为520亿人民币,来自物业销售的现金流约为320亿人民币,预计增发后公司07年底净负债率将有116%降至40%。对公司融资规模的限制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其土地储备扩张,但是对每股收益的摊薄影响也因此减轻。

  中银国际分析师田世欣预计,增发后公司07-09年全面摊薄每股收益为0.63、1.19、1.66元,基于35倍08年预期市盈率,将A股目标价格上调至42人民币,并将B股目标价格上调到30港币,相当于25倍08年市盈率。维持A股和B股“优于大市”评级。

  工商银行行情,资讯)(601398)

  工商银行中期实现净利息收入1022亿,净手续费收入148.7亿,相当于去年全年同类收入的62%和91%,实现净利润408.44亿元,折每股收益0.122元,同比增长62%。

  公司致力于发展中小企业贷款和个人贷款,从而有效提升贷款利率。上半年两类贷款占新增贷款额的46%,余额占21%。同业市场的活跃也使公司控制了成本率。在生息资产收益率上升26个基点的情况下,负债利率仅上升了1个基点,息差有效扩大。本期的成本收入比有5个点的下降,实际税率有2个点的下降,均对公司的净利润提升起到良好作用。更为重要的是公司手续费收入同比增长83%,净非息收入占比提升近3个点至11.7%。预计这种势头还将持续。公司还披露对美国次级债券的持有金额在12亿美元左右,占公司总资产的0.12%,公司已对其因流动性不足带来的市价损失进行了权益抵扣。

  东方证券分析师顾军蕾上调公司07-08年每股收益分别至0.24元和0.275元,每股净资产预计为1.62元和1.78元。基于其未来的发展空间以及由此带来的估值结果提升,上调目标价位至8.5元,提升评级为”买入”。

  张裕A(行情,资讯)(000869)

  张裕A中报显示:07年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14.4亿元,营业利润3.8亿元,净利润2.73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27.4%、35.7%和36.6%,实现每股收益0.518元。

  中期收入利润提速,表明公司已完成其销售架构重大调整,4+1发展战略明晰,为未来成长打下坚实基础。4+1指四大酒庄与解百纳,其中解百纳为公司最主要利润来源,06年实现销售1.22万吨,预计今年销量能达到1.6万吨,明年2万吨。并且,公司广泛与国外酒庄、酒企、酒业经销商结成互惠联盟,并引领国内酒业潮流,锁住高消费群体,在变中求发展。例如公司四大酒庄之一北京爱斐堡酒庄新近推出“期酒”概念;公司冰酒酒庄面向时尚新贵;新西兰凯利酒庄锁定高尔夫一族。

  招商证券分析师朱卫华预计,公司未来三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10元、1.53元、2.00元,将保持35%的年复合增长率,且不排除有超预期可能。考虑到时间上即将进入葡萄酒销售旺季,按08年50-60倍市盈率定位,给予估值区间为76.55-91.86元,维持“强烈推荐-A”评级。

  中信证券(行情,资讯)(600030)

  中信证券公布增发招股意向书,本次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3.5亿股(含3.5亿股),发行规模原则上不超过250亿元,具体发行规模由本公司与保荐人(主承销商)根据相关规定及实际情况协商确定。发行价格为74.91元,不低于公告招股意向书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收盘价均价。

  公司06年底净资本105.78亿元,经过此次再融资,07年底净资本将达到400亿元以上,与国内其他券商的距离进一步拉大。由于公司去年以来盈利能力飞速增长,尽管已经实施一次再融资,但账面价值的增速仍然远远低于每股收益增速,PB估值显得偏高。如果此次募集250亿元,即增发3.34亿股,那么我们预计07年每股净资产将增厚1倍以上至14.46元,动态PB也大幅降至6.17倍。同时由于股本增加较小,对每股收益摊薄有限,动态PE的增加有限。另外,公司收购深圳金牛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已获中国证监会核准。全资拥有金牛期货将为公司在不久后的股指期货业务中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成为公司盈利增长的新动能之一。

  国信证券分析师朱琰维持对公司07年增发后每股收益3.04元的预测,目前动态市盈率为29.49倍。看好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的可持续性,维持“推荐”评级与108-123元目标价位。

  金山股份(行情,资讯)(600396)

  金山股份开始是以风电和热电联产机组为主,这符合辽宁地区气候特征及经济发展的要求。在国家出台关于资源综合利用相关政策后,公司结合自身资源优势,迅速投资煤矸石等发电项目。在投资煤电联营、建设坑口电厂成为应对煤炭价格高位盘整的有效手段时,公司又成功投资了极具成本优势的坑口电厂。

  200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54亿元,同比增长194%,实现净利润6754万元,同比增长171%,每股收益0.26元,业绩符合预期。营业收入大幅增长的原因为:(1)阜新煤矸石电厂从06年11月开始陆续投产,带来收入增长;(2)南票电厂由比例合并变为整体合并;(3)南票电厂和风电厂电价和电量增加导致收入增长。

  公司下半年和08年业绩增长点有:阜新煤矸石电厂的4台机组稳定运行增加收益;近期南票电厂在以低价收购煤矿后,形成煤电一体化经营,后续利润有望大幅增加;沈海热电06年投产的20万千瓦机组从试运行转入生产阶段,利润有望进一步增加。公司09年业绩的增长点主要来自08年末和09年初投产的白音华2台60万千瓦机组、以及公司参股20%的海州露天煤矿。公司储备项目则包括南票电厂二期、丹东热电和本部电厂扩建,因此对公司来说并不缺乏项目,但资金需求紧张,因此下半年公司可能还会有再融资行为。虽然再融资有可能摊薄短期业绩,但对公司的项目优选能力保持乐观,势必会增强公司的长期投资价值。

  对公司的估值,安信证券分析师认为应该考虑到金山股份与一般电力公司的不同:(1)高成长性:未来几年净利润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50%,在电力公司中数一数二;(2)抗风险能力:公司投资的项目在电力过剩的预期下受影响最小,未来抗风险能力最强;(3)民营企业:民营企业在项目优选、成本控制和管理能力上的优势。维持其“买入-A”评级,目标价位30元。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公司07-09年综合每股盈利预测分别为0.62元、0.85和1.31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44、32和21倍。当前9位分析师跟踪,4位建议强烈买入,5位建议买入。综合评级系数1.56。12个月目标价格32.05元。

  相关专题

  上证综指突破5000点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山西官方回应“马戏团老虎出笼”:两轻伤儿童已
     现金贷再上"紧箍咒" 互金协会:无"牌"立即停止放
    [银行]  额度再告急 银行施展信贷腾挪术
     汇丰成首家启用人脸识别技术在华外资银行
    [股票]  中关村人工智能培育计划发力五大领域 5股腾飞
     煤炭价格现反弹 四股或受益腾飞
    [基金]  明星私募二季度大调仓:成泉资本重押次新股 王亚
     10名基金经理上半年赚钱171亿元 超半数对A股走势
    [保险]  中国保监会印发《信用保证保险业务监管暂行办法
     《保险业务要素数据规范》发布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11/28)
     五大券商周二看好6板块48股(11/28)
    [港股]  王健林旗下万达物业20亿出售 今年出售资产套现6
     美股下周一因劳工节休市 港股正常开市
    [美股]  iPhoneX问题频出:掉漆 Face ID被面具攻破
     富士康受iPhoneX影响十年来利润最大下降 同比降
    [外汇]  外汇局:6月末我国对外证券投资资产4206亿美元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跌248个基点报6.6160 创近三
    [债券]  可转债上市公司持续扩容 套利空间将收窄
     工行新闻发言人:没有抛售客户债券 有人过度解读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杨幂入围塞班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
     《超凡魔术师》范冰冰首次变魔术“仙气十足”
    [信托]  银监会:9月起实施信托登记管理办法 设3个月过渡
     乐视网称与民生信托达成和解:乐视系12亿资产冻
    [房产]  关乎2018中国楼市!51家金融巨头“密会”20多家
     GDP万亿俱乐部将再添两城 广深均有望超¥2万亿(
    [汽车]  特斯拉Semi电动半挂卡车预售开始 起价15万美元
     17.98万起!全新第八代凯美瑞突破中高级车界限
  • 此栏目下没有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