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美股 >> 美股公司新闻 >> 正文

马斯克公司创举首将晶片植入人体,称测试者康复进度良好

2024/2/1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科技大亨马斯克(ElonMusk)宣布,其大脑科学公司Neuralink已经取得突破,破天荒首次将晶片植入到人类身上。评论形容,假如这次研究成功,可为将来“人机合一”奠定基础,人类单凭思维就可控制外部设备。▲科技大亨马斯克宣布,其大脑科学公司Neuralink已经取得突破,破天荒首次将晶片植入到人类身上。

科技大亨马斯克(Elon Musk)宣布,其大脑科学公司Neuralink已经取得突破,破天荒首次将晶片植入到人类身上。评论形容,假如这次研究成功,可为将来“人机合一”奠定基础,人类单凭思维就可控制外部设备。


科技大亨马斯克宣布,其大脑科学公司Neuralink已经取得突破,破天荒首次将晶片植入到人类身上。美联社


▲科技大亨马斯克宣布,其大脑科学公司Neuralink已经取得突破,破天荒首次将晶片植入到人类身上。美联社


NBC报道,马斯克29日在社交媒体X上发文,表示Neuralink在前一天完成手术,参与测试的患者植入晶片后康复进度良好,初步结果也显示,当事人“神经元(信号)探测峰值”的成果大有前景。外界猜测,这个描述意味着测试患者植入晶片后,仪器能够接受其神经发出的信号,但马斯克在帖文中并未透露手术细节、患者信息以及植入晶片的详情。


联邦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8个月前向Neuralink批出许可,同意公司开展首次人体临床实验。以往的招募志愿者信息显示,Neuralink希望研发名为“连结”(Link)的大脑植入物,让参与人士利用大脑控制外部工具。


马斯克29日公布消息时又表示,Neuralink的首项产品将名为“心灵感应”(Telepathy),但他同样没有透露,这款产品将是新的设备,还是原有设备冠以新的名称,只形容人们可以透过“心灵感应”,操控手机、电脑等仪器。外界估计,团队最初会让失去四肢的人测试效果,原因是马斯克曾经形容,英国科学家霍金(Stephen Hawking)等人若有这样的技术辅助,沟通速度可以大大提升。


但Neuralink近年也曾引发争议,曾有人批评公司在实验中为猴子植入晶片,等于涉嫌虐待动物,农业部去年调查后表示,Neuralink在2019年曾自行通报,表示其医生使用未经批准的密封剂,封闭猴子头骨上的孔洞,除此之外政府没有发现任何违反动物权益的行为。


Neuralink的总部设于加州旧金山,由马斯克于2016年共同创立,公司据悉获得30多名投资者支持,其中包括PayPal联合创始人蒂尔(Peter Thiel)。马斯克也曾表示,愿意亲自参与Neuralink的移植手术。


Neuralink的竞争对手Precision Neuroscience,去年已经首次将仪器植入人体。



相关文章:
马斯克再回吸毒传闻:会议上状态不佳是因为没睡好
马斯克被曝长期吸毒 律师否认:他定期接受药检 从未有不合格
隔夜外盘: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 道指再创历史新高 国际油价走高
游戏取代石油 中东土豪悄悄买空全球游戏圈
蔚来回应最高裁员30%:不实 没有进一步裁员计划
特斯拉完全开源Roadster意味着什么 马斯克:可自己在家组装一台
库克:目前还没有离开苹果的打算 希望接班人来自公司内部
“史上最快IPO”豪华纯电品牌!极氪美股正式递交招股书
法拉第未来全球CEO换人!贾跃亭等承诺用一半工资买公司股票
消息称沙特和特斯拉就建厂进行初步谈判 马斯克:又是假新闻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SEC) 新规:上市公司如遇重大网络安全事件必须上报
股神巴菲特仍看好这一领域 虽赚到巨款但仍持有
美股道指连涨11日 创六年半以来最长纪录
曝苹果进军AI战场 “Apple GPT”呼之欲出
马斯克更“扎心”了!Threads用户过亿后成广告商新宠
马斯克宣布成立新AI公司 目标是“了解宇宙的真实本质”
马斯克律师叫板Meta 称其新应用窃取推特商业机密
马斯克大脑芯片公司估值飙升至50亿元 但专家称……
Meta开始最后一批大裁员 涉及部门有广告、营销……
苹果公司又有新举措 称将使用更多美国制造芯片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马斯克 晶片 公司 测试 人体 进度 创举 表示 大脑 首次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奔驰车男子插队砸车 警方行拘10日罚款5
     历史一刻!中国汽车出口首次超越日本 位
    [银行]  金融监管总局:外资可全资控股银行保险
     12月LPR报价出炉:1年和5年期以上品种均
    [股票]  2月1日操盘必读:影响股市利好或利空消
     2月1日沪深股市公告与交易提示
    [基金]  桥水基金在华资产据报倍增
     2023年债券型基金收益率后十名
    [保险]  养老保险公司新规出炉
     银保监会:引导人身保险业为积极应对人
    [期货]  成品油价将上涨 加满一箱预计多花约7.5
     国内油价下周三迎来年内第三次调整:预
    [股评]  1月31日A股午评:指数早盘涨跌不一 中字
     1月30日A股收评: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双
    [港股]  恒大债务危机落幕 走向漫漫清盘路
     速腾聚创发布首款超长距激光雷达M3:28
    [美股]  马斯克公司创举首将晶片植入人体,称测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并暗示暂不会降息
    [外汇]  12月外汇储备增至3.238万亿美元
     拉升超400点!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
    [债券]  中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近22年低点
     财政部:增发1万亿国债由中央承担还本付
    [黄金]  黄金“狂飙”!2024年继续冲刺新高?机
     黄金股有哪些股票?国际金价创历史新高
    [理财]  中国去年家庭人均旅游花费4984人民币
     高德公布全国高速出行、返程高峰日!过
    [信托]  百亿私募老板跑路!疑似此次卷款金额高
     中国金融监管局据报已成立工作组 评估中
    [房产]  苏州全面取消住房限购
     广州放宽120平方米以上住房限购
    [汽车]  安全带固定螺栓可能松动!沃尔沃召回12
     2023年燃油新车数量腰斩 被新能源汽车远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