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美股 >> 环球股市 >> 正文

美国减赤华尔街却牛市不误

2013-5-22 8:46:50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近日,根据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截至9月30日,2013财政年度联邦赤字预计将缩窄至6420亿美元,大幅低于上一财年水平,也远低于今年2月份时所预期的8450亿美元。“sequester”,即自动减赤。知道这个法律词汇(意思是扣押)的美国人实在不多。

近日,根据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截至9月30日,2013财政年度联邦赤字预计将缩窄至6420亿美元,大幅低于上一财年水平,也远低于今年2月份时所预期的8450亿美元。

“sequester”,即自动减赤。知道这个法律词汇(意思是扣押)的美国人实在不多。由于两党没能在年初达成新协议,两年前达成的10年内减少1万亿政府开支的自动减赤法案终于在3月1日开始生效,美国联邦政府在7个月内就要削减850亿美元的支出,除非获得国会特许,所有联邦政府部门都要以项目和活动大类为单位按一定的百分比来压缩开支。

奥巴马政府老早就喊狼来了,无非是说草率减赤对弱势群体不公,还会挫伤美国经济复苏的势头,还把普通民众参观白宫的项目都停了。但是sequester实施一个多月,虽然低收入家庭子女等人的福利项目被砍,华尔街却牛市不误。但不久前美国联邦空管局(FAA)开始安排一千多名空管人员休假,航班延误接踵而至。怨声载道的乘客和航空公司大骂华盛顿的政客,两党也本能似的再开口水仗:共和党说这是奥巴马政府管理混乱的表现,FAA大声喊冤,因为遵照按项目砍经费的规定除了减员之外别无他法,民主党则顺势猛批共和党蛮横减赤还想无痛无痒简直是异想天开。

其实航班延误固然是个问题,但全美每天3万多趟航班中只有3%左右的班次受到影响、远没有达到灾难级。既然这个问题已经被炒起来了,奥巴马政府一度考虑借机迫使共和党同意就减赤全面重开谈判,但这终究是一厢情愿:这几年朝野两党拉扯了无数次也才搞出sequester这个怪物,脑后都有茶党刀枪伺候的共和党人都懒得搭理他。眼看着航班延误有扩大的趋势,参议院率先通过一个议案,允许FAA将用于机场维修等用途的2.5亿美元资金用于维持机场正常运转,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也投票同意这一解决方案。以低效率著称的国会难得如此神速,民意压力是一方面,解决方案简单明了是一方面,议员们当然也不想被滞留在机场。

无可奈何的奥巴马把这个法案比作“创可贴”,但sequester木已成舟,五角大楼也很快会发布军方的强制性休假方案,到时候无论多少张创可贴也无济于事了。军事开支向来是美国联邦政府开支的最大头(占1/5以上),在小布什时代更是见“恐”就涨,稍有怨言就被贴上“不爱国”标签的自由派自然敢怒不敢言。2011年两党为减赤大博弈的时候奥巴马说要把军费一道砍,很多人认为那只是一时狠话,现在居然成了现实,此前因从阿富汗回撤已经大幅回落的美军军费10年内又将被砍掉5000亿之巨,在10月1日新财年开始前,美国空军将有18万文职人员被休假14天,而这个人数在陆军则是25万。

和军费不一样,联邦医疗保险(Medicare)、医疗补助计划(Medicaid)和社会保险金等社会福利项目因为是属于被现行法律保障的“强制性支出”,暂时逃过了sequester一劫。但是既然奥巴马把共和党的最爱(军费)送上了祭坛,共和党人也磨刀霍霍准备向民主党人情有独钟的社会福利动手。为了抢占舆论高地,奥巴马政府在4月初提出的预算草案中提议减少对Medicare和Medicaid享有者的补助,共和党人还是不买账。下一场“砍杀”大战很快将鸣锣开打。即便是更多人因为sequester下岗、失业,即便是曾被紧缩政策支持者广泛援引的哈佛大学两经济学家的大作出现低级错误,这都已经无关紧要了。

标签: 华尔街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