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美股 >> 环球股市 >> 正文

美股周一涨跌互现 道指有望创17年来最大年度涨幅

2013-12-31 9:31:00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12月31日凌晨消息,美国股市周一收盘涨跌互现。11月份美国成屋销售量六个月以来首次实现增长。今日市场交投清淡,投资者迎接新年元旦假期,道指有望获得1996年以来的最大年度涨幅。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5.88点,涨幅0.16%,至16504.29点

北京时间12月31日凌晨消息,美国股市周一收盘涨跌互现。11月份美国成屋销售量六个月以来首次实现增长。今日市场交投清淡,投资者迎接新年元旦假期,道指有望获得1996年以来的最大年度涨幅。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5.88点,涨幅0.16%,至16504.29点;纳斯达综合指数下跌2.40点,跌幅为0.06%,至4154.2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33点,跌幅为0.02%,至1841.07点。盘面上,能源板块领跌,消费板块领涨。

今年道指已经上涨了近26%,该指数有望获得1996年以来的最大年度涨幅。而标准普尔500指数2013年今年已有29%的涨幅,有望获得1997年以来的最大年度涨幅。彭博社和投资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投资于股票的交易所交易基金和共同基金在2013年有162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是2000年以来最大值。

高盛团首席经济学家哈祖斯周一发表报告,对包括GDP、美联储货币政策在内的所谓2014年美国10大经济问题提出了看法,哈祖斯在报告中指出,“随着财政拖累因素的急速消失,而私营部门的反应依然是积极的,我们认为美国经济会在2014年加速至有高于总体趋势的经济增长速度。”报告也说,“美联储可能会在2014年晚些时候结束第三轮量化宽松(QE)项目,但是我们也认为直到2016年初都不会有短期利率的提升。”

经济数据方面,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NAR)今天公布报告称,11月份美国成屋销售量六个月以来首次实现增长,暗示未来这一市场的相关活动可能将有所增加。报告显示,11月份成屋销售指数小幅增长0.2%,至101.7点,与10月份触及的101.5点的10个月地点相比略有上升,但与2012年11月份的103.3点相比则有所下降。

金价方面,上周的圣诞假期和本周的新年假期之间,很多投资者维持休假状态,交投清淡的背景下,黄金价格继续下跌,并且肯定会出现至少1984年以来的最糟糕一年走势,主力黄金合约周一跌0.8%收于每盎司1203.80美元。

油价方面,原油价格全天走势波动,虽然回到了每桶100美元的关口下方,不过在上周公布的,进一步减少的美国官方原油库存数据的支持下,油价还是处在接近两个月的最高水平,主力原油合约场内交易中收于每桶99.29美元。

公司消息方面,美国抵押贷款融资巨头房利美周一称,富国银行已经与该公司达成了一项5.91亿美元的和解协议,将从房利美买回这家银行在住房市场泡沫高峰时期向其出售的抵押贷款。

投行巨头摩根士丹利在周一的13G申报文件中确认,已经持有790万股网秦的股票,相当于5.2%持股比例,网秦股价随后一度大涨超过20%,收盘上涨17.3%。

印度外汇投资监管当局如今已经批准了一项由英国零售巨头乐购提出的规模达1.1亿美元的投资计划,这意味着这家英国零售商进军印度——这个亚洲第三大经济体——的障碍已经被清除。

全球第四大酿酒商丹麦嘉士伯将把业务扩张至中国市场,希望借此在其核心欧洲市场增长停滞期间保证业绩增长。嘉士伯12月30日,它将出资15.6亿元(约合2.5亿美元)收购重庆啤酒集团资产管理公司100%的股权,该公司在中国3个省份拥有8处酿酒厂。

宝马汽车(BMW) 研发主管Herbert Diess接受一家德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宝马与丰田已经同意联合开发跑车平台。

科技巨头谷歌以及苹果将把他们在移动领域的主导地位争夺战役扩大至一个新的前沿:汽车产业。据知情人士透露,在下周的拉斯维加斯消费者电子展上,谷歌与德国汽车生产商奥迪计划宣布联合开发基于安卓软件的汽车内娱乐以及信息系统。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最大的私营乳制品供应商United Dairy Power可能会在几周内被光明食品集团旗下的玛纳森食品集团(Manassen Foods)收购。

美国轮胎供应商固铂轮胎周一宣布,已经终止拟议中25亿美元出售给印度轮胎制造商阿波罗轮胎公司的交易,标志着这项从一开始就遭遇大量障碍的协议的终结。

印度的外国投资促进委员会(Foreign Investment Promotion Board,FIPB)周一批准了沃达丰集团和特斯科公司总额超过15亿美元的在印投资计划,这表明印度有能力通过重整监管来吸引该国继续的海外直接投资资金。

法国制药巨头赛诺菲公司当地时间12月30日表示,旗下美国生物技术公司Genzyme将对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做出的“驳回其多发性硬化治疗药物Lemtrada投入应用”的决定提起上诉。规定在2013和2014年期间向收入在100万欧元以上的人群征收75%的富人税。

福特汽车12月30日表示,其福特品牌汽车今年1月至11月份期间的零售销量增长15%,预计仍将是北美市场最畅销的汽车品牌。

在欧股市场,在经历过去一周的积极上涨之后,欧股指数出现了回调走势,虽然市场分析师普遍预期欧股市场在2014年会有充分的上涨潜力,不过包括法国制药商赛诺菲安万特在内多支个股不利的走势还是使得欧股指数在周一交易中有0.17%的跌幅。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日前表示目前欧洲央行没有面临进一步下调利率的迫切需要,此外市场也没有反映出的通货紧缩的迹象。德拉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到,尽管欧元区债务危机还未彻底结束,但一些国家已经显露出较为积极的经济复苏迹象。

短线王操作内幕曝光 标签: 美股
  • 复制链接
  • 打印
  • 大 中 小
  • 关闭
证券之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更多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