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美股 >> 美股学堂 >> 正文

欧美债务担忧引发抛售 周一道指收跌2.11%

2011-11-22 9:37:23  文章来源:腾讯财经  作者:佚名
关键词:欧美债务 道指
核心提示:

腾讯财经讯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48.85点,跌幅为2.11%,至11547.31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49.36点,跌幅为1.92%,至2523.14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2.67点,跌幅为1.86%,至1192.98点。

 

债务问题致欧美股市大跌
来源:东方宽频所属栏目:财经早班车
欧美债务担忧引发抛售,周一道指收跌2.11%。

虽然美国成屋销量利好,但美国两党1.2万亿美元减赤谈判陷入僵局,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给市场带来极大不确定性,周一美股低开低走,三大股指收盘再遭重挫,道指跌248.85点,跌幅2.11%,纳指跌49.36点,跌幅1.92%。

盘面方面,工业和原材料板块领跌。

穆迪周一表示,由于法国政府的融资成本不断上升,而该国经济增长前景仍然充满不确定性,法国AAA主权信用评级面临被下调的风险。穆迪高级信用主管亚历山大·科克贝克警告称法国债务指标恶化且有可能进一步增加负债。

由于长达三个月的谈判仍无法消除在提高税收和削减开支这些措施上存在的巨大分歧,美国国会超级委员会的12名民主党和共和党议员很可能将不得不宣布减赤努力失败。美国政府近几年来为削减赤字所作的努力又将面临挑战。

在周末期间的西班牙大选中获得压倒性胜利的人民党党魁,下任总理马里亚诺拉霍伊(Mariano Rajoy)周一顶住了来自各方的压力,拒绝公布自经济灾难中拯救西班牙的执政计划。这使得大选胜利后对其抱有厚望的西班牙人和市场投资者再度陷入担忧中。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周一在与希腊总理帕帕季莫斯举行会晤后表示,希腊最紧迫的任务是采取必要的措施来保证能够获得来自欧盟和IMF的最近一拨援助贷款。巴罗佐表示,对希腊的第二轮援助贷款的具体细节将能够在年底前敲定,由私人投资者接受的自愿债券交换计划将在2012年年初开始执行。

德国央行周一宣布大幅下调2012年经济增长预期,并再次强调如果欧元区债务危机持续恶化,那么德国经济将面临持续疲软风险。德国央行估计2012年德国GDP增速将在0.5%至1%之间,远低于今年六月份预测的1.8%。

美国商业经济协会在周一对外发布的一份最新调查显示,明年美国经济增速将持续放缓,且失业率将继续维持在高位。经济学家预计美国实际GDP在2011年第四季度将增长2.5%,在2012年为2.4%,预计失业率将从当前9%的水平略微下滑。

IMF前首席经济学家西蒙-约翰逊日前表示,德意志银行持有大量的欧洲国债以及银行债务,其对美国的不动产还具有较高的风险敞口。因此,德意志银行可能会成为欧债风险在美国和德国之间传播风险的主要通道。

欧盟委员会周一对外表示,已经收到来自匈牙利的寻求金援的申请,与此同时,匈牙利还向IMF要求援助贷款,2008年匈牙利曾接受由IMF主导的250亿美元救助贷款。今年9月,匈牙利债务已经上升到占GDP82%,比6月底75%的比例有所提高。

欧洲市场方面,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发布报告,对法国和德国的信贷评级前景提出警告,美国方面债务削减协议可能无法达成的消息也对欧洲市场造成较大压力,泛欧道琼斯指数周一收于224.76点,下跌3.19%,延续上周3.7%的大跌走势。

主要区域指数中,德国DAX 30指数跌3.35%,收于5606.00点;法国CAC 40指数跌3.41%,收于2894.94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跌2.62%,收于5222.60点。

黄金市场方面,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继续蔓延,美国无法就未来十年减赤计划达成协议也对市场情绪造成严重打击,多种大宗商品遭到抛售,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主力黄金合约周一跌46.50美元,收于每盎司1678.60美元,跌幅2.7%。

原油市场方面,穆迪对法国的AAA评级发出前景警告,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发展继续引发投资者紧张情绪升级,债务问题的全球化趋势打击了原油的需求前景,纽约商品交易所1月主力原油合约周一跌75美分,收于每桶96.92美元,跌幅0.8%。该合约早些时候曾一度跌至每桶95.24美元。

大宗商品方面,伦敦金属交易所三个月基准铜合约周一收于每吨7310美元,相比上周五收盘价每吨7525美元,跌幅接近3%。该合约盘中一度跌至每吨7252美元,创基准铜合约近一个月以来的最低价位。

外汇市场方面,截止纽约外汇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78.27点,上涨了0.31%。欧元兑美元报1.3505美元,下跌了0.05%。欧元兑美元曾跌至1.3429美元的10月以来最低水平,随后回到1.3503美元附近,被分析师认为是欧元兑美元的一个近期技术支撑位置。

经济数据

美东时间上午10:00,美国房地产经纪商协会(NAR)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美国成屋销量环比增长1.4%至497万幢,高于经济学家对此平均预期的480万幢。9月份该数据为491万幢。

公司消息

惠普周一发布截至10月31日的2011财年第四财季财报。财报显示,2011财年第四财季,惠普净营收达到321亿美元,同比下降3%;净利润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5亿美元下滑91%。

由美国国际前任首席执行官莫里斯汉克格林伯格控制的斯塔尔国际公司周一起诉美国政府,称政府在金融危机期间对美国国际的接管是违宪的,并要求至少250亿美元赔偿。

获得法庭指定监督全球曼氏金融破产清算的受托人周一表示,目前的估算显示,全球曼氏金融客户资金的短缺规模可能超过12亿美元,相当于之前预估金额的两倍。

德交所和纽约交所希望通过出售其在欧洲的股票期权业务,为竞争者进入该领域留出更多机会,并游说欧盟反垄断机构支持两家交易所并购交易,但该公司理事会成员却对此提出反对意见。

由于谷物成本上涨抵消产品提价和营收的改善,美国最大肉类生商泰泰森食品(TSN)第四财季净盈利从上年同期的2.13亿美元幅降至9700万美元,营收增长13%至84亿美元。

环球雅思周一宣布已经与英国培生集团达成最终合并协议,成为培生的全资间接子公司。培生将以总额约2.9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环球雅思所有流通股。

跨洋再保险公司将以34亿美元收购Alleghany,后者将以现金和股票支付跨洋再保险,支付价格为每股59美分到60美分。伯克希尔子公司CEO约瑟夫-布兰登(Joseph Brandon)将加入Alleghany管理团队参与这次交易。

美国丙肝治疗药生产商Pharmasset(VRUS)周一表示,该公司已经同意吉利德科学公司(Gilead Sciences)提出的每股137美元,总额110亿美元的收购要约。

券商William Blair周一宣布调降通用电气的盈利展望从每股1.60美元调至1.56美元,主要是考虑到未来一年能源市场出现的潜在疲软趋势。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周一宣布,将从12月12日起推出新的布伦特原油期货和期权合约产品,其主要竞争对手洲际交易所(ICE)在不久前刚刚宣布推出类似的交易品种。

美国最大玩具制造商美泰公司CEO罗伯特·A·埃克特周一表示,他将在今年12月31日正式退休,届时美泰现任COO布莱恩·G·斯托克顿(Bryan G. Stockton)将接任他的职务。

彭博社引述两个不同消息来源说法报道,瑞士信贷将在周一晚些时候宣布,在投资银行部门裁撤85个职位,作为瑞士信贷7月宣布的2000职位裁减计划的一部分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