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美股 >> 中国概念股 >> 正文

百度生成式AI服务文心一言即日起对公众开放

2023/8/31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百度是在今年3月16日宣布正式推出文心一言,并开放测试邀请。李彦宏今年6月称,文心一言在多项关键指标都优于美国OpenAI开发的ChatGPT。

百度是在今年3月16日宣布正式推出文心一言,并开放测试邀请。李彦宏今年6月称,文心一言在多项关键指标都优于美国OpenAI开发的ChatGPT。

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说,当文心一言向数以亿计互联网用户大规模开放服务后,能够获得大量真实世界中的人工反馈,这将进一步改进基础模型,并以更快速度迭代文心一言,创造更好的用户体验。

报道称,鉴于这种技术本身的变革性,中国政府认为AI技术的商业和政治意义都很重大。百度3月份首次推出文心一言后,阿里巴巴、腾讯等一些初创企业也在迎头赶上,纷纷推出自己的基础模型。

中国国家网信办今年7月联合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科技部等部门发布文件,对生成式AI服务实行包容审慎和分类分级监管,要求生成式AI服务不得生成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推翻社会主义制度,危害国家安全服务。条例也要求生成式AI服务在向国内用户开放须获得许可。

中国科技巨头百度开发的生成式人工智能(AI)服务文心一言星期四(8月31日)起向公众开放。

百度称,还将开放一批经过全新重构的AI原生应用,让广大用户充分体验生成式AI的理解、生成、逻辑、记忆四大核心能力。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说,百度可能在第一批之列。百度发言人同日也向路透社证实,文心一言已获得中国监管机构的批准。

百度宣布对外开放文心一言之际,彭博社星期四引述消息人士报道,中国网信办本周将批准一批初创企业和主要科技公司推出面向公众的生成式AI服务,以便百度等企业可放开手脚与OpenAI等对手同场竞争。

百度星期四在微信公众号“百度文心一言”发帖称,百度聊天机器人“文心一言”将从8月31日零时起正式向全社会开放。用户可在应用商店下载“文心一言APP”或登录“文心一言官网”体验。


相关文章:
李彦宏:百度很快会推出文心大模型3.5版本
百度发打假声明:文心一言目前无官方App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百度AI服务 文心一言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华为上半年净利大增218%,Mate 60 Pro强
     9月起,这些新规将影响你我生活!
    [银行]  央行分支机构挂牌 正式恢复省分行制度
     央行:对经济持续稳定增长要有耐心、有
    [股票]  国资委与央企座谈承诺更大力度支持企业
     沪深股市交易提示(8月31日)
    [基金]  证监会发布《上市公司独立董事管理办法
     万家基金与中泰资管业绩出炉 两家机构上
    [保险]  银保监会:引导人身保险业为积极应对人
     住院15天必须出院?国家医保局:对住院
    [期货]  行业人士:短线中证500、中证1000期指更
     大涨16%!国际油价连续上涨 创3个月新高
    [股评]  8月30日收评:科创50指数全天强势 华为
     8月30日A股收评:沪指冲高回落收涨0.04
    [港股]  8月31日港股开盘:恒生指数高开0.53% 恒
     8月24日南向资金买卖前十成交榜
    [美股]  百度生成式AI服务文心一言即日起对公众
     苹果公司将于北京时间9月13日召开秋季发
    [外汇]  7月份人民币在全球支付中占比超过3%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短线反弹涨超200点
    [债券]  碧桂园11只中国境内公司债星期一起停牌
     证监会:坚持股债联动 保持房企资本市场
    [黄金]  央行连续九个月增持黄金
     罕见!央行出手 爆买700亿!外资巨头最
    [理财]  财政部:1至7月国企总收入477160.7亿 国
     超875万元 涉反洗钱 拉卡拉遭央行双罚 
    [信托]  中国金融监管局据报已成立工作组 评估中
     中融信托发声明:清退公告为诈骗信息
    [房产]  深圳官宣执行认房不认贷政策 8月31日起
     深圳:执行认房不认贷政策
    [汽车]  特斯拉中国又一车型降价 Model Y长续航
     多个新能源车品牌开启新一轮降价促销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