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地方新闻 >> 正文

党员干部带着信仰使命在学习中诠释初心担当

2023/9/6  文章来源:涪西镇  作者:李星宇
文章简介:

党员干部带着信仰使命在学习中诠释初心担当

四川省遂宁市涪西镇 李星宇

9月1日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举行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校长(院长)陈希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更好地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中坚持原则、敢于斗争,确保自己在履职尽责中不失方向、在新时代的征程中担负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

带着信仰学,学出坚定的政治忠诚校准思想政治的“定盘星”古人云:“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夺赤。”一个民族有信仰才会力量,一个群体有信仰才会更团结,一个人有信仰才会有方向。从革命时期的“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视死如归,到新时代的“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历史担当,一代代共产党人,用奉献和牺牲诠释信仰力量,用青春和生命书写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一路走来,经历了无数艰险和磨难,但任何困难都没有压垮我们,任何敌人都没能打倒我们,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作为党员干部肩负着时代的使命,要带着信仰学,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过硬信念作为行稳致远的“航向标”,学出坚定的政治忠诚,校准思想政治的“定盘星”,确保自己在面对当前多元、多变的复杂环境当中,依旧能坚定心中对党忠诚的信仰。

带着使命学,学出过硬的实干作风练就担当作为的“铁肩膀”党员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生力军和接班人,是继承和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只有全党继续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所谓干部,就是要先干一步,作为党和国家的干部,不能仅把事业当职业,更要主动作为,把抓政绩的着力点放到实际工作上,干出更好佳绩。“责重山岳,能者方担之”,当今我国正处于发展、复兴的关键期,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有着更加严峻的重任和使命,要从主题教育中中汲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正确认识责任,在党的事业和人民群众的福祉面前,更要不惧风险,敢于担责,带着使命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出过硬的实干作风,练就担当作为的“铁肩膀”。

带着责任学,学出顽强的廉洁精神树好严于律己的“风向标”。“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淡泊名利是一种科学的人生态度,是一种崇高的人生境界,更是党员干部的修心之策。回望近年来的腐败案例,很多党员干部犯错误,往往就是在名利上面栽跟头。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告诫:“清正廉洁,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内在要求,是每名共产党员与生俱来的价值取向。”名利的诱惑无疑是巨大的,但是作为党员干部要有“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高洁情操,带着责任学,正确看待工作与生活中的苦与乐、得与失、利与弊,学出顽强的廉洁精神,把欲望看淡一些,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决不能凭私心私利甚至主观好恶行使权力,做到公平不倾斜、公正不护短、公道不藏私,真正把纪律挺在前面,把廉洁放在心中,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培养健康情趣,崇尚简朴生活,树好严于律己的“风向标”。


相关文章:
党员干部要加强国防教育的学习宣传贯彻
党员干部要养“俭朴之风”,当“清贫之人”
党员干部在“三破三感”中积蓄力量,彰显实干
党员干部切莫在“酒驾”“醉驾”上犯糊涂
党员干部要锚定方向,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党员干部严守“纪律和规矩”才能站好岗
党员干部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党员干部要带头绿色低碳文明祭祀
党员干部要以过硬政治能力当好“三种人”
守初心担使命应作为党员干部不懈的追求
党员干部要引导全民健身
党员干部是抗洪抢险主心骨
“党员干部要冲在前”掷地有声,执行有力
党员干部在“自我革命”之路上永不停歇
党员干部在“自我革命”之路上永不停歇
党员干部要加强促消费政策宣传
党员干部要在汛期发挥应急抢险救灾作用
党员干部肩负时代使命,开启“崭新篇章”
党员干部肩负时代使命,开启“崭新篇章”
党员干部肩负时代使命,开启“崭新篇章”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党员干部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人民日报:形成预防网络游戏沉迷合力
     8月中国电商物流指数继续保持稳步增长态
    [银行]  央行:8月对金融机构开展中期借贷便利操
     9月1日工商银行最新外汇存款利率
    [股票]  近期最火爆的光刻机概念股
     三个中企集团竞标博茨瓦纳20亿美元铜矿
    [基金]  量化私募被推上风口浪尖之时 头部量化私
     规范量化交易 沪深交易所出手了!
    [保险]  银保监会:引导人身保险业为积极应对人
     住院15天必须出院?国家医保局:对住院
    [期货]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加强对高频交易等
     投资贵金属要注意什么问题 这些问题需要
    [股评]  9月6日A股收评:三大指数涨跌不一 光刻
     9月6日A股午评:沪指震荡整理半日跌0.3
    [港股]  融创中国涨幅一度接近70% 短短3个交易日
     今日恒大涨70% 融创涨67% 碧桂园涨20% 
    [美股]  大摩分析师预计标普500指数年底有望达到
     首批8个大模型将正式上线!百度、字节、
    [外汇]  美元走强,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
     央行下调金融机构外汇存款准备金率2个百
    [债券]  碧桂园11只中国境内公司债星期一起停牌
     证监会:坚持股债联动 保持房企资本市场
    [黄金]  黎嘉财9.5熟悉节奏熟悉味道,反弹1945反
     贵金属投资有哪些优势和风险 考虑这些因
    [理财]  郑州全面实施优化生育政策:新生儿入户
     郑州全面实施优化生育政策:新生儿入户
    [信托]  中国金融监管局据报已成立工作组 评估中
     中融信托发声明:清退公告为诈骗信息
    [房产]  9月5日起杭州实施“认房不认贷”政策
     国务院副总理何立峰:合理把握保障性住
    [汽车]  汽车出口,中国首超日本,全球第一!
     特斯拉新款Model 3正式上市 为6年来首次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