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反腐倡廉 >> 正文

因出现聚集性疫情 深圳市公安局副局长等8人被免职

2022/3/18  文章来源:政事儿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据深圳特区报微信公众号3月18日消息,近日,深圳市福田区发生聚集性疫情。疫情的发生,暴露出福田区重点社区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短板漏洞,一些党员领导干部存在履职不力、失职失责等问题。

据深圳特区报微信公众号3月18日消息,近日,深圳市福田区发生聚集性疫情。疫情的发生,暴露出福田区重点社区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短板漏洞,一些党员领导干部存在履职不力、失职失责等问题。


经深圳市委、市公安局党委和福田区委研究决定:


免去黄文雅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职务;




免去叶文戈福田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职务;


免去江峰福田区政府副区长,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督察长职务;


免去马艳福田区政府副区长职务;


免去张欣之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职务;


免去姚泉百福田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区卫生工委书记职务;


免去郑辉福田区沙头街道党工委书记职务;


免去徐勇福田区沙头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职务。


以上人员和其他责任人的问责调查正在同步进行。


深圳市委、市政府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对一些党员领导干部存在履职不力、失职失责的问题,将依规依纪依法严肃问责。


广东省委书记:各地要切实担负起属地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上手亲自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


据《南方日报》消息,3月17日,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广州召开,同时套开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分析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


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主持会议。


李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全面贯彻中央部署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系统观念,注重统筹兼顾,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一要把从严从紧从细的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全省一盘棋协同、迅速控制住本轮疫情。要尽快遏制深圳、东莞疫情,稳住全省防控大局。要迅速果断应对处置各市散发疫情,抢在病毒前面建立防火墙、阻断传播链。要扎紧区域协同防控严密防线,最大限度防止疫情扩散。


二要严而又严抓好重点场所和重点单位防控,坚决防止发生聚集性疫情。要及时完善重点场所、重点单位的防控指引,织密疫情防控防线。要压实主体责任和行业管理责任,对重点场所、重点单位由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亲自管、亲自督,分管领导具体抓,确保监管到位、责任到位。要强化督导落实,对全省医院、学校、集中隔离点等重点场所、重点单位特别是特殊场所开展全覆盖、全链条、全流程督导检查,确保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三要因时因势优化完善常态化防控措施,扎实抓好“双统筹”,努力把“两难”变为“两全”。要进一步扎紧织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严密防线,强化“外防输入”全流程闭环管理,提升发热门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药店等哨点敏锐性、敏感度,落实好“四早”要求。要确保企业正常生产运营、确保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一城一策”“一链一策”“一企一策”解决好支柱产业、重大项目、重点企业等遇到的实际困难。要进一步强化支撑保障,对隔离场所、医护力量、物资供应等前瞻谋划、做足准备。


四要强化宣传引导,为疫情防控注入强大正能量。要深入宣传总书记、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传达到千家万户、传递到每一个人。要坚持主动发声、权威发声,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持续加强健康宣传教育,宣传好疫情防控中的先进典型、感人事迹、生动故事,凝聚同心抗疫的强大力量。要大力宣传我省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和稳定经济运行的政策举措,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五要对防控责任再强化再落实,以铁的纪律、有力的执行推动各项举措落到实处。省领导同志要全力抓好分管领域、分管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省直各单位要落实“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的要求,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各地要切实担负起属地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上手亲自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要加强督促检查,对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打通抓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王伟中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要求,统筹做好我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严而又严、实而又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果断、科学精准、迅速高效处置好本土疫情,确保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要全面强化重点场所、重点单位和重点人群防控,做好应急处置和常态化重点防控工作排查,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全链条全流程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要强化防控责任,党政领导同志要亲自抓,坚持“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围绕重点产业链、龙头企业、重大投资项目加强要素保障,坚持“一城一策”“一链一策”“一企一策”,及时为企业纾困解难,全力确保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努力实现一季度及全年经济增长目标。


会上,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常务副省长张虎通报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地级以上市、各县(市、区)。省领导林克庆、张福海、陈建文、陈良贤、王曦、张新、王志忠,省直、中直驻粤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地级以上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深圳疫情最新数据


据深圳市卫健委3月18日通报,3月17日0-24时,深圳新增6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36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其中,49例在隔离观察的密接人员排查中发现,28例在重点区域筛查中发现,17例在重点人群筛查中发现,11例在社区筛查中发现。



相关文章:
习近平:加强疫苗、快速检测试剂和药物研发等科技攻关
杭州中转站未造成用户感染:让我们给快递员多些关爱
3月以来中国28省份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超15000例
广东东莞:全市住宅小区、村一律实行封闭式管理
中国内地本轮疫情何时得到控制?兰州大学最新预测
从市长到卫健委主任 中国本轮疫情60多人被问责
张文宏:抗疫两年以来最困难的时期 是一次倒春寒
山东:每个发生疫情的市均由一名副省长挂帅
深圳全市社区小区封闭式管理 公交、地铁停运
吉林省单日本土新增超2000例 官方解释原因
国家卫健委:坚决避免疫情规模再扩大
长春:全市小区(村)、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
高校暴发聚集性疫情 吉林省长:绝不能出现“人等房间”问题
青岛疫情中无症状感染者为何占比较大?专家解读
青岛、连云港、石家庄三地已有超100例师生确诊
山东此轮疫情病毒与目前国内和境外输入病例均不同源
香港新增新冠确诊病例55353例 单日确诊创新高
拜登发表国情咨文 重点讲了这些
"兴" 暖香江 同 "兴" 抗疫 兴业银行香港分行向葵青、荃湾社区捐赠抗疫物资
SAS研究揭示了如何把握疫情积极影响,赋能数据科学家及企业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防控 疫情 重点 聚集性 深圳市公安局 工作 书记 落实 局长 场所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因出现聚集性疫情 深圳市公安局副局长等
     3月17日新增确诊病例2461例
    [银行]  2022银行存款利率一览表最新 各大银行存
     邮政储蓄银行存款利率表2022 邮政储蓄银
    [股票]  泰恩康3月18日申购指南
     每日市场要闻(3月18日)
    [基金]  股票型基金有什么优点 主要有这些优点
     基金重仓股有哪些 是流通股比例的多少
    [保险]  社保交15年退休后能拿多少钱?2022社保
     社保缴费基数3957是什么档次?缴费基数
    [期货]  3月18日期货开盘走势:国内商品期货开盘
     3月17日期货收盘:国内商品期货收盘涨跌
    [股评]  3月17日复盘:超跌反弹如期开启 主力资
     八大博客看后市(3月17日)
    [港股]  3月18日港股开盘走势:恒指开跌1.25% 恒
     港股通可以买哪些股票 交易收取哪些费用
    [美股]  美股三大指数低开高走、集体收涨 油气、
     哔哩哔哩宣布争取在港转换为双重主要上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较上日调降254点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扩大人民币兑卢布交易
    [债券]  美债收益率由什么决定 美债收益率是怎么
     中国银行2022年1期储蓄国债利率查询 中
    [黄金]  瑞银:上调今年二季末至明年一季度末的
     高盛:上调3、6、12个月黄金目标价格
    [理财]  胡润富豪榜:钟睒睒以¥4550亿蝉联中国
     中国当红男星邓伦偷逃税被追缴并罚款¥
    [信托]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信托持股好还是坏?信托含义是什么?
    [房产]  中国城市人口吸引力报告:前十广东占四
     300万人口以下城市全面取消落户限制
    [汽车]  鸿蒙汽车价格表2022一览 问界M5补贴后卖
     美媒:特斯拉曝“鬼刹车”问题 监管机构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