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金融市场 >> 正文

政策转向 全球投资机构押注中国租赁地产

2021/8/12  文章来源:联合早报网  作者:洞机
文章简介:包括黑石集团及华平投资集团等国际级投资机构正加大对中国租赁地产的投资,认为政策风向对其有利。据路透社报道,荷兰汇盈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Graeme Torre表示,在中国,“人们需要住的地方,但房价已经高得买不起。必须提供租赁房。”汇盈资产管理公司已经和美国地产开发运营商睿星资本Greystar合作进入中国房屋租赁市场。“我们喜欢根据政策进

包括黑石集团及华平投资集团等国际级投资机构正加大对中国租赁地产的投资,认为政策风向对其有利。

据路透社报道,荷兰汇盈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Graeme Torre表示,在中国,“人们需要住的地方,但房价已经高得买不起。必须提供租赁房。”汇盈资产管理公司已经和美国地产开发运营商睿星资本Greystar合作进入中国房屋租赁市场。

“我们喜欢根据政策进行投资,而不是试图规避政策或与政策背向而行。因此我会认为这是政治正确,”Torre说道,估计汇盈资产管理将会在未来三至五年向中国租赁房地产市场投入约10亿欧元。

华平投资董事总经理张其奇指出,集中式长租公寓、亦即美国所谓的多户型(multifamily)公寓,是解决中国大都会地区住房负担问题的最佳方案。

“我们认为长期租赁地产是中国下一个重大商机,就像十年前的物流地产、或五年前的数据中心一样。”

华平投资是美国私募股权行业巨头,获得该公司支持的中国出租公寓品牌包括魔方、自如、途楼、佰舍等。

路透社的报道称,在2017年之前,很少有机构对中国的房屋租赁市场感兴趣。而在2017年召开的中共十九大会议上,习近平指出中国将实行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今年中国政府已经加快步伐,增加公共租赁房的供应。

为改革以散租为主的租赁市场,中国政府推出了一系列措施,近期的两项鼓励措施受到机构投资者的欢迎--今年10月将要生效的大规模减税以及REIT市场的启动。

房地产咨询公司仲量联行中国区投资部总监庞树东认为,税收减免预计使运营商的利润率提高10%,再加上REIT市场提供退出机制,会带来立竿见影的效果。

投资者还将受益于人口方面的有利因素。

庞树东表示,上海、北京等大城市人口密度和流动性不断增加、房屋限购、以及晚婚晚育,都将刺激多户家庭住房的需求。

“这是一个有巨大潜力的市场,”他补充道。“全球资金为获取回报,将加大投入。”

已经涉足中国房屋租赁市场的外国机构包括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和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董事会(CPPIB)。

世邦魏理仕(CBRE)亚太区研究主管Henry Chin表示:“中国的交易额不会在一夜之间攀升到100亿美元,但中期内会有显著增长。”CBRE最近帮助黑石集团BX.N在上海租到一处房产。

睿星资本表示,由于政府支持变得切实具体,将加大在中国的投资力度。该公司于2019年与荷兰养老金投资公司汇盈资产管理等全球机构投资者合作,成立了一支5.5亿美元侧重于中国投资的基金。这家公司已经在上海市中心拥有一座474个房间的出租公寓楼,另外还有一座在建。

“这有点像豪华车。如果有一个得到认可、声誉良好的品牌,产品就会有附加价值,”汇盈资产管理的Torre表示。

据CBRE预计,到2022年中国租房人口总数将超过2.4亿,仅在上海,中高端多户住宅市场每年将产生至少1,500亿元人民币(230亿美元)的租金收入。

投机资本正在涌入。CBRE表示,过去几年,私募股权和风险资本在该领域的投资激增。

一些采用轻资产模式(向房东长期租赁公寓,然后再转租给租户)的运营商依靠举债进行扩张,导致去年的金融暴雷,殃及主要的线上公寓租赁平台--蛋壳公寓。

“这不是市场的问题,而是一些公司的商业模式存在的问题,”睿星资本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马千里表示,他并补充说,越来越多的投资者目前采取买入并持有的策略。

“行业洗牌对我们来说是好事。我们有耐心投资这个市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租赁地产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政策转向 全球投资机构押注中国租赁地产
     2022冬奥会在哪个城市?哪个国家举行的
    [银行]  存款利率2021最新利率怎么计算?存100万
     银行理财怎么选择最安全?银行理财的好
    [股票]  今日主力资金重点出击6股(8月12日)
     今日北向资金净卖出1.78亿元 沪股通净卖
    [基金]  逾4000亿元资金即将入市 新能源赛道基金
     工行基金定投哪个基金好?工行基金值不
    [保险]  2022城乡居民医保什么时候开始交?医保
     年金险有什么用?年金险是什么意思?
    [期货]  今日预期油价跌幅比昨天减少40元/吨 新
     2021年8月11日油价一升多少钱?今日最新
    [股评]  A股收评:三大指数午后横盘整理 盐湖提
     昨日股市最新分析 后市要有什么策略?
    [港股]  今日港股开盘行情如何?国企指数跌0.53
     今日港股收盘行情:恒指开盘跌0.43%
    [美股]  美国七月CPI同比增幅仍达5.4% 但核心通
     昨日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 阿里巴巴(BA
    [外汇]  欧元是哪个国家发行的?有几种面值?
     2021年8月9日今日英镑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2021年9月国债是电子式还是凭证式?国债
     072918蒙娜发债价值分析 中签盈利怎么样
    [黄金]  黄金定投有风险吗?黄金定投风险怎样?
     哪些原因导致黄金下跌?后市该怎么操作
    [理财]  中人退休金补发2021年最新消息 中人退休
     农村房屋可以买卖交易吗?新一轮农村宅
    [信托]  信托持股好还是坏?信托含义是什么?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房产]  2021年湖南契税最新规定 湖南房屋契税有
     深圳二手房指导价政策怎么样的?深圳二
    [汽车]  中汽协:2021年7月汽车产销分别环比下降
     河南暴雨车险损失近10亿元 建立理赔绿色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