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美股 >> 美欧经济 >> 正文

美国七月CPI同比增幅仍达5.4% 但核心通胀增长小于预期

2021/8/12  文章来源:美国中文网  作者:洞机
文章简介:美国劳工部周三公布的最新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显示,七月份从商品到服务,各类物价仍在上涨,不过涨幅在经济学家的预期范围内,核心CPI更是小于此前预期。根据劳工部周三公布的数据,七月CPI同比增长5.4%,和六月同比增幅持平,仍然是08年8月以来的最大涨幅。如果和上个月比较,七月CPI涨幅则为0.5%,这与道琼斯经济学家的预期持平。如果去除价格浮

美国劳工部周三公布的最新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显示,七月份从商品到服务,各类物价仍在上涨,不过涨幅在经济学家的预期范围内,核心CPI更是小于此前预期。


七月CPI同比增幅仍达5.4% 但核心通胀增长小于预期_图1-3


根据劳工部周三公布的数据,七月CPI同比增长5.4%,和六月同比增幅持平,仍然是08年8月以来的最大涨幅。如果和上个月比较,七月CPI涨幅则为0.5%,这与道琼斯经济学家的预期持平。


如果去除价格浮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所谓的核心CPI较上个月仅增长了0.3%,并没有此前的预期高,也远低于六月0.9%的涨幅。核心CPI的同比涨幅达4.3%,要低于六月4.5%的同比涨幅。


在今年四月到六月之间,二手汽车和皮卡价格的价格飙升,一度拉动了整体物价的涨幅。到了七月,其价格增长大幅放缓,较六月仅上涨了0.2%,远低于此前10%的涨幅。


其他释放出物价增长放缓的领域还包括服饰价格,继六月上涨0.7%之后在七月并没有继续增长,交通服务在六月增长超1%之后到了七月出现了下滑。


联储密切关注物价的变化,因为这决定了联储何时需要采取行动改变货币政策立场。此前联储主席鲍威尔和其他联储官员都承认当前物价的飙升,但是鲍威尔多次强调这种物价的飙升是“暂时性”的。


投资公司Principal Global Investors首席策略师表示,“这份CPI数据将抚慰投资者的恐慌情绪,此前他们一直担心联储没能有力应对通胀。这份通胀数据的细节暗示了经济重开过程中出现的供应链短缺导致的物价上涨得到了某种程度的缓解,也暂止表明通胀增长的高峰也许已经过去了。那些相信通胀只是暂时现象的投资者可能更有自信了一些。”



相关文章:
美股涨跌互现 道琼斯指数下跌323.34点
昨日美股三大指数仅纳指收涨 道琼斯指数报多少点
7月28日美股收盘最新消息:道指跌0.36% 高通涨1.07%
澳大利亚通胀率升至2008年来最高水平 高于预期的0.7%
道琼斯指数今日走势 美股全线收涨纳指标普创新高
今日美股三大指数行情 6月25日美股三大指数实时行情
今日美股三大指数行情 6月23日美股三大指数实时行情
道琼斯指数实时行情 道指涨近600点创3月来最大日涨幅
CPI、PPI速度双双加快 美欧通胀升温
美联储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预计在2023年底前加息两次
美联储突然提高两大利率 俩巨头意外预警!美股显著杀跌 释放什么信号?
今日美股三大指数行情 6月11日美股三大指数实时行情
今日美股三大指数 6月8日美股收盘情况
道琼斯指数实时行情 等待非农报告并权衡通胀上行影响
今日美股三大指数 5月28日美股收盘情况
道琼斯指数实时行情 经济数据疲软施压美股集体收跌
道琼斯指数实时行情 权衡通胀数据美股全线走高
道琼斯指数最新行情 5月24日道琼斯指数收盘涨186.14点
道琼斯指数实时行情 科技股拖累纳指美股收盘涨跌互现
道琼斯指数实时行情 美联储纪要减弱通胀担忧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七月 通胀 预期 增长 核心 涨幅 同比 物价 六月 5.4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彭博社:美国财长耶伦正权衡在未来几个月
     美商界促拜登政府尽快解决中美关税问题
    [银行]  2021年中信银行贷款利率现在多少?成立
     6月贷款加权平均利率创新低 社会综合融
    [股票]  今日主力资金重点出击9股(名单)
     比亚迪回应将向特斯拉提供刀片电池传闻
    [基金]  工行基金定投哪个基金好?工行基金值不
     基金怎样止盈好?基金止盈都有哪些方法
    [保险]  年金险有什么用?年金险是什么意思?
     2021北京社保基数是多少?有没有失业保
    [期货]  炒白银中背离是什么意思?背离的形式与
     有色金属行业发展前景 美非农就业超预期
    [股评]  A股收评:三大指数震荡收盘 储能板块领
     明日股市走势怎么样?该如何操作?
    [港股]  东吴证券:维持阿里巴巴(09988.HK)买入
     港股开盘行情走势8月10日 国企指数涨0.
    [美股]  美国七月CPI同比增幅仍达5.4% 但核心通
     昨日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 阿里巴巴(BA
    [外汇]  欧元是哪个国家发行的?有几种面值?
     2021年8月9日今日英镑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1万国债一年多少利息 具体计算方法可以
     嘉美转债中签号出炉 新债上市时间一览
    [黄金]  黄金定投有风险吗?黄金定投风险怎样?
     哪些原因导致黄金下跌?后市该怎么操作
    [理财]  国家的农业补贴政策 农业补贴政策具体都
     日申月赎是什么理财产品?要怎么购买?
    [信托]  信托持股好还是坏?信托含义是什么?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房产]  深圳二手房指导价政策怎么样的?深圳二
     北京出新规!围堵假离婚买房,学区房要
    [汽车]  河南暴雨车险损失近10亿元 建立理赔绿色
     沃尔沃将收购中国合资公司50%股权 是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