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热点新闻 >> 正文

中国养出“肌肉猪” 卖到8万元:国内没人吃 国外奉为极品

2023/11/18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前有史泰龙牛,后有健身猪,为什么现在的动物也开始流行“健美”了?在网络上有这么一段视频,视频在养猪场里拍摄,一名云南保山的网友正在网络上晒自己养的猪。但这个猪和我们平时见的猪完全不同,它不是肥头大耳,也不是标准意义上的胖胖乎乎,而是一身腱子肉的肌肉猪。从背部来看,这种猪肌肉线条明显且非常结实,没有一丝赘肉,背部臀部的肌

前有史泰龙牛,后有健身猪,为什么现在的动物也开始流行“健美”了?


在网络上有这么一段视频,视频在养猪场里拍摄,一名云南保山的网友正在网络上晒自己养的猪。


中国“肌肉猪”卖到8万元:国内没人吃 国外奉为极品


但这个猪和我们平时见的猪完全不同,它不是肥头大耳,也不是标准意义上的胖胖乎乎,而是一身腱子肉的肌肉猪。


从背部来看,这种猪肌肉线条明显且非常结实,没有一丝赘肉,背部臀部的肌肉,看起来就像是练过一样。


有人戏称:“人卷就算了,猪也这么卷吗?”


有人则自叹不如:“我的体脂率估计都比不过这些猪!”


然而,更多的人则担忧这些是基因改良的猪,是被上科技了!


事实上,这种猪和比利时蓝牛一样,是通过选择性培育出来的,并没有经历基因改造。


中国“肌肉猪”卖到8万元:国内没人吃 国外奉为极品


美国杜洛克猪:不做肉猪,做种猪


这种猪叫杜洛克猪,是一种比较古老的家猪品种,由美国培育出来的。


杜洛克猪体格很大,最高可长到500公斤,但脂肪含量很低,背部、臀部和肋骨部分肌肉发达,四肢粗壮,仅有的脂肪大多集中在肚子和脖子的喉部。


除了大,外形也很显眼,耳朵不是直立的是下垂的,颜色呢大多是红棕色的,也有一些是金黄色的。


中国“肌肉猪”卖到8万元:国内没人吃 国外奉为极品


对杜洛克这样的大块头,它的性情却很反差。


普遍认为杜洛克猪是非常友好的,在繁殖期也不会脾气暴躁。


唯一的缺点是它很敏感也很情绪化,会因为主人的一个手势,而变得有攻击性。


杜洛克猪,是目前全世界都非常流行的一种家猪品种。


这是因为它瘦肉率高,胴体瘦肉率61~64%,属于瘦肉型猪种,相比较大多数猪的胴体瘦肉率基本在52%以下。


生长速度快,小猪时,日增重可达700-800g;


饲养成本也很低,身体素质好,不挑食,无论是寒冷还是炎热的地区,它都能适应,饲料的回报率也很高。


最大的缺点则是,繁殖率低,肉质口感也是一言难尽。


外国人对这种猪肉评价很高,觉得杜洛克猪肉是上品:“精细的肌肉里含有细腻的脂肪,这种独特的大理石花纹,增加了肉的嫩度,而且还赋予了它入口即化的口感。”


但在中国,用食客的话来说:“肉质不香而且柴,尤其是公猪,还有很重的膻味。”


两极化如此明显的评价,让杜洛克在国内外的生活完全不同。


在国外,它有可能作为纯种肉猪来饲养,据说越纯口感越好,但在中国,它几乎只作为种猪,而且是身价不菲的种猪。


开头提到的养猪场,就是专门饲养这种猪来配种的,据说一头成熟的公猪,品相好的话,可以卖出8万的价格。


买家如果买了这种猪,也不会亏,杜洛克种猪作为父本,能产出非常优秀的后代猪。


比较有名的,就是苏太猪,原产苏州的一种猪。


由本土猪和进口的杜洛克猪杂交后产生的,最大的特点就是,它是全世界最多产的瘦肉型猪种,而且肉质鲜美,口感好,不易生病好饲养,几乎遗传了父本母本所有的优良特性。


中国“肌肉猪”卖到8万元:国内没人吃 国外奉为极品


脂肪型到瘦肉型,为了人类而转变的猪


其实,最早的杜洛克猪是大体型的脂肪型猪种,如今变成了中等体型的瘦肉型,完全是因为人类的喜好。


据说,该品种起源于非洲,是在奴隶贸易的时候进口的,但也有一种说法是,起源于英国的伯克夏猪,在过去这种猪也是红棕色的。


1823年,美国纽约州的艾萨克·弗林克从佛罗里达州的哈利·凯尔西那里要了一头红色的小猪,据说这只猪是2只英国红毛猪的后代,为了感谢凯尔西,他就把这只猪取名为“杜洛克”,和凯尔西的种马同名。


由于颜色特别,生长快速,这只红色小猪很快吸引了人们的关注,它的后代也延续了“杜洛克”的名字。


随后,生活在纽约州的杜洛克,和新泽西州的泽西红进行杂交,产生的后代叫做杜洛克泽西,后面被简化,统称为杜洛克,也就是杜洛克猪最早期版本。


中国“肌肉猪”卖到8万元:国内没人吃 国外奉为极品


如果早期的杜洛克猪是第一代,那么现在的则是第三代。


第一代其实是脂肪型的,体型很大,那个时候,外国人眼里的猪只有两种:油猪和培根猪。


第一代杜洛克就是油猪,由于当时培根猪品种少,第一代杜洛克已经慢慢开始从油猪转变为培根猪,也就是第二代杜洛克(为腌制肉而生)。


然而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猪油是最畅销的商品,为了能收获更多的猪油,第二代杜洛克又变回了脂肪型。


直到20世纪50年代后,石化产品和合成的硝化甘油慢慢取代了猪油在工业以及军事上的使用,人们对猪肉的需求量锐减,杜洛克猪再次从脂肪型转化为瘦肉型,并逐渐建立现在的品种标准。


改良后的杜洛克猪种,很快因为瘦肉率高受到人们的欢迎,尤其是二十世纪末,越来越多的人认为植物油比动物油更健康,很多国家也都进口杜洛克来饲养。


久而久之,杜洛克就有了不同的版本,主要有三种:美系、加系和台系杜洛克。台系杜洛克就是由中国台湾培育出来的。


中国“肌肉猪”卖到8万元:国内没人吃 国外奉为极品


最后


相比较比利时蓝牛,杜洛克已经算是比较幸运的了。


比利时蓝牛是因为天生缺少肌肉生长抑制素,导致肌肉越来越多,体型也越来越大。


这些在人类眼中是优点,但对比利时蓝牛来说在,则是致命的。


比利时蓝牛的生产是很难的,几乎都是靠剖腹产来实现的,出生后畸形率和致死率也很高,但是为了美味的牛肉,比利时蓝牛的痛苦还在继续。


杜洛克猪原先的繁殖率还是可以的,瘦肉率提高之后,生殖确实也下降了(一胎3-8个),后代的质量也很差,似乎所有的不良影响都只在母猪身上,所以养猪场一般不会饲养杜洛克母猪。


在杜洛克猪的世界里,只有母猪受伤的世界已经达成了。


公猪,不但没有影响,而且还成为全世界有名的“万能种猪”!



相关文章:
“金刚芭比”女飞人袁琦琦火出圈:称男生没肌肉要反思
中国吸入用新冠疫苗临床试验结果获权威认可
张召忠:中国双航母“亮肌肉”可能还得再等等
成都肌肉爷爷裸练 寒风中做100个俯卧撑不气喘
重庆高新区亮“肌肉”:如何能源源不断地孵化优秀的中小企业?
小伙连吃15根火星烟头肌肉变形 网友:这是用生命在表演啊【图】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杜洛克 杜洛克猪 肌肉 中国 蓝牛 种猪 瘦肉率 国外 比利时 脂肪型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养出“肌肉猪” 卖到8万元:国内没
     四川牧民用北斗卫星放牛:没信号的高原
    [银行]  2023年各大银行最新存款利率表
     央行、金融监管总局公布2023我国系统重
    [股票]  中国霸总短剧空前火爆 相关企业超7万家
     思泰克11月17日申购指南
    [基金]  去年社保基金投资收益率-5.07%,逆市追
     社保基金年度报告出炉:成立以来年均投
    [保险]  银保监会:引导人身保险业为积极应对人
     住院15天必须出院?国家医保局:对住院
    [期货]  国际油价跌破80美元 创三个月来新低!国
     国内成品油价两连跌 加满一箱油少花2.5
    [股评]  11月17日A股午评:沪指窄幅震荡半日跌0
     11月16日A股收评:沪指缩量调整收跌0.7
    [港股]  阿里重大变革!1688和闲鱼升为淘天集团
     港交所:午盘交易将于14时开始
    [美股]  “史上最快IPO”豪华纯电品牌!极氪美股
     张朝阳称短视频社交有所欠缺:被投喂式
    [外汇]  9月外汇储备为31151亿美元 央行连续第1
     央行: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并非汇率的全部
    [债券]  财政部:增发1万亿国债由中央承担还本付
     我国将增发1万亿元国债支持灾后恢复重建
    [黄金]  告别智商税!钻石价格持续暴跌 全球最大
     王启蒙:黄金今日行情交易策略分析及黄
    [理财]  看完这篇文章 希望你的爷爷奶奶们不再受
     中国霸总爽剧杀疯!有基金经理一口气调
    [信托]  中国金融监管局据报已成立工作组 评估中
     中融信托发声明:清退公告为诈骗信息
    [房产]  70城房价出炉!房价全面下降 下跌城市创
     价高者得!杭州重磅发布:取消地价上限
    [汽车]  问界倒车撞上比亚迪 余承东回应车主把油
     国产特斯拉再涨价!上调1500-2500元:M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