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社会新闻 >> 正文

粗心旅客遗失手机 天津站民警千里寻回

2020/9/16 8:58:33  文章来源:央视网  作者:康伟公
文章简介:9月13日下午,家住武清的袁女士专程赶到天津站,为天津站派出所执勤二大队大队长卢兵送来锦旗,感谢一周前卢兵队长为她找回了手机。

  央视网消息:9月13日下午,家住武清的袁女士专程赶到天津站,为天津站派出所执勤二大队大队长卢兵送来锦旗,感谢一周前卢兵队长为她找回了手机。

  9月7日早上5时许,袁女士来到天津站准备搭乘第一班京津城际列车,由于赶车起的太早,疲惫的袁女士坐在天津站10检票口旁边的长椅上休息。半睡半醒之间,袁女士听到去往武清的列车已经检票,立刻起身验证乘车,当她到达武清站以后,才发现手机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丢失了,焦急万分的袁女士又乘坐城际列车返回天津站,来到天津站派出所求助。“女士,您别着急先坐下,我们立刻开展工作,一定帮你找到手机。”值班民警正是大队长卢兵,在安抚袁女士情绪后,卢兵帮助袁女士回忆她在天津站的活动,缩小寻找范围。乘坐地铁到达,实名制验证进站,坐电梯上二楼候车室……卢兵非常认真地听袁女士回忆,脑子里在快速的分析判断着。

  “我来到一楼候车区,看到有几排长凳人很少,我就坐在那里休息,直到广播说检票我才跑上楼”袁女士讲到这里,民警觉得手机就是在此时丢失的,慌忙赶车遗失物品是旅客常犯的错误。卢兵立刻调取视频监控,很快在视频中看到了昏昏欲睡的袁女士,就在她起身离开时真的将手机遗落在了长凳上!几分钟后,有一名男子走过,看到了袁女士遗落的手机,四下张望无人,男子从长凳上拿起手机塞进口袋快速离开,带着袁女士的手机开始在车站不停地走动,从一楼到二楼、从北广场到南广场,卢兵队长在查看了27个监控摄像头长达3个小时的视频后终于将该男子锁定。而此时,他已经搭乘去往东北方向的列车离开天津站。卢兵立刻开展工作,几经周折终于联系到了男子所乘列车的乘警,经过批评教育,男子认识到自己错误行为,主动将手机机交出,经由K1527次列车送回天津站。9月8日19时许,历时36个小时、500多公里,天津站派出所民警将手机完好无损的找回,拿到手机的袁女士不停的感谢,“多亏有你们警察同志,帮我挽回了损失,真是太感谢了”。

  天津铁路警方温馨提醒广大旅客:在您出行时请看管好自己的行李物品,在进站安检、验票乘车时保持警惕,切勿遗忘行李,在发现物品遗失时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或者寻求工作人员帮助。(康伟公)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抖音日活跃用户量已突破6亿
     上海进口博览会2020时间 第三届进口博览
    [银行]  2020年农业银行最新大额存单利率 农业银
     微型企业贷款条件有哪些?微小企业贷款
    [股票]  股指收涨量能持续低位
     食品板块企稳反弹
    [基金]  高毅、千合、景林、重阳、星石、淡水泉
     私募基金迈入15万亿元时代 证券类私募重
    [保险]  缴纳社保超20年应就地落户 户籍制度怎么
     社保卡是什么?社保卡的作用和用途是什
    [期货]  大蒜价格最新行情 大蒜价格一览表 (9月
     白银价格今天多少一克?今日银价行情
    [股评]  2020年9月16日股市行情大盘走势预测 主
     今日股市收盘点评 2020年9月15日股市收
    [港股]  京东数科9月10日向上交所提交上市申请;
     明源云(00909)9月15日-9月18日招股 基石
    [美股]  特斯拉推出电池回收服务 马斯克称5万元
     蘑菇街批准股票回购股价涨近13%
    [外汇]  人民币汇率大涨原因是什么?人民币升值
     时隔16个月 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
    [债券]  2020年10月国债发行吗?2020国债发行时
     交建转债申购价值分析 交建转债(072941
    [黄金]  9月15日老凤祥金价最新价格 今日老凤祥
     9月15日今日六福黄金金价 六福黄金今日
    [理财]  2020年江苏中人退休金补发最新消息 江苏
     2020年上海中人退休金最新消息 上海中人
    [信托]  中国民生信托继续保持行业最高评级--A级
     信托频频“踩雷”上市公司
    [房产]  男子买房11年亏7万 现在乳山银滩海景房
     厦门GDP不敌深圳一个区 南山区GDP达610
    [汽车]  车险改革9月19日实施 有哪些福利你不容
     汽车金融公司是什么,汽车金融公司作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