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合肥:中高风险和其他疫情发生地人员可光明正大地来

2022/5/13  文章来源:政事儿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据安徽《合肥日报》报道,5月12日下午,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主持召开第50次市疫防工作视频会商会,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指出,疫情防控越是动态清零,越要始终保持清醒。要主动适应常态化防控节奏,不麻痹、不厌战、不侥幸、不松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据安徽《合肥日报》报道,5月12日下午,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主持召开第50次市疫防工作视频会商会,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越是动态清零,越要始终保持清醒。要主动适应常态化防控节奏,不麻痹、不厌战、不侥幸、不松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合肥:中高风险和其他疫情发生地人员可光明正大地来_图1-3


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


其一,要力求人人尽责


近日,来(返)肥人员和车辆明显增多,守好第一道防线压力持续增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不管是“来的客人”,还是“返的家人”,合肥都诚挚欢迎,绝不拒之门外。为此,希望来自中高风险和其他疫情发生地人员,无论是否提前报备,都可随时光明正大地来,切不可翻越高速护栏、藏匿于车子后备厢、伪造行程码等 ,这样做于自己不安全,对社会不负责,极易引发疫情传播风险,法也不能容。


其二,要力戒层层加码


层层加码看似履职尽责,实则是懒政怠政。各县(市、区)、开发区出台疫防政策,需经市指挥部审查把关,既审查合法性,也审查合理性,坚决防止地方“土政策”毁了全市“一盘棋”,引发次生问题。


有个别民办寄宿制学校为防疫“自求平安”,仅让寄宿生每两周出校门一次,此举明显不妥,已立即责成纠正。


其三,要持续巩固各条防线


继续加派精兵强将在入口处防控服务,用好高速沿线视频系统,全面推广“行程码哨兵”技术,让第一道防线防得住。


全市因疫防需要而暂停的公交线路及停靠站点、地铁站口等,全部放开恢复正常。要继续把好小区门“两码”查验关,既查验驾车人也查验同乘人,严防“潜伏者”引发社区疫情隐匿传播。


其四,要科学设置采样点位


为适应常态化核酸检测需要,除新建采样“小屋”外,还可探索将符合条件的药店、诊所等增加采样功能,让执业药师、医师成为采样员,让“哨点”也成为“采样点”,采样的过程也成为查验“两码”的过程。


待采样点陆续布局完毕,今后“五天一检”将不再实施区域性集中采样,市民可自行安排时间,确保做到每五天内,就近就便采样一次即可。


另据安徽省卫健委通报信息显示,合肥市已连续多日无新增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此前相关报道】凌晨5时许,虞爱华紧急召开合肥市疫防工作视频会商会


据《合肥日报》此前报道,4月20日凌晨5时许,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紧急召开第28次市疫防工作视频会商会,再次研判蜀山区“4·18”疫情,根据最新情况集体慎重研究决定,暂停安医高新附院日常接诊活动,并部署其他针对性措施。


会议指出,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打好歼灭战是最有效战法。针对此次疫情病毒隐匿性和传播力强等特点,要举全市之力以快制快、速战速决,坚决打赢这场必须打赢的硬仗。


第一,流调溯源要尽调快调。核酸检测今天“阴性”,不保证明天还是“阴性”,要抓住“三区”内人员“阴未转阳”的窗口期,把所有应对处置工作全部做到位。要像重视“密接者”一样重视“次密接者”,像重视“确诊病例”一样重视“风险人群”,努力在前面“围堵”,减少在后面“围追”,千方百计遏制新的病例发生。隔离点资源要全市统筹调度,加强转运过程和隔离点防护管理,点上如遇突发情况要及时报告,边报告边处置。


第二,重点场所要尽管细管。人员密集场所极易成为疫情传播“放大器”。全市大中小学校、幼儿园要继续主动开展自查,发现异常情况要立即报告。所有大小医疗机构都要严格落实疫防要求,市相关部门要加强与安医高新附院对接,配合做好人员管控服务、医疗和生活物资供应等,该医院虽暂停正常接诊,要加快院内环境消杀和医患人员检测,力争尽快恢复正常接诊,期间,不得拒绝急危重症患者救治。



相关文章:
印度暴发“番茄流感”疫情 已有超80名不满5岁儿童感染
上海:5月中旬实现社会面清零,届时将有序放开
南航机务人员因说“机长再见”被内部通报?官方回应
北京新增50例 明起12区将连续开展三轮区域核酸筛查
五一假期多地倡导就地过节 股市休市几天
中国27省份一季度GDP:江西增速领跑 能源大省持续恢复
上海本轮疫情累计死亡87例 “重症八仙”有3位奔赴上海
石家庄:对自我检测发现的阳性人员奖励1000元人民币
上海666家重点企业已有70%实现复工复产
突发!多国儿童患不明原因肝炎!世卫组织发出警报 疑与新冠有关?
上海全市性封控还会持续多久?官方回应
支撑实体经济 中国央行、外汇局出台23条举措
央行、外汇局出台23条举措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
支撑实体经济 中国央行、外汇局出台23条举措
3月中国全国失业率上升 国家统计局解读原因
中国经济一季报今公布 疫情冲击下GDP增速如何?
苏州新增阳性感染者16例,涉及7个县级市
上海市监局:杜绝电商平台内经营者发“疫情财”
广州新增29例新冠阳性:存在社区传播风险,形势依然复杂
方舱医院出舱标准不一?社区团购哄抬物价?上海回应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疫情 人员 疫防 合肥 防控 其他 虞爱华 光明正大 高风险 发生地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市场监管总局依法对知网涉嫌垄断行为立
     辽宁丹东入户消毒范围:冰箱内开封食品
    [银行]  央行:4月新增人民币贷款6454亿元 社会
     央行:加大稳健货币政策的实施力度 积极
    [股票]  智能网联汽车概念股票有哪些 相关的股票
     301183东田微值得申购吗 发行价格为22.
    [基金]  节假日基金可以赎回吗 看完你就明白了
     指数基金风险大不大 有涨跌幅限制吗
    [保险]  社保低档基数交满15年 60岁退休后每月可
     医保要交多少年才能享受待遇 职工医保住
    [期货]  5月12日期货收盘:国内期货收盘涨跌互现
     5月11日国内商品期市收盘多数上涨 铁矿
    [股评]  八大机构预测下周走势(5月13日)
     5月13日复盘:沪指五连阳地产汽车携手上
    [港股]  5月13日港股开盘:恒指开涨1.22% 恒生科
     5月11日港股收评:恒指收涨0.97% 恒生科
    [美股]  道指连跌六日 创去年3月来最低
     美股今年已蒸发逾7万亿元 熊市是否会持
    [外汇]  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跌破6.80关口
     延续贬值势头 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进入
    [债券]  可转债买卖手续费多少 交易费用规则如下
     754609禾丰发债价值分析 中一手收益怎么
    [黄金]  中国3月末黄金储备是多少?
     瑞银:上调今年二季末至明年一季度末的
    [理财]  端午节放假3天不用调休
     端午节放假3天不用调休 A股市场休息多少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河南南阳:新市民购房补1万 公积金最高
     南京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1年内累计缴纳6
    [汽车]  特斯拉无法启动?特斯拉召回近13万辆车
     比亚迪要停产燃油车!潍柴动力董事长预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