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商贸资讯 >> 正文

中小企跨境电商融资难? 巨凯沣提供一站式数据信用方案

2022/5/14  文章来源:abcdefghij.cn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在过去的几十年间,随着政策推动,中国供业链中小企业和跨境电商卖家让“MadeinChina”成为了一张世界级标签。在当今世界的任何角落,都并不难发现这一标签,而企业创造这样一张标签所需要克服的困难自然是不言而喻的。

在过去的几十年间,随着政策推动,中国供业链中小企业和跨境电商卖家让“Made in China”成为了一张世界级标签。在当今世界的任何角落,都并不难发现这一标签,而企业创造这样一张标签所需要克服的困难自然是不言而喻的。虽然这张标签体现出了当今中国企业在国际竞争中的生产优势,但它也同时可以反映出一些潜在的问题,因为当前供应链体系中这些已经占据核心市场地位的企业将在未来的市场活动中成为它所处产业链中的核心角色,而这就可能导致它们掌握过高的议价能力和更多的市场资源。


上下游的中小企业为了缓解资金压力,维持生存经营就要去借钱。但是我们知道中小企业融资难一直是我国一大社会难题。中小企业因为自身信用级别较低,固定资产等抵押担保品较少、经营管理不善、财务信息不透明等原因使得中小企业很难在银行等金融机构借到钱。那么与之合作的核心企业能否利用自身良好信用帮助中小企业取得金融机构的贷款呢?于是,供应链金融应运而生。


时代与政策的“东风”


在中国互联网应用能力逐渐普及的时代背景下,跨境电商再一次推动了“Made in China”的出海效率,这也为国内的供应链金融创业公司提供了良好的机遇,而TFS此时正是众多供应链金融创业公司中的一员。随着中国数字技术的广泛应用与创新,同时也完善了供应链金融所需的灵活与准确性数据,供应链金融从2017年开始便在这样的背景下维持着每年20%以上的增长速度。


然而,在经历了近三年疫情冲击后,2022年新型冠状病毒形势虽有缓和,但国际供应也很难在短期内恢复到原来的水平。疫情后的企业端,资金不足和人才与资源短缺这样的内部问题却很大可能会出现在中小型企业之中,而身处于危机中的企业由于信息不足却很难准确地预测上下游企业的整体走向,这就使这些企业整体陷入莫大的危机之中。


对此,为确保供应链上下游中小企业稳定生产,国家及时出台有关政策,在构建企业征信体系上发力,促使资金流向“嗷嗷待哺”的中小企业的同时,最大程度化解潜在风险。


4月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网信办印发《关于推进“上云用数赋智”行动,培育新经济发展实施方案》,突出了产业互联网平台与数字经济、产业链、生产、生产性服务业、供应链金融等之间的关系;4月10日,商务部等8部门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工作的通知》,强调利用供应链金融服务实体企业和“试点企业”的带头作用。这些政策,都是在力图搭建更可靠的企业信用体系,帮助中小企业克服融资上的障碍。


探寻 行业 “痛点” 问题


在国家政策支持与时代背景下,TFS供应链金融公司迎风而上,凭借其与沃尔玛中国、亚马逊、麦德龙、钱大妈等核心企业合作积累的丰富服务经验以及扎实的数据信用能力功底,对上下游产业链有着更准确的了解,这些信息将帮助机构在合适的时间将适当的资金注入那些不能提供足够财务信息或抵押物但是却有着足够潜力的企业当中。


根据不少电商反馈,传统金融机构体系与跨境电商平台间的信息并不完全互通,这使得电商们所处平台的数据,例如销售额或预定量等数据无法被评定为有效资产,固定资产依旧是当前大多数金融机构评定企业是否值得被提供资金的关键因素。因此,即使是销量极高的电商也无法凭借良好的销售记录在当前的金融市场完成融资。对这些电商而言,当前很多所谓的供应链融资和传统金融工具并无太大区别,所以能否将跨境电商平台的交易数据转化为可用的金融信用信息成为了电商们判断一个供应链金融产品是否有价值的重要因素之一。


通过了解跨境电商对供应链金融服务的需求,TFS发现如果想将电商平台的数据和信息加以利用,那么供应链金融提供者除了需要传统的信用评价知识以外,还必须具备良好的数字信息化技术以及具有针对性的电商平台相关的知识。国内目前只有少数的大型金融机构和数字型企业具备这些条件,而其他提供该服务的机构依旧依赖着人工走访和领导审批等方式,这就导致它们不能准确的对跨境电商类企业进行更准确的风险评估,从而使得其供应链金融服务无法为电商提供与其实力对等的额度。目前大多数供应链金融产品的额度不超过百万元,但这个额度对于动则上千万销售额的跨境电商们而言,并不能起到实质上的推动作用。


除此以外,使用市面上大多数供应链金融服务所需要支付的高额利息也使得电商们望而却步。TFS发现当前供应链金融市场中的大部分产品的最低年利率超过13%,这甚至超过了普通互联网贷款的数值无疑是在盘剥商家的利润。供应链管理本是为了帮助企业进行更有效的成本管控,而如今的大多数供应链金融服务却是与这概念诞生之初的理念相悖。若供应链金融违反了其本质,那便不能再被称之为供应链金融。


针对“问题” 对“症”下药


针对目前中小企业卖家和供应链上下游客户融资所遇到的弊病,诸如披着供应链金融外衣的抵押贷,融资额度小,利息成本高等问题。TFS依托其在国内成熟的“商超-平台”供应链金融立体化服务经验以及跨境电商卖家的服务经验,通过领先的供应链数据信用科技驱动,其推出的融资产品具有诸多优势(如下图所示):



除了解决上述提及的当前供应链金融服务行业所存在的问题以外,TFS在数据保密性、币种灵活性以及多平台互通性上也先一步做出改革,这使得跨境电商可以以适当的成本使用更高效、安全和灵活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去提升其国际运营能力。


在技术方面,TFS企业高层表示,TFS的跨界电商供应链金融产品之所以具备其竞争对手无可比拟的优势得益于企业内部的技术实力。TFS通过结合“SaaS及区块链”双轮驱动的技术平台和长期服务商超平台所累积的供应链金融经验使其能够更准确、实时、诚实的对跨境电商产生的供应链数据进行分析,从而可以为金融机构提供可信度更高的电商平台销售数据,而这也直接提升了跨境电商业绩的变现能力。


此外,TFS在长期服务的进出口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汇丰银行/星展银行/瑞穗银行等)期间所积累的数据合作经验大大提升了其金融产品的安全性、稳定性以及可靠性。原路易达孚中国区CFO郭晋对TFS表示高度的肯定,“TFS是目前我们看到在电商以及线下供应链中,一直沉淀在供应链数据信用转化方向的一家非常专业的贸易科技机构,他们为电商和传统供应链上下游的数据信用应用,提供了具有高度前瞻性的、开创性的系统解决方案。”


TFS除了不断倾听用户的声音,通过其技术优势不断为卖家进行融资产品创新之外,还不断根据卖家的需要,借助其优质的生态合作资源,为卖家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当前,其与亚马逊官方合作的产责险凭借其高通过率、时效快、当地理赔等压倒性优势获得众多卖家的青睐;作为沃尔玛的SRCR的官方认证合作伙伴,TFS通过专业规范的流程指导已经帮助众多卖家实现了沃尔玛的平台入驻。TFS在未来将立足于供应链数据信用科技创新,为众多海外卖家提供更加立体综合的友好服务。



相关文章:
兴业银行完成境外《可持续金融共同分类目录》绿色债券定价
兴业银行完成境外《可持续金融共同分类目录》绿色债券定价
央行副行长陈雨露:A股市场经受住了多轮次、多因素外部冲击的考验
IBM:立足数字经济 重塑金融行业
央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先后发布消息 事关房地产、股市、基础设施投资、平台企业专项整改工作
央行:支持资本市场平稳运行,及时优化房地产信贷政策
福兰农庄,悄然加速中国100%果汁市场变革
支撑实体经济 中国央行、外汇局出台23条举措
央行、外汇局出台23条举措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
央行:今年已上缴6000亿结存利润 相当于投放基础货币6000亿
支撑实体经济 中国央行、外汇局出台23条举措
央行全面降准0.25个百分点 释放资金¥5300亿
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25个百分点 释放长期资金约5300亿元
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25个百分点 释放长期资金约5300亿元
单品成交额破百万、客件数提升30%,抖音电商助力商家打造春季爆款新品
上海市监局:杜绝电商平台内经营者发“疫情财”
明星IP组合赋能新零售 巨星传奇冲刺港股
海通恒信:对标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 聚焦完善ESG管理
贝克•麦坚时合伙人荣登2022年度《国际金融法律评论》“女性领袖”榜单
东莞农商银行:服务实体成绩显著 资产规模近人民币6000亿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供应链 金融 电商 企业 服务 数据 平台 跨境 中小企业 信用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市场监管总局依法对知网涉嫌垄断行为立
     辽宁丹东入户消毒范围:冰箱内开封食品
    [银行]  央行:4月新增人民币贷款6454亿元 社会
     央行:加大稳健货币政策的实施力度 积极
    [股票]  5月13日上市公司晚间公告速递
     智能网联汽车概念股票有哪些 相关的股票
    [基金]  节假日基金可以赎回吗 看完你就明白了
     指数基金风险大不大 有涨跌幅限制吗
    [保险]  社保低档基数交满15年 60岁退休后每月可
     医保要交多少年才能享受待遇 职工医保住
    [期货]  5月12日期货收盘:国内期货收盘涨跌互现
     5月11日国内商品期市收盘多数上涨 铁矿
    [股评]  八大机构预测下周走势(5月13日)
     5月13日复盘:沪指五连阳地产汽车携手上
    [港股]  5月13日港股开盘:恒指开涨1.22% 恒生科
     5月11日港股收评:恒指收涨0.97% 恒生科
    [美股]  道指连跌六日 创去年3月来最低
     美股今年已蒸发逾7万亿元 熊市是否会持
    [外汇]  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跌破6.80关口
     延续贬值势头 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进入
    [债券]  可转债买卖手续费多少 交易费用规则如下
     754609禾丰发债价值分析 中一手收益怎么
    [黄金]  中国3月末黄金储备是多少?
     瑞银:上调今年二季末至明年一季度末的
    [理财]  端午节放假3天不用调休
     端午节放假3天不用调休 A股市场休息多少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河南南阳:新市民购房补1万 公积金最高
     南京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1年内累计缴纳6
    [汽车]  特斯拉无法启动?特斯拉召回近13万辆车
     比亚迪要停产燃油车!潍柴动力董事长预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