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图片新闻 >> 正文

华为重磅人事调整:余承东重心重回手机、夺回失去的三年

2023/9/22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华为智能车业务,有了最新重磅人事调整。智能车事业群(车BU)空降新CEO,靳玉志。而原本智能车BUCEO的余承东,如今上任车BU的董事长。调整后的余承东,依然是华为消费者业务和车业务的掌舵者。并且,原华为车BUCOO的王军,职位也发生了履新。为何在此时会调整华为车BU高管?而且都是核心人物?华为车BU人事调整华为该调整,已经由内部任命曝光。

华为智能车业务,有了最新重磅人事调整。


智能车事业群(车BU)空降新CEO,靳玉志。


而原本智能车BU CEO的余承东,如今上任车BU的董事长。调整后的余承东,依然是华为消费者业务和车业务的掌舵者


并且,原华为车BU COO的王军,职位也发生了履新。


为何在此时会调整华为车BU高管?而且都是核心人物?


华为车BU人事调整


华为该调整,已经由内部任命曝光。


最核心的职务变动,主要包括两位老将,一位“新手”。


“新手”是现任华为光产品线总裁靳玉志,开始兼任车BU的CEO。


华为重磅人事调整:余承东重心重回手机、夺回失去的三年


余承东,则成为车BU的董事长,不再以一线炮火将军方式推进,更像是退后一步的决胜元帅。


华为重磅人事调整:余承东重心重回手机、夺回失去的三年


还有一位老将王军回归,这次有了新的身份,车BU的CSO(首席战略官)。


华为重磅人事调整:余承东重心重回手机、夺回失去的三年


调整之后,华为车BU核心管理层包括:


董事长,余承东;


CEO,靳玉志;


CSO,王军;


智能驾驶解决方案产品线总裁、智能驾驶领域总经理,李文广;


余承东、王军、李文广可能大家都熟悉,而这位空降CEO靳玉志又是谁?


华为车BU高管层履历


和余承东、王军等人一样,靳玉志也是在华为工作至少超过十年的老人。


并且,靳玉志还是在华为核心业务之一——传送网领域工作多年。


据称,靳玉志是从华为光网络产品线研发工程师做起。


华为重磅人事调整:余承东重心重回手机、夺回失去的三年


后来光部门和数字通信部门合并为传送网,靳玉志在2011年成为传送网波分产品领域总经理。


到2017年升职为传送网产品线总裁;后又出任光产品线总裁。


华为的通信传输技术有多牛就不用细讲。


无论是和全球多地的运营商合作,还是推出家庭解决方案,华为的产品不仅斩获多个奖项,同时始终站在行业头部梯队,官网介绍称已经持续15年保持全球领先。


而业务营收能力也不用多提。


传送网所属的ICT基础设施业务一直都是华为的现金奶牛,2022年收入3539.78亿元,占总收入的55.11%。


华为重磅人事调整:余承东重心重回手机、夺回失去的三年


基于这个背景,能从研发工程师一步步升到总裁的靳玉志,个人能力可见一斑。


顺带也介绍一下同为高管层的王军。


华为重磅人事调整:余承东重心重回手机、夺回失去的三年


王军在2000年入职华为,从芯片开发部做起,后进入芯片业务发展部,一路从总监做到部长,并成功完成多项战略投资,比如并购物联网公司NEUL。


之后,王军担任过华为FDD产品线总裁、日本运营商业务部部长等职务,在研发和营销领域都拥有丰富经验。


因此在华为准备布局智能车业务时,特意调来王军坐镇,出任车BU的总裁,后来主导了HI模式。


不过后来在2021年,车BU高层调整,余承东上任车BU的CEO,主导智选模式,同时带来了很多手机业务的人才。


比如现在车BU高管之一李文广,原来是华为消费者BG手机产品线的副总裁。


华为重磅人事调整:余承东重心重回手机、夺回失去的三年


而余承东掌管车BU后,王军就换岗成为首席运营官,向余承东汇报。


但这次再出现,王军则是以首席战略官的职位,负责战略规划。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车BU业务最近都在顺利进行。


主要路线之一的智选车业务,问界车型正在陆续改款更新,和江淮、奇瑞的新项目也在稳步推进;另一边HI路线的阿维塔、极狐αS华为版新款车型也已经推出上市。


这种高层的变动,或许不是由于车业务引发的,外界更多联系到一起的是手机终端方面的大变化。


是的,当初因为手机终端业务“闲下来”的余承东,接手了车业务,现在因为手机终端业务出现新变化,要重新“忙起来”了。


华为手机破局,余承东再调整重心


最近华为最大的热度,莫过于华为Mate 60 Pro突袭发布,“麒麟+5G”回归。


华为重磅人事调整:余承东重心重回手机、夺回失去的三年


没有发布会没有提前预热宣传,6999元的华为Mate 60 Pro直接开售就卖疯了,很多人表示根本抢不到。


原因之一就是华为Mate 60 Pro不仅搭载新型麒麟9000S芯片,并且实测网速已经达到5G标准。


种种迹象表明,华为正在“轻舟已过万重山”,手机终端业务,或许如外界猜测的那样,重回正轨。


实际上,财报数据也佐证了这一点。


华为上半年营收中,终端业务收入为1035亿元,同比增长2.17%;二季度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76.1%,在所有厂商中增速最快,并且高端市场份额排名第二。


华为手机终端业务,正在慢慢恢复活力。


就在下周,华为还将召开以终端为新品的发布会,包括手机在内的重磅终端或许都会对外明示。


华为重磅人事调整:余承东重心重回手机、夺回失去的三年


而在这样的背景下,原本就负责华为终端业务的余承东职位发生变动,原因也基本能管窥蠡测了。


毕竟当时余承东正是因为一些众所周知的原因,才带着一队手机业务人马,投入车业务。


如今华为手机终端业务再次开始展露头脚,自然也需要余承东投入更多精力。


而车BU这边三大模式,零部件供应商、华为HI和华为智选,也正在步入稳步增长的正向轨道。


华为车BU去年营收21亿元,今年上半年营收10亿元,累计投入也达到30亿美元(约219.23亿元)。


从销量来看,智选模式下的问界,也打开了新局面。


问界累计销量已经超过10万辆,新款问界M7上市不到24小时订单就突破1.5万,而且凭借产品力和性价比,应该能毫无疑问地成为25万级增程SUV销冠热门。


华为重磅人事调整:余承东重心重回手机、夺回失去的三年


于是此时此刻的人事调整,或许也就显得没那么难看懂。


手机终端业务修好了发动机,是时候让余承东大干快上,重新夺回失去的三年。


智能车业务大方向已经验证,余承东掌舵护航,战略执行则由老将展开,稳中求进。


总之,对于华为来说,应了那句话:


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



相关文章:
鸿蒙版PC将至!华为笔记本或重返轻薄本市场第一
华为官网开售Mate 60/60 Pro“12+256GB”版 5499元起
AI与分析领导者SAS指定TD SYNNEX为全球分销商
华为正式发文:靳玉志接任BU CEO 余承东升任董事长
华为夺得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第二 比排名第一的荣耀(17.2%)仅落后0.2%
华为十年大作来了!MatePad Pro 13.2英寸平板来袭:最重磅的生产力神器
华为5G破解演唱会网络难题:接通率达到99% 速率提升10倍
俄罗斯、沙特等国火速向华为采购Mate60:官方终于回应
鸿蒙4.0.0.116发布!华为Mate 60 Pro更新:麒麟9000S CPU核心数识别成了12核
2022年中国研发经费投入突破3万亿!华为10年研发费超9773亿
涨知识了 华为Mate 60的SIM槽能放存储卡:140元就能扩容256GB
华为Mate 60、iPhone 15对比:苹果快充、存储完败
100%好评率!华为Mate X5首批评价出炉 用户:期待华为打翻身仗
华为Mate 60“不用码”付款火了 通过摄像头判断扫码枪 要担心隐私吗?
华为秋季全场景发布会时间 共7款产品 Mate60 RS或压轴亮相
华为于9月25日下午14:30举行华为秋季全场景新品发布会
华为Mate X5开售秒卖光!黄牛加5000元回收现货:转手再加价卖
华为Mate X5全能折叠屏正式开售:16GB+1TB顶配16999元
华为、小米达成专利交叉许可协议
经济日报金观平:自主创新托起“中国芯”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华为 余承东 业务 手机 重回 调整 王军 靳玉志 终端 产品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华为重磅人事调整:余承东重心重回手机
     鸿蒙版PC将至!华为笔记本或重返轻薄本
    [银行]  央行:8月新增贷款1.36万亿元 M2同比增
     中国8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36万亿元,前值
    [股票]  中集环科9月22日申购指南
     市场监管总局:加快出台《公平竞争审查
    [基金]  基金分红是怎么回事 影响因素介绍
     什么是指数基金 投资者应该这样配置
    [保险]  银保监会:引导人身保险业为积极应对人
     住院15天必须出院?国家医保局:对住院
    [期货]  年内第10涨!国内油价大涨:95号汽油进
     油价上涨!92号汽油上调0.3元、95号汽油
    [股评]  9月22日A股午评:创业板指低开高走半日
     9月21日A股收评:沪指3100点失而复得 两
    [港股]  京东发布“奔富计划”五大行动:下一个
     恒大财富成员被拘 恒大股价一度重挫25%
    [美股]  法拉第未来全球CEO换人!贾跃亭等承诺用
     美联储9月按兵不动,预计年底前还有一次
    [外汇]  央行: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并非汇率的全部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收复7.30关口
    [债券]  碧桂园11只中国境内公司债星期一起停牌
     证监会:坚持股债联动 保持房企资本市场
    [黄金]  王启蒙:黄金今日行情交易策略分析及黄
     贵金属投资有哪些优势 专家为你解答
    [理财]  35岁英语老师3天忘光所有单词:竟因患上
     中秋国庆假期高速免费时间发布 预计出行
    [信托]  中国金融监管局据报已成立工作组 评估中
     中融信托发声明:清退公告为诈骗信息
    [房产]  严跃进:雄安新型住房制度将全国推广
     重庆调整房产税政策 “三无”人员首套房
    [汽车]  蔚来手机今日登场!首批仅5万台:搭载三
     极狐考拉上市 13.18万-16.98万元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