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文传商讯 >> 正文

移远通信回应FCC所谓的物联网模组 “安全问题”

2023/9/10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文传商讯
文章简介: 用事实反驳美对移远模组安全性的担忧——关于物联网模组的一系列客观事实及其如何在设备开发中使用,如何在市场中部署 加拿大温哥华--(美国商业资讯)--今日,全球领先的物联网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移远通信就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和美国众议院“中国问题特别委员会”在近期信函和表态中质疑移远通

用事实反驳美对移远模组安全性的担忧——关于物联网模组的一系列客观事实及其如何在设备开发中使用,如何在市场中部署

加拿大温哥华--(美国商业资讯)--今日,全球领先的物联网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移远通信就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和美国众议院“中国问题特别委员会”在近期信函和表态中质疑移远通信的物联网模组产品是否构成潜在安全风险一事做出回应。

移远通信总裁兼CSO Norbert Muhrer 表示:“我们非常欢迎与FCC及其他美国政府机构合作,展示我们在合规性以及设备安全方面的最佳实践。移远一直致力于通过提供行业领先且安全的产品,来推动建设一个更加智慧的世界。我们持续践行这一承诺——为来自各个领域的数千家OEM终端客户提供服务,且始终聚焦在为客户提供行业更卓越、更安全的模组产品,就是最好的证明。”

根据美国“特别委员会”致函FCC时提出的问题显示,其对于移远模组的工作方式存在误解。为此,我们逐一予以澄清。

委员会信函中提到:“联网模组通常可以远程控制,是设备与互联网之间的必要纽带。”

【移远】:我们的美国客户或其第三方供应商/服务提供商专门负责设备和数据管理。固件更新由设备制造商(OEM)进行管理和控制,而不是移远通信。

委员会信函中提到:“作为设备与互联网之间的纽带,这些模组具有令设备无法运行的能力,且可以访问从设备发送至网络服务器的数据。”

【移远】:若要控制移远模组,则须需要通过嵌入在客户设备中的微控制器单元(MCU)或中央处理器(CPU)。移远通信本身对模组不拥有任何控制权。恰恰相反,该权限完全归属于OEM,即负责设备开发的厂商,且对设备的远程管理只能通过OEM的设备管理平台来实现。正如信函中提到的一个关于约翰迪尔农业设备的案例,在这类场景中,通常只有OEM可以通过访问或关闭其MCU的方式,来控制或禁用机器。

委员会信函中提到:“因此,如果中国控制了该模组,可能会泄露数据或关闭物联网设备。”

【移远】:一旦模组离开工厂并交付给客户,数据的所有权皆归移远客户所有,我们无法访问所采集到的任何数据。相关物联网设备所产生数据的所有权、控制权、存储和修改完全由OEM设备制造商及其客户掌握。即便是移远通信在美国以外地区开展的少量连接服务转售业务,我们也无法访问设备数据。

委员会信函中提到:“特别是在关键基础设施和各种类型的敏感数据环境下,引发了严重的担忧。”

【移远】:对安全性要求较高的应用,如关键基础设施等,通常使用APN等私有访问点或者其他可以严格控制和监控网络访问的方式,来控制、监测发送至设备以及从设备传出的任何数据。关键基础设施通常会精心构建多层次安全防护体系,且由设备OEM厂商独自定义和实施,而不是移远通信。

蜂窝通信行业受到严格的监管,需要进行深入的测试和认证。其中运营商和监管机构的认证由可信赖的第三方实验室和运营商实验室执行,以确保模组符合其严格的技术要求。移远的模组已获得FCC、PTCRB以及世界各地主要运营商的认证,这突显了我们致力于满足行业严格标准的承诺。

除了蜂窝通信模组,移远通信还提供Wi-Fi、蓝牙和GNSS模组以及天线产品。作为GSMA成员,移远通信及其运营商合作伙伴遵守所有移动通信行业法规和适用标准,以确保终端客户数据在客户设备和移动网络运营商之间安全传输。移远通信无法访问任何设备数据。

移远通信致力于提供高质量、行业领先且安全的模组,并通过独立的第三方网络安全审查来执行超越行业标准的实践。最近,我们还聘请了网络安全公司Finite State,其正在通过严格的安全测试、改进的软件供应链可见性和全面的软件风险管理,对模组安全性进行审查并开展渗透测试。我们还积极参与行业安全认证新标准的制定,例如加入CTIA网络安全认证工作组,并在新标准制定和采用时,开展来自美国各个实体的额外网络安全认证。

此外,移远产品所采用的核心器件和服务,如芯片组和软件平台,由美国高通公司提供。 “移远与高通的紧密合作关系表明,我们非常重视与来自生态系统各个领域的备受信任和安全的合作伙伴合作,以在全球范围内提供高质量的解决方案。” Muhrer先生强调。他还指出:“移远通信在全球物联网行业的影响力非常深远。公司向包括辉瑞、强生及其他领先的疫苗供应商在内的美国和全球知名组织提供了数百万片蜂窝通信模组,以支持新冠疫苗的分发。这凸显了我们致力于在重要的全球倡议中发挥关键作用的承诺。”

关于移远通信

上海移远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3236)是全球领先的物联网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拥有完备的IoT产品和服务,涵盖蜂窝模组(5G/4G/3G/2G/LPWA)、车载模组、智能模组(5G/4G/边缘计算)、短距离通信模组(Wi-Fi&BT)、GNSS定位模组、卫星通信模组、天线等硬件产品,以及物联网解决方案、认证与测试、智慧城市、工业智能等服务与解决方案。公司具备丰富的行业经验,产品广泛应用于智慧交通、智慧能源、金融支付、智慧城市、无线网关、智慧农业&环境监控、智慧工业、智慧生活&医疗健康、智能安全等领域。更多信息,敬请访问移远官网https://www.quectel.com/cn/,关注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移远通信”或发送邮件至marketing@quectel.com。

在 businesswire.com 上查看源版本新闻稿: 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30907269713/zh-CN/

CONTACT:

媒体联系: media@quectel.com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移远通信回应FCC所谓的物联网模组 “安全问题”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国家统计局:2023年8月份工业生产者出厂
     8月CPI同比由降转涨 专家称后续上升是大
    [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发布关于存量首套个人住房
     央行:8月对金融机构开展中期借贷便利操
    [股票]  9月8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
     证监会发布《行政处罚罚没款执行规则》
    [基金]  基金分红是怎么回事 影响因素介绍
     什么是指数基金 投资者应该这样配置
    [保险]  银保监会:引导人身保险业为积极应对人
     住院15天必须出院?国家医保局:对住院
    [期货]  石油期货交易有哪些风险 规避这些风险的
     原油期货交易怎么操作 简述相关操作办法
    [股评]  9月8日A股收评:沪指窄幅震荡收跌0.18%
     9月8日A股午评:沪指震荡整理半日跌0.4
    [港股]  港交所全日停市
     香港交易所:今日证券及衍生产品市场延
    [美股]  苹果发布会时间9月12日(北京时间9月13
     9月8日美股三大股指小幅收涨道指涨0.22
    [外汇]  9月8日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一度跌破7.36关
     中国8月外汇储备3.16万亿美元 连续第十
    [债券]  碧桂园11只中国境内公司债星期一起停牌
     证监会:坚持股债联动 保持房企资本市场
    [黄金]  王启蒙:黄金今日行情交易策略分析及黄
     贵金属投资有哪些优势 专家为你解答
    [理财]  股票市值是如何计算的 帮您判断高市值公
     郑州全面实施优化生育政策:新生儿入户
    [信托]  中国金融监管局据报已成立工作组 评估中
     中融信托发声明:清退公告为诈骗信息
    [房产]  南京取消限购:首套房首付降至两成,鼓
     经济日报:不要误读“房贷利率降低” “
    [汽车]  汽车出口,中国首超日本,全球第一!
     特斯拉新款Model 3正式上市 为6年来首次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