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文传商讯 >> 正文

BENTELER-SGL采用汉高乐泰基体树脂为新款沃尔沃XC90批量生产复合钢板弹簧

2014-12-12 9:26:11  文章来源:文传商讯  作者:文传商讯
文章简介: 轻如羽毛 轻量化构造方法虽然已经成为汽车工程的永恒特征,但其重要性依然稳步提高。但由于存在自动化和循环时间问题,在大批量生产条件下制造复合组件依然是一项重大挑战。现在,新款沃尔沃(Volvo)XC90的底盘使用了基于汉高(Henkel)乐泰(Loc

轻如羽毛

轻量化构造方法虽然已经成为汽车工程的永恒特征,但其重要性依然稳步提高。但由于存在自动化和循环时间问题,在大批量生产条件下制造复合组件依然是一项重大挑战。现在,新款沃尔沃(Volvo) XC90的底盘使用了基于汉高(Henkel)乐泰(Loctite) MAX 2聚氨酯基体树脂的纤维强化型复合钢板弹簧。沃尔沃XC90是一款高端跨界SUV,其创新的后桥概念将成为其他车型系列的平台。汽车应用复合组件的领先制造商BENTELER-SGL计划每年生产数十万件此类钢板弹簧。

 

基于玻璃或碳纤维的复合材料可减轻重量,进而可实现更低的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量,这一优势加上其巨大的强度,可提供更好的安全性和良好的碰撞表现。作为粘合剂、密封剂和功能涂料的全球领先供应商,汉高与其工业客户密切合作,打造量身定制的综合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旨在应对汽车行业在轻量化构造领域面临的挑战,尤其是与批量生产中的成本效益和适用性有关的挑战。在携手BENTELER-SGL为沃尔沃汽车公司(Volvo Cars)开发并大规模生产一款复合钢板弹簧的过程中,汉高特别贡献了与RTM (树脂传递模塑)有关的专业工艺技术,以便进一步优化纤维强化型组件制造过程中的循环时间。来自汉高公司的乐泰MAX 2聚氨酯基体树脂由于粘度低,能够迅速填满模具,并快速、轻柔地浸透纤维材料,从而缩短灌注时间。由于其固化速度大大高于环氧树脂,循环时间整体上也有所缩短。2013年起,乐泰MAX 2已经成功应用于钢板弹簧的大批量生产。此外,当前项目采用了精选的添加剂,使固化流程更快、更灵活。汉高粘合剂技术业务部(Henkel Adhesive Technologies)汽车复合材料全球项目经理Frank Kerstan表示:“在由汉高、BENTELER-SGL和沃尔沃汽车公司组成的开发网络中,采用我们的聚氨酯树脂制造的组件都经过了广泛的车用测试和验证。运用我们在工艺优化方面的专业技术,我们可以证明,在温度和湿度等环境影响下,这种聚氨酯技术能够满足长期服务的所有标准。”

 

创新后桥概念

 

新款沃尔沃XC90的悬架采用具有创新特性的纤维强化型横向复合钢板弹簧,而非采用常用的螺旋弹簧。与传统的螺旋弹簧概念相比,此举实现了高度紧凑的设计,并减轻重量4.5千克,更为平稳的驾乘体验和更好的NVH(噪音、振动和平顺性)提供了更多的功能优势。由于没有悬挂台架(turret),行李箱的容积也得以增大。Volvo根据所谓的“可扩展平台架构”(SPA)原则进行运营。根据该原则,一些成功得到应用的概念可灵活修改,以应用于其他车型。同样地,未来数年内,新后桥也将注定会被整合到其他车型中,每年将有数十万辆汽车安装该后桥。因此,新款沃尔沃XC90只是一个开始。

 

BENTELER-SGL汽车复合材料业务开发总监Frank Fetscher表示:“汽车行业对生产流程的成本效益和可靠性的需求非常大。我们为沃尔沃汽车公司生产钢板弹簧,这个例子证明纤维复合材料的大批量生产已经成为现实。此外,凭借这种灵活的组件设计,我们能够采用相对较少的弹簧类型来覆盖整个平台。选择汉高作为合作伙伴是一个正确的决定,我们已经可以依靠我们的专业技术,这使我们能够进一步优化复合材料制造业务的自动化水平。当前这个项目表明,我们的轻量化钢片弹簧概念不仅适用于商用车辆,而且适用于轿车。我们还认为汉高的聚氨酯技术拥有开发更多汽车应用的巨大潜力。”

 

Loctite是汉高和/或其附属公司在德国和其它地方的注册商标。

 

联系人         Maggie Chen                                                   Crystal Bian

手机            +86 136 8172 5661                                        +86 21 2891 5860

电子邮箱     maggie.chen@henkel.com                  crystal.bian@henkel.com

 

照片材料可以从http://www.henkel.com/press获得。

Henkel AG & Co. KGaA

 

新款沃尔沃XC90的后桥采用一种以轻量化复合材料制作而成的新型横向钢板弹簧。BENTELER-SGL采用汉高乐泰基体树脂批量生产后悬挂复合钢板弹簧。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