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新闻评论 >> 正文

多地发布中秋假期倡议 中秋假期返乡政策如何?

2022/9/5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多地发布中秋假期倡议,中秋假期返乡政策如何?据了解,再过一周,中秋小长假即将来临,一个月以后,国庆假期也将开启。近期,全国疫情多点散发,随着中秋国庆假期临近,不少地区发布了针对返乡和出游的防疫提醒。多地发布“致在外老乡的一封信”近期,河南多地发布了“致在外老乡的一封信”,倡导中秋假期非必要不返乡。

多地发布中秋假期倡议,中秋假期返乡政策如何?据了解,再过一周,中秋小长假即将来临,一个月以后,国庆假期也将开启。近期,全国疫情多点散发,随着中秋国庆假期临近,不少地区发布了针对返乡和出游的防疫提醒。

多地发布“致在外老乡的一封信”

近期,河南多地发布了“致在外老乡的一封信”,倡导中秋假期非必要不返乡。例如,河南邓州就在信中提到,“跨区域往返流动,接触人员复杂,感染风险增大,希望您近期暂缓返乡,尽量留在当地赏月过中秋”。

8月23日,南阳召开的疫情防控入(返)宛人员报备核查工作现场会上,邓州市委书记邓俊峰在发言中说,邓州是劳务输出大县,常年有60多万人在外务工,分布广泛,流动频繁,加之交通便利,境内2个铁路客运站,5个高速口,3条国道、5条省道,外防输入压力很大。

在河南商丘,商丘市政府在中秋放假通知中也提到,“倡导市民群众在商过节,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返商”。

除了河南,近日,河北大名县也发布了致大名在外老乡的一封信,信中提到,此轮“奥密克戎”病毒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如您此时返大,路途中接触人员繁杂、不确定性因素多,极易发生交叉感染。

“为减少返乡流动带来的传播风险,我们倡议,当前在外的大名老乡,特别是身处西藏、海南、新疆等涉疫地区的老乡们,近期非必要不返大,为家乡疫情防控做出自己应有贡献。”

黑龙江七台河市新兴区还发布倡议书,倡议机关干部和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带头居家过节,劝导在外亲友尽量在当地过节,避免旅途风险。

提前报备、核酸证明,这些事要提前准备

“针对中高风险地区洛阳籍在外务工人员做好信息推送和教育引导,把‘返乡必须提前报备’‘不报备造成严重后果将依法处理’等防控政策讲清楚,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8月29日,河南宜阳县县委书记张汉智在该县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上强调。

其实,各地在对于中秋假期人员跨省返乡出游的防疫要求中,抵离时的核酸证明,以及出发前的提前报备几乎是标配政策。

对于中秋出行,上海市提醒,低风险区人员可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离沪,其他人员离沪持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9月1日,湖南省疾控中心针对中秋假期发布通知,坚持做好“入湘先报、入湘即查、入湘即检、入湘即管”,入(返)湘人员抵湘前,应至少提前1天通过“湖南省居民健康卡”的“入湘报备”小程序或目的地的登记报备小程序报备。抵湘后,需要查验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 (返)湘后实行3天2检。如有不主动报备、隐瞒行踪、不配合管控等疫情防控措施的,将依法依规严肃追究其法律责任。

近日,甘肃省疾控中心也发布提醒,所有来甘返甘人员需提前3天向目的地社区、单位、宾馆报备,未提前报备的,必须在落地后12小时内完成报备。

走亲访友、聚会聚餐要注意

对出假期出游,8月31日召开的上海疫情防控发布会也提示市民,“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区或实施临时性静态管理区域,我们提倡市内的郊区乡村游、城市休闲游。”

而对于节假期间的走亲访友、聚会聚餐,各地也有相关提醒。

例如,河北曲周县发布的倡议书提到,尽量不要前往人员密集和密闭场所,尽量减少聚餐,提倡家庭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中秋年年过,风险要错过。今天的不聚,是为了明天更好更多的相聚”。

广东揭阳发布中秋提示明确,提倡家庭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倡议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并提前向所在村(社区)报备,控制参与人数。

河南宜阳在近日举行的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上要求,所有大型活动在特殊时期超过30人必须要报备,宜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丽娟还提到,倡导中秋节尽量不要串亲戚,尽量减少不必要的人员流动。

.


相关文章:
五一假期不停工 中国这些重大工程建设进行中
五一假期多地倡导就地过节 股市休市几天
清明临近 中国多地发布返乡政策
机票跌成白菜价 清明假期中国国内热门航线低至¥67
河南省春节返乡人员需提前3天登记报备
国庆长假消费怎么样?金融市场及资金成本有什么变化?
2021中秋节高速是不是免费?小车免费吗?
有哪些节假日高速路是免费的?那中秋节有没有免费?
今年高速路中秋节会不会免费?小车会不会免费?
中国民航局:“双节”假期仍然不是出境游的好时机
今年高速路中秋节会不会免费?小车会不会免费?
切着吃?直接咬?中秋临近月饼吃法上热搜
中秋节吃的传统食物有什么?中秋节吃月饼有什么寓意?
2021年国庆节放假时间出来了吗?2021国庆节法定3天还是7天?
2021年中秋晚会在西昌举行吗?中秋晚舞台选址在哪里?
张伯礼院士回应:中秋十一能否正常出行取决于这个条件
2021国庆放假安排是几天?2021国庆节法定3天还是7天?
北京市2021年端午节高速收费吗?北京市假期期间拥挤路段
2021年端午节股市休市几天?端午节股市休市安排
端午假期机票平均降价200元 长三角客发量有望创历史新高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中秋 报备 假期 发布 人员 防控 在外 返乡 政策 疫情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多地发布中秋假期倡议 中秋假期返乡政策
     中国外交部新任发言人毛宁亮相
    [银行]  南京银行“暴雷乌龙”始末:网传银行关
     南京银行:网传有关我行杭州分行“爆雷
    [股票]  直击泸定地震现场 地震最新消息(附股)
     2022年中秋节股票休市吗?中秋股票市场
    [基金]  2022年Q2基金持仓情况——大族激光
     公募基金2022年二季度前十大重仓股
    [保险]  湖北社保缴费基数2022是多少 2022武汉职
     2022年医保新规出台 2022年9月1日起医保
    [期货]  国内油价或迎大幅度上涨 9月6日油价将会
     新一轮油价调整9月6日开启 国内油价或迎
    [股评]  9月5日A股收评:天然气、油服板块掀涨停
     9月5日A股午评:北向资金半日净卖出65.
    [港股]  比亚迪港股暴跌11% 巴菲特减持套现近3.
     碧桂园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大幅下降96%
    [美股]  2022年9月美联储是否加息?具体是几月几
     线下店出现iPhone 14预售价
    [外汇]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创两年新低!人民币对
     人民币汇率跌破6.9 未来走势如何 人民币
    [债券]  2022国债发行时间表及利率 国债利率最新
     2022年9月储蓄国债发行计划表 2022年9月
    [黄金]  中国自瑞士黄金进口量创逾五年新高
     今日金价多少一克 2022年7月28日黄金价
    [理财]  退伍军人2022每月补贴多少钱?满70岁有
     2022年印花税减免政策 附2022年印花税税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已有21城市 实施“一人购房全家帮”政策
     北京9月1日起租房需进行合同网签
    [汽车]  比亚迪:将对王朝网和海洋网相关新能源
     海南2030年全面禁止销售燃油车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