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亚太商讯 >> 正文

香港董事学会加入「气候管治行动」并设立CGI香港分部

2022/9/26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香港董事学会在董事论坛2022上宣布加入「气候管治行动」(ClimateGovernanceInitiative,CGI),并设立CGI香港分部(CGI香港)。气候管治行动是世界经济论坛(WorldEconomicForum)于2019年发起的一项全球倡议,旨在推动世界各地的董事会在业务当中应对气候转变的议题。CGI遵循八项原则:1.董事会的气候问责机制、2.

香港, 2022年9月26日 - (亚太商讯) - 香港董事学会在董事论坛 2022上宣布加入「气候管治行动」(Climate Governance Initiative,CGI),并设立CGI香港分部(CGI香港)。


气候管治行动是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于2019年发起的一项全球倡议,旨在推动世界各地的董事会在业务当中应对气候转变的议题。CGI遵循八项原则:1. 董事会的气候问责机制、2. 掌握主题、3. 董事会结构、4. 重大风险和机遇评估、5. 战略整合、6. 激励、7. 报告和披露及8. 交流。


香港董事学会荣誉会长及创会主席郑慕智博士,大紫荆勋贤,GBS,OBE,JP 表示:「气候风险将严重影响人类社会和企业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对企业生存能力和股东价值的冲击更是难以预测。因此,应对气候转变是人类社会当下刻不容缓的事情。作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掌舵人,董事们更是责无旁贷,是引领气候管治行动的关键人物。香港董事学会非常荣幸能加入气候管治行动并设立CGI香港,与伙伴及协作者一同为企业董事就气候管治提供知识和意见交流的重要平台。此外,CGI香港将致力把『应对气候转变』纳入董事局的常规议程中。」


香港董事学会主席陶荣博士表示:「香港董事学会一直视推动企业社会责任并促进可持续发展为重要日程。能够在创会二十五周年的重要时刻落实加入气候管治行动,对我们来说意义深远。它印证了学会未忘初衷,坚持引领商界为建设美好未来尽一分力,同时反映了学会多年的努力获得国际权威组织的认同。学会将继续以助力香港商界提升企业管治水平为己任,共同迎向更辉煌的未来。」


香港董事学会行政总裁徐尉玲博士表示:「气候变化及可持续发展作为近年备受关注的议题,是本会众多培训课程中重点涵盖的课题之一。在主办CGI香港的新角色当中,学会将致力加强与世界各地的企业董事及专家沟通及交流,借鉴其知识和经验,进一步提升气候管治相关培训的质和量。」


气候管治行动发起后,在全球共有超过20个分部,并有超过100,000位会员。


CGI香港由董事、包括非执行董事及执行董事,以及该领域的专家所组成。


为协助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CGI香港致力与董事们紧密合作,助他们增进知识、鼓励他们采取行动并宣扬董事会在气候管治方面的最佳常规。作为CGI香港的督导委员会主席,徐尉玲博士表示:「CGI香港旨在加强董事在气候管治方面的意识和技巧、鼓励他们更积极参与并将气候因素纳入董事会决策的考虑之中。董事应要了解气候紧急情况对其机构所带来的风险和机遇,并采取相应行动。为支持董事的气候管治工作,CGI香港将定期策划研讨会及培训,并制作更多信息与各界分享。这些活动将为非执行董事、执行董事及该领域的专家提供交流的机会」。


相关文章:
香港入境检疫“0+3”实施 机场人龙重现
香港放宽入境政策 解除酒店强制隔离 26日起实行“0+3”
GoGBA Day大湾区推广日圆满举行
香港董事学会董事论坛2022 –「适应转变,持续发展」圆满举行
科轩动力首辆纯电动无障碍公共小巴快将在香港投入营运
科轩动力首辆纯电动无障碍公共小巴快将在香港投入营运
碧瑶绿色净利润增长45% 手头合约大增约60%至34亿港元
日清食品公布2022年中期业绩
安乐工程2022年上半年手头合约创新高达129亿港元,综合纯利为1.192亿港元
珠江船务公布2022年中期业绩,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大增110.6%至5,494万港元
Sirnaomics获纳入恒生指数系列成份股
中国中免香港公开发售足额,国际配售已获机构高倍数认购
《滨海宁波·扬帆世界》邓蓓佳独家专访周莉莉:香港当好超级联系人 联合国秘书长特使建言献策
碧瑶于旗下资源回收厂引入崭新科技 加速业务增长
东京中央亚洲巡展:2022年秋拍精选 台北、香港、东京三城精品列阵 全球征集同步举行
第七届【华富卓越投资者关系大奖】颁奖典礼圆满举行
亚洲实业(香港)物流有限公司与VTC携手合作推出「物流业职学计划」
医思健康料2023财年第一季度录得销售额不少于8.6亿港元 同比升不少于17%
碧瑶中标食环署香港四区街道清洁服务合约总值港币16亿元
医思健康向恒生银行Signature优卓理财及优越理财客户提供医疗保健服务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香港 管治 董事学会 气候 董事 行动 企业 博士 发展 分部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香港入境检疫“0+3”实施 机场人龙重现
     央行上调外汇风险准备金率 抑制人民币下
    [银行]  中国建行拟设立300亿人民币住房租赁基金
     一年期LPR维持在3.65%不变 五年期LPR持
    [股票]  本周十只新股申购(9月26日-30日)
     国家能源局:预计“十四五”期间能源重
    [基金]  基金机构:A股整体估值已经回到历史相对
     中国顶流基金经理失联?本人深夜回应
    [保险]  每年交200元养老保险15年后每月能领多少
     医保缴费多少年可以终身享受?每年交的
    [期货]  WTI原油跌破80美元/桶 已经跌到年前的水
     国内成品油价迎年内第七跌 加满一箱油少
    [股评]  9月23日A股收评:4100只个股下跌 指数全
     9月23日A股午评:大盘中秋节后开启跌跌
    [港股]  香港宣布加息75个基点至3.5%
     9月20日港股开盘:恒指高开0.73% 小鹏汽
    [美股]  衰退担忧加剧!道指下跌近500点 至年内新
     全球新冠疫苗需求减少 美政府和辉瑞将减
    [外汇]  离岸人民币汇率一度跌破7.16 中国央行上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将远期售汇业务的外汇
    [债券]  2022国债发行时间表及利率 国债利率最新
     2022年9月储蓄国债发行计划表 2022年9月
    [黄金]  今日金价多少一克?(2022年9月9日) 今日
     中国自瑞士黄金进口量创逾五年新高
    [理财]  郑州市公安局关于进一步深化户籍制度改
     瑞信:预计到2026年中国百万美元富豪数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郑州放宽落户政策:具有合法稳定就业或
     广西田东县:严禁房地产企业开展低于成
    [汽车]  中汽协:8月汽车企业出口30.8万辆 再创
     中汽协:8月新能源汽车销量66.6万辆 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