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汽车 >> 汽车测评 >> 文章正文
雪天野外“驯虎”记 长沙深度试驾路虎神行者2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长沙晚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26 10:22:23

在泥地里摸爬滚打,才能显示出路虎与众不同的豪华气质。我们在试驾中特地选择了一些路况恶劣的路面,以证明我们没有去不了的地方。

神行者2最大亮点莫过于“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看,普通、草地沙砾雪地、泥泞车辙和沙地4种模式,通过这样一个旋钮即可切换。

    这几天长沙多年未见的大雪,带给了人们意外的惊喜,也将不少有车一族困在家里或办公室。冰雪路面,给出行车辆增添了安全危险,不是不得已,大家都不会开车出去。

 然而,记者很意外地被邀请去参加一次越野试驾!就在这样美丽的雪天,记者有幸与湖南中汽南方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刘建、路虎品牌经理周琳及胡先生、董先生、周小姐等几位路虎车发烧友一起,开着一红一黑的全新紧凑型SUV——被称为“越野小虎”的神行者2,从长沙湘府路中汽南方销售服务中心出发,去郊外一座不知名的山上,进行了3个多小时的探险试驾,尽享长沙城里看不到的冰雪美景。喜欢踏雪寻梅的中汽南方公司负责人对记者说,选择这样的天气去试驾,就是想让大家去欣赏大自然的神奇,并体验神行者2强悍的越野实力。

 神行者2,让人一看就喜欢!尤其在这洁白的雪天,一红一黑的小路虎飞驰在路上,显得格外醒目。它保留了路虎的传统设计,并融入了很多发现3及揽胜运动版的成功元素(如前组合大灯与揽胜如出一辙,而陡峭的挡风玻璃、锥形后轮立柱和流畅的肩部曲线,侧鲨鱼鳃进气孔等,都来自同门师兄发现3)。这种族谱式的外形演变,使神行者2的车身线条更加凌厉,肌肉感十足,整体风格更为强悍。

 从揽胜到神行者,每辆路虎内部都弥漫着“猛虎”气质。没有太多花哨的东西,更多的是注重实用。粗壮的方向盘,包括上面的按键布局、接近方形的中控台及结实的内饰材料,都散发着与其他路虎车相似的力量感。

 而全方位电动调节真皮座椅、ipod和MP3接口、大灯清洁、警报传感器、无钥匙进入、全景式观景顶窗、6碟CD、自动空调及采用光纤通讯的8声道320瓦Alpine立体声音响等,美美地满足了我们对舒适、娱乐的需求。不难看出,路虎正努力培养着优雅气质,不变的是骨子里对恶劣路况强烈的征服欲。

 它的最大亮点莫过于“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拥有普通、草地沙砾雪地、泥泞车辙和沙地4种模式,通过一个旋钮即可切换。该系统针对各个模式的路况特点,能自动调整适当的发动机动力输出、变速箱挡位的应用、驱动力的分配及TCS和DSC等电子系统的介入灵敏度等。它并没有提升车子的性能,而是将车子原有的能力更恰当地发挥出来,是一套非常好用、实用的越野系统,不仅降低了越野行驶的振动,也使它在各种恶劣路面变得易于驾驶。

 它还配有陡坡释放控制系统。该系统在原有HDC陡坡缓降系统基础上,使车辆在陡峭和打滑的坡道松开制动踏板的短暂时间内,制动力逐渐释放。这时,驾驶者可不踩刹车踏板,只需控制好方向,就能安全抵达坡底。这项功能,尤其在这样恶劣的路况下,让我们试驾时大呼过瘾!

 神行者2的离地间隙200mm,最大涉水深度500mm,车身刚性高,通过性强,整个车子的扎实程度令人放心。在过一些越野障碍物时,当某一车轮悬空时,我们会听到“咔咔”的声音,那是电子四驱在重新分配扭力,这使得越野更简单,让我们可以轻松、自信、安全地面对各种复杂路况。

    神行者2代参数

    价格:58万元

 长×宽×高(mm) 4500×2180×1820

 轴距(mm):2660

 排气量(ml):3192

 最大功率:171Kw/6300rpm

 最大扭矩:317Nm/3200rpm

 最高车速:200km/h

 0-100Km/h加速时间:8.9s

 整备质量:1770kg

 行李箱容积(l):755

 变速箱:6挡手自一体

    记者测评:

    这次恶劣路况中的深度试驾,路虎神行者2给记者的感觉是:时尚,内敛,力量,安全,精神,男人——这才是我们想要的真正的SUV!

 它既适合越野,也有很好的公路性。那些喜欢张扬个性、又对越野性能比较挑剔,特别喜欢自驾游、越野技术又不是很高的人,应该都会喜欢这款车。

    相关链接

神行者2的前世今生

    神行者是路虎(Land Rover)家族中的小字辈,第一代诞生于1997年。那时,小型城市化SUV兴起,丰田RAV4、本田CRV、铃木Vitara大获成功。它们的成功在于轿车化,“越野”基因只是点缀。作为越野宗师,路虎不能忽视这股潮流,便推出了一款全新紧凑级SUV——“越野小虎”神行者。

 与RAV4等车不同,神行者在缩小尺寸、注重乘坐舒适性的同时,依然保留了同级车最好的越野性能,使它在竞争中脱颖而出,连续5年成为欧洲最畅销的SUV。不过,在中国,路虎的步伐明显落后于对手,第一代神行者2004年才进入中国,但仍凭借高档的品牌形象和良好的口碑,找到了自己的消费群。神行者2代2006年巴黎车展首次亮相后,仅半年就被引入中国,可见厂家对这款车在中国的表现非常看好。

 这次车换代隔了整整9年,设计师有足够的时间进行构思改进,所以神行者2代从造型、内饰,到变速器、发动机,都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并将“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配到了新车上,使它在追求舒适与城市化的同时,也能从容面对雪地、壕沟、乱石和沙丘等全地形越野路况。


[稿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帆]
[编辑:潘锦霞]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志在必得 试驾一汽威志三厢1.5DLX
    尊贵则灵 试驾梅赛德斯奔驰C230
    运动个性马3 试驾进口两厢马自达3
    小巧全能 试驾多功能家用轿车长丰骐菱
    民族汽车工业的新宠 试驾江淮宾悦C200
    系金领结的绅士 试驾雪佛兰新景程
    有了质的飞跃 试驾进口三菱欧蓝德EX
    试驾三菱戈蓝 难掩运动型轿车的本色
    开启“R”时代 上海F1赛道体验奥迪R8
    时尚可爱的都市精灵 试驾新大众甲壳虫
    快乐随风 休闲试驾体验雪佛兰乐风
    城市SUV新宠 试驾东风本田新CR-V
    城市中的一道激情 三菱蓝瑟运动版
    全能全情瑞典风 试驾沃尔沃新XC70
    全能全情瑞典风 试驾沃尔沃新XC70
     点击排行:
     神来之笔 感受全新劳斯莱斯幻影敞篷版
     炫酷小子!试驾感受华晨中华酷宝 1.8T
     志在必得 试驾一汽威志三厢1.5DLX
     尊贵则灵 试驾梅赛德斯奔驰C230
     运动个性马3 试驾进口两厢马自达3
     小巧全能 试驾多功能家用轿车长丰骐菱
     民族汽车工业的新宠 试驾江淮宾悦C200
     雪天野外“驯虎”记 长沙深度试驾路虎神行者2
     系金领结的绅士 试驾雪佛兰新景程
     有了质的飞跃 试驾进口三菱欧蓝德EX
     试驾三菱戈蓝 难掩运动型轿车的本色
     开启“R”时代 上海F1赛道体验奥迪R8
     时尚可爱的都市精灵 试驾新大众甲壳虫
     快乐随风 休闲试驾体验雪佛兰乐风
     城市SUV新宠 试驾东风本田新CR-V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热点图文

    多重性格!汽车之家抢先试驾全新CR-V

    任重道远--试驾吉利远景中级商务家轿

    高贵典雅的英伦风 试驾上汽荣威750

    试驾造型刚毅且兼具攻击性的迈腾的感受

    进口起亚VQ:移动的城堡

    都市休闲风--试驾东风日产骊威1.6GE AT

    开拓新天地--试驾东风本田CR-V 2.4 VTi

    叠 变——试驾华晨新款尊驰1.8T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 你会停车吗 极度损车的方式不可取
    · 冷天热车 不宜原地踏步
    · 纠正常识性错误 咱别当菜鸟司机
    · 受益货币从紧政策 东风日产金融公司上
    · 光线不好一定记得开灯
    · 冬季行车 车辆除雾有绝招
    · 主动避险 雪道行车靠操控
    · 瑞鹰车模
    · 浅析驾驶技巧与节油技术
    · 车轮跑偏三种征兆以及破解方法
    · 冰天雪地安全行车五“步”曲
    · 佳丽:性感
    · 佳丽:高贵
    · 佳丽:刘媛
    · 佳丽:崔一舒
    · 雪天开车应该注意些什么
    · 志在必得 试驾一汽威志三厢1.5DLX
    · 尊贵则灵 试驾梅赛德斯奔驰C230
    · 运动个性马3 试驾进口两厢马自达3
    · 小巧全能 试驾多功能家用轿车长丰骐菱
    最 新 推 荐
    · 志在必得 试驾一汽威志三厢1.5DLX
    · 尊贵则灵 试驾梅赛德斯奔驰C230
    · 运动个性马3 试驾进口两厢马自达3
    · 小巧全能 试驾多功能家用轿车长丰骐菱
    · 民族汽车工业的新宠 试驾江淮宾悦C200
    · 雪天野外“驯虎”记 长沙深度试驾路虎
    · 系金领结的绅士 试驾雪佛兰新景程
    · 有了质的飞跃 试驾进口三菱欧蓝德EX
    · 试驾三菱戈蓝 难掩运动型轿车的本色
    · 开启“R”时代 上海F1赛道体验奥迪R8
    · 时尚可爱的都市精灵 试驾新大众甲壳虫
    · 快乐随风 休闲试驾体验雪佛兰乐风
    · 城市SUV新宠 试驾东风本田新CR-V
    · 城市中的一道激情 三菱蓝瑟运动版
    · 全能全情瑞典风 试驾沃尔沃新XC70
    · 全能全情瑞典风 试驾沃尔沃新XC70
    · 城市中的一道激情 三菱蓝瑟运动版
    · 雪地里的骑士 路虎神行者2代试驾报告
    · 一盒硬“中华”试驾感受中华Coupe酷宝
    · 时尚中国小甲虫 试驾1.3L奇瑞QQ6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200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