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汽车 >> 汽车测评 >> 正文
北欧的诗情画意 试驾沃尔沃S80 2.5T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3-29 12:25:24

    沃尔沃 S80于2007年美国IIHS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的测试中,不仅击败可敬的双B对手,更荣获最高安全豪华房车首选推荐之殊荣,这是沃尔沃不断追求极致安全设计用心的最高肯定。为了与众人分享这份荣耀,总代理推出S80 2.5T Relax升级项目,配备加值车价不变,确实是值得推荐的[最高安全豪华房车]!

    从S80发表以来,不管是汽油款的2.5T、3.2升直六、4.4升V8或是D5柴油发动机,几乎全部都试驾过。虽然都是S80,但每一次试驾总会有新的喜悦,与其说我们爱车成痴,个人更觉得S80懂得讨好人的心理,才是造就惊喜不断的真正原因。

    无论从外观或内装望去,S80均展现出更为动感与年轻化的个性特质,其设计主轴虽延续第一代车型,不过车身线条却修饰得更为细腻优雅。辅以张力十足的强烈速度感概念,让它虽为一款大型豪华四门房车,却能轻易在车阵中散发明显的视觉张力。

『舒适沉稳的路感给人很棒的感受,S80细腻的动态反应写下优雅移动的新批注。』

    当然,沃尔沃闻名天下的安全性更是在新S80上发扬光大,ACC主动巡航、BLIS盲点警示系统等各项高科技主、被动安全装置皆出现在S80的配备清单上,这是沃尔沃给予车主最大的承诺,也是认同沃尔沃的绝对信赖。当外型、配备、安全等面向一应俱全之后,S80展现的市场竞争力早已在销售数字上获得车主肯定。

内外兼修 豪华质感尊荣享受

    再一次见到S80,眼光仍难从其成熟洗炼的线条抽离。前移的大型水箱护罩与V型隆起的发动机盖线条勾勒视觉焦点,与车身腰线连成一气至车尾,整部车虽保有一贯史坦威钢琴弧线的家族象征,但刻意拉高的腰线更富肌力与运动感。

    而低斜的A柱与拉高的C柱线条又将高耸腰线带来的高重心视觉感消弭于无形,反倒有几分跑车般的流线感受。重新设计的车尾更是一绝,彻底摆脱旧款沃尔沃老成保守的刻板印象,大幅下切的车尾线条蕴含动感元素,尾灯组架构虽与家族轮廓大致类似,不过灯组排列却是截然不同。

『浓厚北欧风格的内装设计独一无二』

    在厚实壮硕的后保杆榇托下,将属于旗舰车型的气派风范发挥到淋漓尽致,但在全新概念的设计语汇下,让S80更多了细腻简约的清新感受,充满时下流行的北欧极简风。

    除了外观年轻化的动感气质惹人赞赏外,打开车门的北欧风情更让人陶醉其中!沃尔沃设计师以北欧景观为灵感,简洁有力的线条刻划出浮动在空间中的层次感,而内装用料与木纹饰板的选用亦十分讲究气氛营造。顺手拉开中央隐藏式置物空间,除两个大型置杯架提供贴心便利性外,不锈钢材质的烟灰缸更显得原厂在座舱处理的用心程度。

『薄型中控台设计颇具巧思,令人耳目一新』

    另外一大特色是,如同北欧耸立冰原的悬浮式中控台设计,精致气派的简约风格配上放大且直觉化的按键与旋钮,一目了然的配置维持家族特色,人性化的贴心程度给人最温馨的驾乘感受。

    仪表配置采两大圆设计,浮动式指针让人不得不佩服设计巧思,中央液晶显示屏幕可显示油量、平均油耗、挡位状况等旅程计算机信息,加上真皮包覆的方向盘提供一流握感,车还没发动就已让人陶醉在S80的典雅车舱中。此次试驾的2.5T升级版重点在于内装配备向3.2升直六车型看齐,追加GPS卫星导航与液晶屏幕,同时再将PAC停车辅助影像系统导入,打入倒挡时即可将车后状况显示在屏幕上,方便驾驶掌握车后状况,对于家中有幼童的车主来说绝对是一项既贴心又安全的配备。

『饶富设计感的悬浮式仪表指针,随着车速、转速跳动更增添另类驾车乐趣。』

    此外,以往3.2升车款以上才有的双前座空调透气皮椅亦一并列为标配,经由三段出风设定与八向电动调整体贴车主,与双区恒温空调及后座独立出风口一同打造属于全家人的舒适车舱环境。

[1] [2] [3] 下一页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抢眼的小车 双环小贵族试驾报告
    要运动就该配1.5L!抢“鲜”感受新雨燕
    商务也激情 试驾奥迪A6L 2.8 FSI
    跨界新军来临 大众CrossPolo试车手记
    内敛的锋芒 试驾欧宝威达
    爱上堵车享受宁静 试驾雷克萨斯RX400h
    适合女人还是男人?试雅特GTC全景风挡
    兼具环保与驾驶乐趣 体验奥迪A6L 2.8 FSI
    让MPV也运动 激情试驾马自达5
    感受800万元的豪华 试驾迈巴赫62
    柏油路面-令它不爽 试驾JEEP大切\指挥官
    游走城市之间的精灵!试驾长城精灵1.3
    6速奔腾 试驾一汽奔腾手动档
    品质收获 试驾华晨宝马5系长轴版
    优质基因再强化!试驾本田思域Type R
     点击排行:
     跨界生活状态!试驾跨界小车CrossPolo
     在路上的邂逅 试驾感受大众CROSS POLO
     好看好用 试驾赛拉图欧风
     新能提升是最大的亮点 试驾长安铃木新雨燕
     加码演出!试驾大众开迪1.9 TDI柴油版
     与外星来客亲密接触!试驾斯巴鲁驰鹏
     儒雅的绅士风度 图解荣威750i使用说明
     “史上最强”挑战绝对零度 试驾第八代雅阁2.4L舒适版
     北欧派硬朗风格 试驾全新萨博9-3轿车
     法式情人--试驾新标致307CC
     与宾悦亲密接触 感受经典中庸
     无关贵贱只在乎气质 试驾新BMW5加长版
     刚与柔 力与美 试驾青年莲花RCR竞速
     将运动升级 试新一代现代伊兰特Sports
     心存志远!全面体验天津一汽三厢威志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频 道 精 选
    最 新 推 荐
    最 新 文 章
     热点图文

    富亦思变 试驾08款思迪&飞度·型动派

    空间多变/细节欠妥!体验东方之子CROSS

    CVVT中国造 吉利远景

    四年十二万公里的承诺 试驾奇瑞A1

    我不是凯越 试驾比亚迪F3-R

    “英范儿”袭来!详细测试上汽荣威750

    整车调校还需下功夫 全面测试奇瑞A1

    涡轮增压时代 解析8款车型的1.8T发动机

    不仅实用操控也不错!体验长安铃木SX4

    狂野-本性——初试Jeep Compass指南者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