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信托 >> 人物访谈 >> 正文
深国投:弱市中修炼 低调中赚钱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4-30 11:50:52
    深圳国际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深国投”),曾经在2004年大盘低迷之时首创了被行业推崇为“深圳模式”的信托型私募基金,为私募基金的阳光化首度伸出橄榄枝。如今,其证券投资信托计划在规模收益等多方面名列同行业榜首,口碑极好。通过对深国投总经理助理杜新春的采访,记者发现,不显山不露水的信托公司已经在悄然壮大。 

  高端客户 低调中积累

  不少投资者认为,信托公司一直是角落里的金融机构,在收益、产品类型、管理能力等方面都缺乏足够的曝光率,以至于人们对它都知之甚少。然而,记者从杜新春口中获悉,深国投从来不担心客户资源的缺乏。

  “投资者不相信眼泪,这是硬道理。信托公司的客户可以通过过往业绩,通过产品体验、理财需求的满足,不断的扩大。你的产品好,业绩好,亲戚朋友之间自然会口口相传。投资者根据实际产品、业绩表现做出市场化的选择,这种选择比某一个噱头,或者一股风吹起来好多了,有扎实的基础。”杜新春说。

  据杜新春透露,深国投现在的VIP客户接近六千个,初次认购金在100万以上是三千多个,每年都呈几何状增长。而且客户数量和质量是同步提高的:2005年客户平均认购的金额大概是50万,到2006年平均客户认购金额接近100万,到2007年客户平均认购金额达到150万。

  将“翻番”进行到底

  深国投的主打产品有两类,一个是证券投资信托,一个是股权投资信托,“与私募基金还是有所区别的”杜新春特别强调。不论产品数量,还是信托收入,深国投都在不断打造翻番神话。

  杜新春说,截至发稿日,深国投的证券投资信托规模是60个亿,在同行业同类产品中,是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产品最丰富的,占到行业证券投资信托总规模的40%。

  在市场下跌的背景下,深国投的产品数量翻番。2007年10月份以前的证券投资信托产品数量是30个,到现在,大盘六千多点下跌到三千点,而该数字则发展到60个。

  深国投2007年实现净利润23.7亿元,投资收益23.5亿元,信托收入1.3亿元。杜新春解释道:“很明显,投资收益也就是固有资产盈利远远高于信托收入,这是一个事实。但是把我们近几年的年报做一个纵向的比较,信托收入的费用很少,但信托规模、信托收入在最近几年来都是翻番的,这个发展速度是非常高的,未来信托在公司的业务比重中会越来越大。”

  熊市有作为 业绩不会降

  谈到资本市场在今年一季度30%以上的跌幅,导致其他行业的证券投资产品颗粒无收,甚至亏损时,杜新春豁达地说,每个行业都有经济周期,避免这个周期的影响是不可能的,但是利用这个周期可以做很多事。

  首先,金融机构应该在市场低谷的时候把自己的队伍管理好,把风险控制,队伍建设,以及其他的管理搞好,等市场好起来的时候,躺着、坐着就可以赚钱。“不怕你赚不到钱,就怕你管理不好队伍,百年老店不是那么容易做的,贝尔斯登一天之间就没有了,这种例子太多了。金融机构不能追求规模和收益或者是发展速度。”

  同时,他还说,并不是说资本市场不好,深国投今年的业绩就要下降了,甚至明年的年报也不会下降,因为深国投有不同的股权投资,并不仅仅是资本市场,收益对象之间是有互补的。

  想做“信托的信托

  据杜新春介绍,深国投的战略远景是通过持之以恒的创新产品和优化服务,创造性地满足投资者的金融理财需求,把公司建设成为具有领先地位和竞争力的的资产管理和财务管理公司,实现股东价值、员工价值和客户价值的最大化。

  杜新春说:“按照我们的战略远景使命,现在第一要把这个平台做好、做大,做的足够大。在这个平台上,我有最优秀的投资顾问,也有最丰富的客户资源,我要把这两者整合,把平台做大以后有一个马太效应,有可能有一天成为中国最好的资产管理公司,财富管理公司。”

  “另外将来也要相继的开展自主投资,我们可以做TOT,信托的信托,可以发行信托的信托这种品种,谁好就支持你,认购你,让你做的更大,更好,让你跑的快一点,给你充足的养分,你的马跑的快我就给你更好的资源。”杜新春说。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江赛春:忘记信托责任是基金业的灾难
    占兴华:全力打造跨市场资产管理平台
    占兴华:全力打造跨市场资产管理平台
    占兴华:PE市场发展潜力很大
    股市大起大伏 信托私募逆势而上
    王世渝:目前REITs政策并无实质突破
    2008信托关键词:转型和创新
    深国投:应从更长周期评价私募信托
    杨凯生:资产证券化勿因噎废食
    吴焰:企业年金资格审批应简化环节
    阳光私募新锐:抓小放大
    高福波:推进天治基金市场化
    216%!云国投再造私募神话
    上海证大总裁朱南松:信托私募发展将提速
    动产信托:营业执照纸面上的业务
     点击排行:
     216%!云国投再造私募神话
     股市大起大伏 信托私募逆势而上
     王世渝:目前REITs政策并无实质突破
     占兴华:全力打造跨市场资产管理平台
     占兴华:全力打造跨市场资产管理平台
     占兴华:PE市场发展潜力很大
     杨凯生:资产证券化勿因噎废食
     深国投:弱市中修炼 低调中赚钱
     江赛春:忘记信托责任是基金业的灾难
     2008信托关键词:转型和创新
     深国投:应从更长周期评价私募信托
     吴焰:企业年金资格审批应简化环节
     阳光私募新锐:抓小放大
     高福波:推进天治基金市场化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频 道 精 选
    最 新 推 荐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最 新 文 章
     热点图文

    李晓东:联华信托明年将推出REITS产品

    华宝信托占兴华:PE将成信托公司核心业务

    “赵丹阳清盘事件”激荡私募界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