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股指期货 >> 正文

钟金燕 :2017上半年黄金白银原油报告及下半年展望分析

2017/7/4 15:29:38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钟金燕
文章简介:
   上半年牛市安然度过,下半年熊市即将来临。开篇美联储大非农,以及近期保证金问题,拉高投资客套期保值出仓,拉低整体净仓值,导致均价下挪。美指一直残守,但也不能供金银颓势,值得庆幸的是美原油在第二季度做了一定的颓势,下半年有望重返50美元的机会。无论多空皆可操作,无论熊牛都在执手,盘面在线,掌握全有。金燕陪投资者度过了,较愉快的上半年,下面我们做个总结和展望。

  非农夜-美联储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以及数据参考

  2017年上半年,政治不确定性引发的避险需求是驱动金价阶段性上涨的最主要因素。具体而言:特朗普在上任后的“百日新政”期限内未能成功推出减税等财政刺激措施,令市场失望,“特朗普交易”出现反转——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行,美元贬值。紧接着,美国空袭叙利亚、朝鲜核试验、法国大选等地缘政治事件阶段性提振金价。在马克龙当选法国总统后,市场风险偏好显著回升,但是特朗普陷入“通俄门”后遭弹劾风险激增,提振黄金一度逼近1300关口。好景不长,黄金在6月份开始回撤,削减了上半年的部分涨幅,因英国方面的“软脱欧”可能性提高,且美联储6月进行了年内的第二次加息。

  金融市场经历了浑浑噩噩的六月,黄金屡受“意外”,从6月15美联储鹰派加息到周一乌龙指黄金大幅跳水17美金,周二砸盘瞬间拉升7美金及周四初请利多不涨却反跌破位1240,相信黄金的魅力在投资者心中已大打折扣。进入七月,本周又将迎来非农数据,黄金是涨是跌依然是最受瞩目的焦点,在诸多消息面等因素的影响,金燕认为始终还是要回归技术面,今年金价两次1295见顶,并且不断的震荡下行,不少人期盼的千三建议还是看金九银十吧。

  上周美联储表示,将于本周五(7月7日)发布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美联储主席耶伦将于五日后在国会作证。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上周四称,耶伦定于北京时间7月12日22点在该委员会作证,而耶伦的讲话稿将于北京时间当天20:30公布。下半年行情的开始,金银将迎来美联储FOMC政策会议纪要、欧洲央行货币政策会议纪要、6月ADP就业人数、6月非农就业报告以及美联储货币政策报告的严峻考验。值得注意的是,以往有关美国货币政策报告都是与联储主席的国会证词一道发布,此次提前发布是为国会议员与公众在主席耶伦作证之前留出时间来检视报告。

  欧洲央行、英国央行和加拿大央行的鹰派言论导致美元承压,美元指数上周整体下滑。更糟糕的是,美元第二季度累跌4.6%,创自2010年第三季度以来最大季度跌幅,而今年上半年已累跌6.4%。对比美元,贵金属的表现则较为靓丽,上半年金价累计大涨7.9%,银价累涨4%。下半年行情掀开序幕,本周美元及金银将迎来非农及美联储的严峻考验。

  历史数据

  2011年4月底,活跃的市场投机助推银价在8个月内飙升逾170%至历史高位近50美元/盎司;而到5月初,CME在8日内将白银期货合约的保证金大幅提升84%,迫使那些无法或不愿支付更高保证金的短线投机客大举抛售,银价在短短两周内暴跌逾35%。8月23日,黄金飙升至1900美元上方,但在两日内暴跌逾250美元。而就在8月24日,CME宣布将黄金期货保证金上调27%至9450美元。

  2007年8-10月,美盘原油期货总计飙升了超过20%,CME于当年10月30日拿出“应对措施”,将原油期货的保证金从3500美元上调至4750美元,上调幅度高达33%。该措施公布后,当日原油期货价格当即暴跌3.81%。套期保值者的未平仓合约在保证金上调后的8个星期内平均削减3%,投机客的削减规模则平均为5%。

  黄金上周连续第四周下跌,但上半年涨幅近8%,油价上周大涨,但上半年跌幅近15%,自2014年中以来,原油过剩及页岩油复苏已拖累油价走低逾58%,虽然当前欧佩克和非欧佩克国家正实行减产,但减产幅度不及市场预期,效果令人怀疑,而利比亚和尼日利亚增产及美国石油钻井数量上升也让6月份油价跌跌不休,唯有最新一周数据显示美国钻井24周以来首次录得下降,油价得到些许提振。

  黄金上半年分析

728832f3000314c79f87176f4c00e6b1.png

  一月日图两个阳十字之后接着收盘大阳线,继续震荡走高,月线收官之作收复前期下跌失地。二月日图形成连阴调整,结合冲高给十字K线,回落收阴。三月周图双阳之后十字K线收盘,短线多空力量均衡,进入蓄力延续的阶段,仍处于反弹格局当中。四月日图开盘即在破位趋势线1240下方整理运行。并未强势反转收复失地,短线进一步释放空间。五月下探回升收高并且突破周初高位。六月线收官,上演下探回升收高,并突破周初高位,日图冲高留出一定上影线。六末效应遇阻1255下跌。金燕认为从前期1214开始反弹中,价格在测试1270一带阻力,后立双顶下跌。年初上行通道,形成山顶同高,盘中隔弱势,顶底再破虚支撑,已破1230看1212。下半年注意此次1200守点,还有一次机遇在金九银十在望三千,后盘中走弱。

  白银上半年分析

51c20d59f981e494cfe92f965dfb8e02.png

  一月银价构造头肩底形态完成后,已经进入一轮中线上涨行情。二月白银价格收盘长上影线的小阳线,上升通道良好,虽然行情遇阻,但短线走势并未打破上行态势。三月大幅收阳三浪上涨形态,非日线周期的修复。四月行情尚未出现止跌企稳信号,中线支撑17.25。五月行情在高位恐震荡调整,走势波浪化,整体走势处于良好的上涨格局之中。6月银价格小幅回落收盘十字星,受美联储加息预期影响,六月有上升有调整,还有英国大选的原因。年初形成上行通道,回吐涨势后,再次形成高位,后下破金三角区,底部做整理下滑16。关于2017年上半年的上涨行情,在过去的很多篇分析中金燕已经提及,上半年上涨属三浪中线上涨已完成。那么下半年更多的是走下坡,年末走回形,注意15.50是最后回阳的支撑,金燕期望金九银十再来一次20。

  原油上半年分析

bd0aa2c15a08bf8735761fb467079def.png

  一月周图来看,已经第9根十字K线,此前已经强调过,周图在蓄势单边行情。二月日图探高收低十字K线收盘。继续保持高位震荡。三月下探回升收高,周初下探47.0不破,支撑回稳收盘十字K线,底部三针探底不破,稳固支撑后强势收复失地,并且连续四阳反攻。四月日图走空,原油横盘后进一步破低释放能量。五月线十字阴K线收平,中期收盘没明显的强弱介定。六月原油先跌后涨收平月线,终究还是震荡行情,月线十字阴K线收平,中期收盘没明显的强弱介定,日图中阴收盘但留有下影线,顶底转换关键区,下半年的三季度将有机会上冲52美元,这是高点转换的关键位。图中17年初于高位震荡佳期,金燕前期看法3月份做顶底徘徊,如果第三季顶底失败,将搓成顶底徘徊,除了看形态构成以外,供给和盘仓也很重要,四五月做高低下移,六月份做底部修复一半看顶底转换,下半年看修复涨幅后,年尾第四季回吐涨势。

  金燕投资提示

  没有任何一个投资高手是从来没有接触过外汇投资,一开始就能够成为从不失败的高手的。几乎所有的高手都有非常高超的交易能力,投资者可以在交易之前就使用平台的交易软件不断的练习自己的交易能力。需要注意的是,在练习的过程中不能只是机械的练习交易的步骤,同时需要注意自己的弱点在哪里,尤其是细节的部分,一定要处理清楚。在不断的练习中克服自己细节上的弱点,才能做到无论什么情况都能熟练的操作,没有失误。技术仅仅是基于概率论和统计学的一种综合分析手段,绝非预测。所以技术分析是在考虑做好止损的情况下去博取大概率事件。短线操作请一定做好止损,一旦被损,代表分析师基于概率和统计的技术分析不适用于当前行情。

  责任编辑:钟金燕

  更多详情,请关注公众号钟金燕获取每日投资获利资讯,行情走势分析,交易策略指导。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荣耀”还是“农药”?揭秘王者荣耀背后社交圈
     人社部发布通知:事业单位人员违纪将影响养老金
    [银行]  21.9亿张沉睡卡迎来销户潮
     湖北首家民营银行众邦银行开业
    [股票]  收评:蓝筹白马股现回调行情 创业板强势走高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7.03)
    [基金]  私募基金逆市加仓 看好漂亮50和真成长轮动
     国家队举牌雅戈尔 证金公司这么说的,你信吗?
    [保险]  六成中国民众不愿买商业保险  担心保险公司诚信
     保监会连开三罚单 阳光人寿保险被罚款18万元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7/5)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7/5)
    [港股]  腾讯跳水跌逾4% 王者荣耀制作人:游戏不是洪水猛
     万达"双杀"、复星"闪崩" 真相或在这
    [美股]  《王者荣耀》腾讯跌逾4% 将推史上最严防沉迷措施
     iPhone 8今年有三大变革 台积电抢先曝光
    [外汇]  知情人士:中国央行拟调整人民币中间价形成机制
     央行突施"紧箍咒"  当心这几个利空
    [债券]  工行新闻发言人:没有抛售客户债券 有人过度解读
     瑞银:中国债券市场规模5年内将超越日本成全球第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曹格被曝分居?妻子承认“婚姻亮过红灯”
     刘亦菲发文暗指男友骗子?这是要分手的节奏吗
    [信托]  华宸信托员工诈骗两年无人察觉 7500多万挥霍一空
     再曝5亿操纵大案:伞形信托、专户等49个账户"合
    [房产]  海外买家扫伦敦一手楼 最大“势力”来自香港?
     外媒调查:中国房地产税为何“呼之不出”?
    [汽车]  领克01有望11月正式上市 或售13-19万元
     硬派中大型SUV 上汽大通D90或10月上市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